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字頭的英文本母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時間 2022-07-16 10: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z—直達特快列車:簡稱直特,「z」讀「直」音。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站不停或者經停必須站但不辦理客運業務, 這類列車的車底都是25t,全部都是空調列車。

(2)t—特快列車:簡稱特快,「t」讀「特」音。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般隻經停省會城市或當地的大型城市,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都是25k(藍皮車)或25t車底,全部都是空調列車。

(3)k—快速列車:簡稱快速,「k」讀「快」音。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般隻經停地級行政中心或重要的縣級行政中心,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是25g(紅皮車)或22型和25b型綠皮車,基本都是空調列車。

(4)n—管內快速列車:簡稱管內快速,「n」讀「內」音。這樣的列車一般經停一些重要車站,這類列車的車底有25g 25b(紅皮綠皮的都有)22型綠皮車,空調列車較多。

(5)l—臨時旅客列車:簡稱臨客,「l」讀「臨」音。這類列車只在需要的時候才運營。

l系列中有少部分列車相當於快速,大多的相當於普快,也有的相當於普客,一般沒有自己專用的車底。l系列列車在《全國鐵路旅客列車時刻表》上是查不到的,所以又稱之為不上表列車。

(6)a—按需臨時旅客列車:簡稱按需臨客,「a」讀「按」音。這類列車比l系列的地位更低,但是大多特徵與l系列的相似。同樣a系列的列車在《全國鐵路旅客列車時刻表》上是查不到的。

(7)沒有字母的四位車次—普通列車:簡稱普快或直快。這類列車運營距離一般都很長,而經停車站較多,所以速度一般不會太快,而且乘車的人一般都較多。

這類列車車底和n系列的相似,空調列車明顯減少。

2樓:訫小沛

c-城際高速列車 如北京-天津的 c2001次d-動車組 如 北京-瀋陽北的 d1次

z-直達特快 如北京-寧波的z9次

t-特快列車(t+四位數的表示管內特快列車,如t5684次 秦皇島-石家莊)

y-旅遊特快

k-快速列車(k+四位數的表示管內快速列車,取代了以住的n字頭列車,如 k7727次 邯鄲-秦皇島)

l-臨客(l+四位數表示臨客中的臨客,即按需臨客,取代了a字頭的車)

3樓:

從檔次由低到高依次是:

k:空調快速快車

t:特快列車

z:直達特快 (一般中間不停,或者停的特別少)d:動車

【呵呵,大家反應夠快的啊~~剛才還沒有呢,提交完了一看,這麼多回答了……】

4樓:大河馬衛浴商行

d:動車組

t:特快旅客列車

k:快速旅客列車

z:直達旅客列車

n:管內旅客列車(運營區間在乙個鐵路局管轄範圍之內的)l:臨時旅客列車

a:按需開行的臨時旅客列車

g:高鐵列車

y:旅遊列車

c:城際高速列車

5樓:t10次

c 城際列車

g 高鐵列車

d 動車組

z 直達特快

t 特快

y 旅遊列車

k 快速

l 臨客

x 行包快運(不辦理客運業務)

純四位數的車次為普通列車

6樓:共桐

d是動車的意思,k是普快的意思,l是臨時的車,t是特快

7樓:匿名使用者

k代表快車,t代表特快,d代表動車,g代表高鐵

8樓:掰芏詵謅

漢語拼音的第乙個字母

9樓:雲過月滿西樓

火車打頭字母都是什麼意思?

10樓:漳泉肖鐵路

1.「z"(直)是直達特快列車,簡稱 直特、直快。直達特快列車分兩種,一種是直達(如z29,中間不停任何站)或(z59,中間只停三個站),另一種是特快(如z71,中間停站)(使用25t型車底的列車均為z打頭,因此大部分直達特快列車為特快甚至快速級別。

