俗話說「人有三急六親不認」,到底是哪三急

時間 2022-07-18 00:25:11

1樓:貓仔仔的花

人有三急中的三急,其實就是我們平常事情中的三急,比如說上廁所就非常的著急。

2樓:黑月牙白籬笆

通常說法是「內急」、「性急」、「心急」,也有說法是說人一天必須尿急、便急、屁急。

3樓:譚夏玲

有人說是,尿急,便急,屁急,這些有時是憋不住的,所以稱它們為三急。

4樓:

「三急」是個俗稱詞語,大多都是指要上廁所,吃飯等日常中的瑣事。

5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人有三急,其實指的就是說要上廁所了,一般你說人有三急就是委婉的表示。

6樓:來自神仙居小藍朋友

我覺得是尿急、便急、內急吧,不過都是俗話說啦,便不一定有三急吧,或許甚至是因為比較順口吧。

7樓:也斯

我個人認為是生理上的急,性格上的急,心裡上的急。

我一直想知道,俗話說的人有三急。到底是有哪三急?

8樓:【血盟】小成

現在「人有三急」多用來指飲食或排洩問題等等,說法不同。這種引用倒也形象貼切,無可厚非。 而有史可查的真正說法是「人有三疾」。

三疾分別為「狂」(狂妄)、「矜」(矜持)和「愚」(愚昧),出自於《論語·陽貨》:「子曰:古者民有三疾,今也或是之亡也。

古之狂也肆,今之狂也蕩;古之矜也廉,今之矜也忿戾;古之愚也直,今之愚也詐而已矣。」 這句話是孔子對上古淳厚人心的讚頌,也是對於當時「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社會狀況發出的感嘆。 人有三急,所謂三急,是說人一天必須要的:

尿急,(小便) 便急,(大便) 屁急.

9樓:戎卓逸

你有什麼急就是什麼咯、有什麼三急四急的

俗話說「人有三急」,「三急」指的是哪**?

10樓:碧玉琥珀

有兩種說法,一說是人一生必須要的,「內急,性急,心急」——內急,即上廁所急。性急,即結婚入洞房急。心急,即老婆在裡面生孩子你在外面等急。

二說就是人一天必須要的,即「尿急,屎急,屁急」。其實尿急,屎急,屁急歸根到底,都是內急的一種。而今天寫的,是內急中的屎急。

11樓:蛋娃子

回答俗話說,人有三急,是哪三急?人有三急,漢語俗語,是說人一天必須的尿急(小便) 、便急(大便) 、屁急,有時是憋不住的。多用來指排洩、飲食等問題。

12樓:玩車學弟

「人有三急」是指哪三急?大多數人只知道是拉屎撒尿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說法:上廁所急。結婚入洞房急。老婆在裡面生孩子你在外面等急。

第二種說法就是「尿急,屎急,性急」

第三種說法人有三急,所謂三急,是說人一天必須要的:

尿急,(小便)

便急,(大便)

屁急.有時是憋不住的.

稱為三急.

請問俗話說人有三急,這個三急是哪三急

14樓:好這一口

說法1尿急(小便) ,便急(大便) ,屁急說法2「內急,性急,心急」

說法3(三疾)

狂(狂妄)矜(驕傲)愚(愚昧)

俗話說人有三急,我想知道人究竟有哪三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得很好

大便、小便、放屁

16樓:

最直接的回答是:屎、尿、屁!

搞不懂前面兩個回答問題的人是不是發瘋了。

俗話說的 美人三分齙是什麼意思,俗話說 美人3分齙,有哪些美人都有點齙牙呢?

也就是說很多美女都有一點點齙牙。比如林志玲就稍微有一點點,輕微的齙牙可以讓臉型下半部分更加協調 俗話說 美人3分齙,有哪些美人都有點齙牙呢?真正的大齙牙是不好看的,但是稍微有一點齙牙的也可以是大美人,我知道帶三分齙牙的美人有莫文蔚,baby以前也是有一點齙牙感覺的。其實你們知道嗎,為什麼輕微齙牙會讓...

俗話說,女大三,抱金磚。那麼,男大三呢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會認為不會...

俗話說的六界輪迴是哪六界,神話中常說的“六界輪迴”分別指的是哪六界?

神界魔界人界妖界冥界仙界 神話中常說的 六界輪迴 分別指的是哪六界? 井蛙之窺天 神話故事,是我們中華文明構建的神話體系,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在神話故事裡,我們經常會聽到 六界 兩個字。相信許多人雖經常聽到 六界輪迴 這個詞,但卻對所謂的六界懵懵懂懂,似懂非懂吧。現在我們就來聊聊 六界 是哪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