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頂一本書雙臂張開猜,乙個人頭頂一本書雙臂張開猜一字

時間 2022-07-17 00:15:11

1樓:王朝

天字啊人的頭上多一橫,雙臂張開又是一橫

望採納,謝謝

2樓:兔小凃

天~~1人雙臂張開「大」,頭頂一本書"一"(書的形狀合起來就是一)。

乙個人雙手舉起頭上一邊一朵雲上面一帽子猜成語

3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是怒髮衝冠。

解題抄過程:帽子都被

襲衝上天了,雙手舉bai起表示氣du憤,聯想而的到怒zhi髮衝冠。dao

怒髮衝冠,讀音是nù fà chōng guān。

意思是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

出自《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補語;形容極端憤怒。

示例: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宋·岳飛《滿江紅》詞)沙汀《闖關》:「他怒髮衝冠,他咬牙切齒,而他顯然還沒有盡情發作。」

《儒林外史》第九回:「有這樣讀書君子,卻被守錢奴如此凌虐,足令人怒髮衝冠!」

近義詞:

大發雷霆、怒形於色、怒火中燒、火冒三丈

反義詞:

喜不自勝、欣喜若狂、喜形於色、喜出望外

4樓:匿名使用者

復帶著微笑

出發,徜徉於花雨的黃制

昏;帶著微笑bai出發,漫步於du爛漫的晨曉;帶著zhi微笑出發,遊走於詩露dao滿盈的花前月下;帶著微笑出發,潛心於充滿智慧型的古籍黃卷.

——題記

朋友說,他是乙個抑鬱的孩子,他最喜歡乙個人孤獨的看天,平躺在茵茵的草地上,眼裡滿是淡藍色的憂傷;朋友說,他有一種東西叫做傲骨,他似乎對任何事物都是那麼隨意,說話時盛氣凌人,讓人無法抗拒.

猜謎:乙個人舉著雙手,開啟雙腳站著,頭由古字組成,猜一四個字的神話故事

5樓:冰

盤古開天地 [ pán gǔ kāi tiān dì ]

釋義 指人類開始有了歷史。

出 處徐凱雲《天地變》:「那裡,據說是盤古開天地創世以後的葬身之處,那裡是精靈族想象中的聖地,是他們靈魂的歸宿之處。」

6樓:修羅還是羅剎

開天闢地

盤古開天地的故事

乙個人跪在地上,乙個人張開雙臂站著打一成語總共兩個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跪在地上,乙個人張開雙臂站著打一成語,謎底是負荊請罪、甘拜下風。

一人舉雙手猜一字

8樓:梧桐與西樓

謎底: 火。

象形:甲骨文本形象火焰,漢字部首之一。

本義:物體燃燒所發的光、焰和熱。

火是物體燃燒過程中所進行的強烈氧化反應,其散發出的光和熱,是能量釋放的一種現象。

火是某些物質化合或分解釋放能量的現象;這種能量除了光粒子和衍生粒子,就是攜帶不同熱能量的二次生成物質。火除了強烈氧化反應外,還有其它強烈化學反應所呈現出來的物理現象。同時氧氣也是火的助然物。

9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謎底是 火

象形火字字形是舉手的人

所以謎底是 火

一本書,一雙手,兩個 箭頭打一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本書,一雙手,兩個 箭頭 打一成語【答案】本末倒置

【輸入】bmdz

【說明】書=『本』;手=摸=『末』,兩個反向箭頭=『倒置』【圖示】通關截圖,答案已驗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山再起,,,

上下其手

乙個人張開雙臂,還有許多圈圈是什麼成語

12樓:我向橫刀自天笑

背井離鄉:【基本解釋】:離開家鄉到外地。

【拼音讀法】:bèi jǐng lí xiāng【使用舉例】:~,臥雪眠霜。

(元·馬致遠《漢宮秋》第三折)【近義詞組】:離鄉背井、浪跡天涯、顛沛流離【反義詞組】:衣錦還鄉、安家立業、落葉歸根【使用方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不得已而離別家鄉【成語出處】:元·賈仲名《對玉梳》第一折:「送的他離鄉背井,進退無門。

【歇後語】:挑水的逃荒

13樓:一問時代

妙語如珠

【拼音】:miào yǔ rú zhū

【解釋】:指詩文中警句妙語很多。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張著嘴巴雙手舉高頭上一頂帽子

14樓:多肉

怒髮衝冠

解題過程:張著嘴,雙手舉高,說明這個人

很生氣,很憤怒,再加上帽子,答案就是怒髮衝冠。

成語拼音:nù fà chōng guān成語解釋:冠:帽子。憤怒得頭髮豎起;頂著帽子。形容憤怒到極點。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西漢 司馬遷《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相如因持璧卻立,倚柱,怒髮上衝冠。」

成語用法:怒髮衝冠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補語;形容極端憤怒。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發,不能讀作「fā」;衝,不能讀作「chònɡ」;冠,不能讀作「ɡuàn」。

成語辨形:衝,不能寫作「忡」;冠,不能寫作「寇」。

近義詞:大發雷霆、怒形於色、怒火中燒

反義詞:喜不自勝、欣喜若狂、喜形於色

成語例子: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宋 岳飛《滿江紅》詞)

15樓:我的苦_無人知

怒髮衝冠

【解釋】: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

【出自】:《莊子·盜蹠》:「盜蹠聞之大怒,目如明星,髮上指冠。」《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相如因持璧卻立倚柱,怒髮上衝冠。」

記得給採納哦

16樓:天蠍

怒髮衝冠 [ nù fà chōng guā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nù fà chōng guān ]

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

出 處《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相如因持璧卻立;倚柱;怒髮上衝冠。」

例 句戰士們看到班長犧牲了,乙個個~,發誓為班長報仇。

同一本書講了什麼樣的故事,同一本書講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母親的嫁妝而不斷地爭吵 鬥毆。在這個家庭裡,阿廖沙看到人與人之間瀰漫著仇恨之霧,連小孩也為這種氣氛所毒害。阿廖沙一進外祖父家就不喜歡外祖父,害怕他,感到他的眼裡含著敵意。一天,他出於好奇,又受表哥慫恿,把一塊白桌布投進染缸裡染成了藍色,結果被外祖父打得失去了知覺,並害了一場...

人頭上有好字和壞字猜一成語,一個人頭上有好字和一個壞字猜一成語

不識好歹 b sh h o d i 解釋 不知好壞。指愚蠢,缺乏識別能力。結構 動賓式。用法 指人不辨是非 或不懂別人好意。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好 不能讀作 h o 辨形 歹 不能寫作 夕 近義詞 不識抬舉 混淆黑白 是非不分 反義詞 是非分明 辨析 和 不識抬舉 都可表示不明白別人對自己的好意...

一人頭怒人頭笑打一成語,一人頭怒乙個人頭笑打一成語

半嗔半喜 1.字音 b n ch n b n x 2.解釋 有點生氣也有點高興,用來是指女孩子的又高興又嗔怪的情緒。3.形容又怒又喜的樣子 猜字謎 一種傳統文字遊戲 猜字謎是一種中國傳統文字遊戲,屬於傳統猜燈謎的一種形式。它也是中國特有的一種語言文化現象。猜字謎主要是根據方塊漢字筆畫繁複 偏旁相對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