該車使用25t型車底,最高時速160㎞/h。

2.「t"(特)為特快旅客列車,簡稱特快,少數特快列車級別為快速或直達。列車使用25k型車底,執行最高時速140㎞/h。特快列車停靠大部分地級市。

3.「k"(快)為快速旅客列車。名為快速,實際大部分為普快甚至普客級別。

也極少有特快級別的。停靠所有縣級市、地級市。使用25g型車。

國際使用18型。執行最高時速120㎞/h。

4.1打頭為跨兩局以上的普快列車。停靠所有縣。使用25g型車底,最高執行時速為120㎞/h。

5.2打頭為跨一局普快列車,其餘同1打頭。

6.3打頭為臨時客車,什麼車底都有,速度不定,停靠站數大多達到特快級別,等候時間極長,因此慢。

7.4、5開頭為管內普快,名為普快,實際速度大多不及普客。使用25b(非空調),22(非空調)型,25g型列車。名義上停靠所有縣級站,實際停靠所有站。

8.6、7打頭為普通旅客列車,簡稱普客,俗稱慢車。這種車採用22型(無空調)及25b型(無空調)車底,此種車**低廉,均為綠皮火車(雲南,新疆除外)。

停靠大部分可以停靠的火車站。中國境內除6035/6036次(錫林浩特-通遼/通遼-錫林浩特)為特快級別外,其它均為慢車。所有的非空調普客列車均為乙個價錢,為0.

055元/公里。(越遠越便宜)

9."d」(動)為動車。時速200㎞/h,部分動車達到直達級別,部分卻只有普快級別。

10.「g"(高)「c"(城)為高速旅客列車,簡稱高鐵,最高時速300㎞/h,一般為快速級別,少量為特快級別。

11.「s"(市)為市內短途列車。只有北京天津有該種車。在北京被稱為地鐵,因為它不是圖定的。

12.「y"(遊)為旅遊專用列車。該車分布很少,採用雙層25b車底(空調),最高時速140㎞/h,此種車不追求速度,比普客還要慢,但停的站沒有普客多。

「n"「a」「l"打頭字母均被替代。「n」被「k"替代,「l」和「a」均被3替代。

11樓:謊言如此動聽

01d—動車組,動車目前是陸地上跑的最快的列車。

02z—直達特快列車,直達的意思就是這個城市到另乙個城市直接到達,中途不停站。

03t—特快列車,特快就是跑的很快的火車。

04k—快速列車,快速列車位元快列車慢一點。

05y—旅遊列車,旅遊列車一般有上下兩節構成。

06沒有字母的車次—普通列車,這種列車是最慢的,位元快能慢兩倍多。

火車(train),人類的交通工具。

2023年,由英國的礦山技師德里維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機車,時速為5至6公里。因為當時使用煤炭或木柴做燃料,所以人們都叫它「火車」,一直沿用至今。

2023年2月22日由康瓦耳的工程師查理礠裡維西克所設計了世界上第一列真正在軌上行駛的火車。

2023年,德國西門子電氣公司研製了第一台電力機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t開頭的列車: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特快,字母t是"特"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般隻經停省會城市或當地的大型城市.

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都是25k(藍皮車),因為25k的停產,所以新開行或改換車底的特快列車開始採用25t車底,也有部分特快列車採用25z s25k s25b s25z等車底,全部都是空調列車.到目前為止,t系列的特快列車車次在300以前的是跨局運營列車,300以後的是管內(只在乙個鐵路局內)運營的列車.

k開頭的列車:快速旅客列車,簡稱快速,字母k是"快"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般隻經停地級行政中心或重要的縣級行政中心.

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是25g(紅皮車) 25b改的空調車也是紅皮的,還有少部分是22型和25b型綠皮車,基本都是空調列車.2023年04月18日鐵路第5次提速之前k系列車包括跨局運營和管內運營的快速列車,4.18以後由於k系列車次的增加,將跨局快速列車和管內快速列車分開,所以現在k系列的列車都是跨局運營的列車.

n開頭的列車:管內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管內快速,字母n是"內"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樣的列車一般經停一些重要車站.

這類列車的車底有25g 25b(紅皮綠皮的都有) 22型綠皮車,空調列車較多.這類列車出現在4.18五提之後,只在鐵路局內部運營.

