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制與戰略成本管理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時間 2022-07-10 13:20:10

1樓:大家學漢語

任何乙個企業影響戰略的因素有許多,外部環境、社會、人口、經濟、政治、國際因素,內部因素等等,這些決定企業戰略的因素,同時是與時間緊緊相關的,即是有適時性的,時間不同,戰略決策的內容是不同的。時間是戰略管理內容的前提必要條件。戰略管理決定了企業的發展和未來。

戰略成本管理是成本管理與戰略管理有機結合的產物,是傳統成本管理對競爭環境變化所作出的一種適應性變革。所謂戰略成本管理就是以戰略的眼光從成本的源頭識別成本驅動因素,對價值鏈進行成本管理,即運用成本資料和資訊,為戰略管理的每乙個關鍵步驟提供戰略性成本資訊,以利於企業競爭優勢的形成和核心競爭力的創造。

適時是提出戰略的最佳時機,適時是為戰略的實現鋪設道路而花費成本最低的時機,適時是實現戰略成本管理的前提必要條件。

2樓:秋月西風鳴

適時控制: 是企業經營活動中產生的偏差只有及時採取措施加以糾正,才能避免偏差的擴大,或防止偏差對企業不利影響的擴散。

適時控制就是在「正確的時間」進行控制

戰略成本管理: 從戰略角度來研究成本形成與控制的戰略成本管理(strategic cost management,scm)思想.

前者是執行技術,後者是整體思路。為從屬關係

企業戰略與企業專案管理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

專案管理是乙個總的名稱,如可以分為生產專案管理,技術專案管理。有時也根據客戶要求分為產品專案組,如xx專案組,xx產品專案組。專案管理是乙個管理學分支的學科 指在專案活動中運用專門的知識 技能 工具和方法,使專案能夠在有限資源限定條件下,實現或超過設定的需求和期望。專案管理是對一些與成功地達成一系列...

成本管理的戰略成本是什麼樣的

投資回報率 產出的終端結果和結論管理抉擇的決定。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成本管理 戰略成本管理最早於20世紀80年代由英國學者肯尼斯 西蒙茲 kenneth simmonds 提出,他從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地位這一視角對戰略管理理論進行 認為戰略成本管理就是 通過對企業...

請說下短期成本和長期成本之間的關係

長期平均成本曲線表示,當所有要素投入均可變時,從而任何規模的工廠均可建立時,產量與相應的最低平均成本之間的關係。長期平均成本曲線是短期平均成本曲線的包絡線,長期總成本曲線上的每一點都是與短期總成本曲線的切點,它代表廠商在所有要素投入均可變的情況下,為生產既定產量所能達到的最低成本。也就是說,生產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