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句話的理解

時間 2022-07-12 03:15:07

1樓:

如果這些樹苗能夠存活下來,你們就可以沿著胡楊樹來往;如果沒有存活下來,那麼每次經過時就要記得要把枯樹苗插深一些,並清理四周,以免傾倒的樹木被沙淹沒了。」

很顯然,這句話是針對沙漠來說的,因為沙漠中人們容易迷失路徑,所以中了些胡楊來作為路標指示方向,但因為沙漠的環境,說不定那些胡楊不能生存下來呢?這樣一來不就沒有方法指示路徑,人便要迷失在沙漠中了?因為如果那些胡楊樹苗沒有生存下來的話那就變成了一根枯木頭罷了,也許那些樹苗剛變成枯木頭的時候還能指示方向,但經過多次風沙掩埋呢,於是便要把那些枯樹苗插深一些,並清理四周,好讓別人一眼就看到他,自己過去了也好給別人指示出方向。

說不定自己以後也還要經過這裡呢。與人方便也會使自己方便嘛。

2樓:無知的人

任何句子都是要帶到文章裡去讀的。單獨拎出來是很難理解的。

比如我可以有幾種理解方法。在這句話前面加上一句,即將退休的老林場長帶著大家又在兩村之間的戈壁上種上了胡楊,走的時候他對大家說「如果這些樹苗能夠存活下來…………」,如果前面加上這句,總得來說是讓種樹者不要只種不管。因為分號前面的話,說樹活下來之後的情況,這就說明樹活下來對大家的好處。

後面的意思是如果樹活不下來,就是請大家也要把周圍的沙給清理了(後面說法是種反諷)。

如果這樣說,老派出所長望著經常械鬥的兩個村子的青年人說「如果這些樹苗…………」這就是讓大家要經常走動和睦相處,存活的樹代表著和睦相處則興旺發達。不和睦相處則代表著必將走向死亡,但是也不要忘記曾經的努力。

你們對這句話怎麼理解,你們對這句話怎麼理解 20

迷惘小兒 總的來說,有兩種人 一種是入世未深的人,對社會認識太少,總有種指點江山,認為自己可以勝任一 切,覺得自己是種能做大事的人,於是你們便口出狂言.二種是涉世很深的人,他們清楚明白到這個社會的虛偽,早已對明爭暗鬥習慣了,害怕自己太強幹會惹紅一些小人,於是便受到他們的攻擊,所以像變色龍一 般,隱藏...

怎么理解這句話,怎麼理解這句話

可能真的是他誤會了,誤會成堵嘴是親吻的意思.也可能只是跟你開乙個小小的玩笑令你緊張.如果是後者,他大概對你有好感也說不定喔 那如果是前者,我覺得還是順其自然.無需刻意解釋.因為往往一些解釋總會把事情越抹越黑.不是嘛?相處久了,他自然了解你是個怎樣的人.問題也就撥開雲霧見明月.所以放輕鬆.that i...

這句話怎么理解,這句話怎麼理解?

真相帝來了。愛情,是要努力爭取的,而不是腳踏原地,等它靠近 這句話的重點是努力爭取四個字!她的原意是讓你爭取,而不是去求她給你機會!機會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爭取的!這個女人很強!求她qq號,交流交流!覺得,你只是口上說說,卻說多做少,跟你在一起也沒有安全感 說你做的不夠多吧 她有喜歡的人了 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