車次是按鐵路局編制的,1-100是哈爾濱鐵路局,101-200是瀋陽鐵路局,201-300是北京鐵路局,301-350是呼和浩特鐵路局,351-400是鄭州鐵路局,401-500是濟南鐵路局,501-600是上海鐵路局,601-650是南昌鐵路局,651-800是廣州鐵路公司,801-850是柳州鐵路局,851-900是成都鐵路局,901-940是蘭州鐵路局,941-980是烏魯木齊鐵路局,981-998是昆明鐵路局.

13樓:匿名使用者

字母z是"直"字的漢語拼音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站不停或者經停必須站但不辦理客運業務,字母k是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n是管內快車,z是直達車,l是臨時客車

15樓:歷清婉伍英

哈哈這個好記k是快的開頭字母

即快車t是特快的特的開頭字母

即特快車

z是賊快

嘿嘿即最快的車

火車票上面的那些字母代表什麼

16樓:魏靈賀

k代表快速列車,如k1234代表1234這趟快速列車t代表特快列車,如t5678代表5678這趟特快列車z代表直達列車,如z0123代表0123這趟列車是由乙個地方直接到達另乙個地方的列車(其實就是中間站少了而已)

d代表動車組列車,d1245代表1245這趟動車g代表高速鐵路列車,g2356代表2356這趟高鐵從k到g的火車速度是由低到高的(一般情況下)

17樓:人在孤獨

字母代表如下:

c字頭代表城際動車組列車

d字頭動車組列車

g字頭高速鐵路動車組, 也就是高鐵

z字頭直達特快旅客列車

t字頭特快旅客列車

k字頭快速旅客列車

l字頭列車臨時旅客列車,等級比較低,停站較多y字頭的火車是旅遊列車,多在假日及春運的時候排出,增加運能之用a字頭列車也是臨客《是在l字頭的臨客車次排滿後增加的》

火車票是搭乘火車證明已經繳費的票據。票面上包含車型、座別、臥別、時間、座位號等資訊。中國火車票經歷了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的發展歷程。

2023年1月1日起,我國所有旅客列車開始實行實名制購票驗票乘車制度,旅客購買車票均須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

18樓:陶瓷大學

d---動車組(簡稱:動)

z —— 直達特快列車(簡稱:直特,讀作:直)t —— 特別快車(簡稱:特快,讀作:特)(跨局:1~399,管內401~999)

k —— 快速列車(簡稱:快速,讀作:快)n —— 鐵路局管內快速列車(簡稱:管快,讀作:內)x —— 直達行郵行包專列(讀作:行)

臨時列車:(跨局:1~499,管內501~999)l —— 臨時旅客列車列車(簡稱:

臨客,讀作:臨)a —— 按需臨時加車(簡稱:臨時加車,臨外臨,讀作:

a)y —— 臨時旅遊列車(簡稱:旅遊列車,讀作:遊)

這個英文字母是什麼意思,這個英文字母什麼意思

love龍之前 c est la vie 法語句子,翻譯為中文是 這就是生活 在法國人生活中應用很普遍。在其他國家中也被很多人所知曉。 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唯美的翻譯 望採納 法文 中文意思是這就是生活 這個英文字母是什麼意思 活寶牛來倫子 第一個單詞看不太清啊 第二個是超市,應該是某某超市 這個英...

車牌上的英文本母是什麼意思,車牌上的英文本母是什麼意思

全國車牌號碼字母含義!浙江省 浙 a 杭州市 b 寧波市 c 溫州市 d 紹興市 e 湖州市 f 嘉興市 g 金華市 h 衢州市 j 台州市 k 麗水市 l 舟山市 福建省 閩 a 福州市 b 莆田市 c 泉州市 d 廈門市 e 漳州市 f 龍巖市 g 三明市 h 南平市 j 寧德市 k 省直系統 ...

汽車後面的英文本母vvt是什麼意思

你好,vvt variable valve timing 的意思是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由於採用電子控制單元 ecu 控制,因此豐田起了乙個好聽的中文名稱叫 智慧型可變氣門正時系統 該系統主要控制進氣門凸輪軸,又多了乙個小尾巴 i 就是英文 intake 進氣 的代號。這些就是 vvt i 的字面含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