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族正藍旗,祖籍河北圍場,滿姓是什麼

時間 2022-07-10 03:35:07

1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正藍旗滿姓很多,包括:烏雅氏、兀札喇氏、吳札庫氏、烏蘇氏、溫徹亨氏、溫察氏、吳魯氏、烏色氏、溫特赫氏、烏爾古宸氏、溫都氏、烏爾漢氏、烏蘇占氏、烏爾答氏、烏禮蘇氏、武爾格齊氏、吳靈阿氏、武聶氏、瓦理氏、萬旆哈氏、武佳氏、倭勒氏、瓦色氏、烏蘇理氏、吳察喇氏、烏爾瑚濟氏、倭徹赫氏、烏雅察氏、翁鈕絡氏、倭赫氏、吳聶齊氏、溫屯氏、倭徹庫氏、吳濟佳喇氏、文達氏、武庫登吉氏、瓦爾佳氏、翁尼理氏、吳札爾瑚氏、吳拉氏、翁果特氏、瓦爾吉氏、倭徹勒氏、瓦爾喀氏、烏顏齊氏、吳魯理氏、烏錫氏、吳庫理氏、吳爾錫氏、吳努齊氏、溫登額氏、烏努氏、烏什拉氏、烏勒理氏、文札氏、烏宇氏、文德氏、翁阿理氏、烏新氏、烏濟吉特氏、翁科特氏、烏齊喜特氏、兀魯特氏、威吉特氏、烏亮海氏、烏蘭氏、烏理津氏、吳喇忒氏、翁濟爾金氏、烏理特氏、王札普氏、烏爾漢氏、伍堯氏、烏齊熙理氏、烏納特氏、王吉氏、烏喇特哈克氏、翁舍占氏、烏郎哈特氏、吳佳氏、兀札喇氏、汪札爾氏、旺舒特氏、王古爾親氏、西林覺羅氏、錫克特理氏、喜塔臘氏、達禪氏、赫錫赫理氏、錫克濟拉氏、錫墨勒氏、徐吉氏、錫爾弼氏、錫克德氏、希薩爾氏、徐察氏、錫勒爾吉氏、西法齊氏、錫強氏、錫瑪拉氏、錫爾馨氏、希普蘇氏、西爾圖氏、修墨理氏、哲爾齊氏、哲爾德氏、札拉理氏、札蘇理氏、葉穆氏、彰錦氏、珠格氏、珠爾蘇氏、哲柏氏 鬼冢黎殤氏(幾乎全族被滅)

滿族正黃旗黃姓,祖籍河北遵化,滿姓是什麼?

2樓:

應該是姓那、葉赫那拉。我們年級有三個這樣的滿族人都是這個姓,話說我是河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黃】: 滿族老姓包括:黃佳氏、伊喇氏、烏雅氏、愛新覺羅氏、西林覺羅氏、納喇氏、鄂濟氏、廣佳氏,以及加入滿族的洪鄂羅特氏(蒙古族)、黃氏(漢族、朝鮮族)等。

資料**-滿族兒女網,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遵化的滿族黃姓 【烏雅氏】 的可能性比較大。 你有沒有回老家村里去找本家族老人查一下家譜?

我姓呂,滿族人,祖籍河北承德滿族蒙古族自治縣木蘭圍場,我的滿姓和旗是什麼呢?求高人指點 5

5樓:七色土

首先給你說,你是滿族現代人,與清代的「旗」沒有任何關係。

那個「旗」,是你清代的某位前輩,領俸祿的地方,類似於現在的工作單位。

呂姓:滿族老姓大都是魯布哩氏。還有部分是當年加入漢八旗的漢人呂氏。

我姓陳,祖籍河北承德圍場人。我想知道自己是什麼氏後人,屬什麼旗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承德圍場的滿族陳姓有的是薩克達氏,有的是那拉氏,也有的是西林覺羅氏。

要想知道你究竟是哪個家族的,這個還得回老家查閱你們家族的家譜。

7樓:娘娘威武

這個無從查證了吧。圍場當初是皇帝打獵的地方,八旗子弟都在這裡練兵的。正兒八經的旗人本來就少,現在承德八縣三區多為當年闖關東過來的。有相當一部分承德人的祖籍是山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確定 畢竟經過歷史上兩次人口遷移 大部分是山東過來的人 還有就是戰爭時期唐山那邊過來的 還有蒙族的

姓金,滿族正藍旗 祖籍河北青龍縣 想知道我的滿姓是什麼?

9樓:汪若海

[金]老姓包括:愛新覺羅氏、金佳氏、精吉氏、精格理氏、索爾濟氏、鈕祜祿氏,以及加入滿洲民族的金氏(朝鮮族、漢族)。

10樓:叫我明明

[金]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元末明初火兒阿萬戶阿哈出本姓古倫,漢字姓金。另據朝鮮古籍《李朝實錄》載:鐵嶺北部女真都夫失里千戶火失貼木,以金為姓。

老姓包括:愛新覺羅氏、金佳氏、精吉氏、精格理氏、索爾濟氏、鈕祜祿氏,以及加入滿族的金氏(朝鮮族、漢族)。

11樓:拱全

八旗後裔啊,我也是滿族,現在也不知道以前姓什麼了

原北京草帽胡同滿族正藍旗姓吳的滿姓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帽胡同在清朝是八旗調防衙門所在地,清代從北京調回東北老家的滿族人都是在草帽胡同的手續。草帽胡同原址在北京西南宛平城內,2023年拆除了。

滿族吳姓有很多,比如:烏蘇氏、吳扎拉氏、烏雅氏、烏拉那拉氏、斡斯呼黎克特制.......等等。

你老家是哪個地方的? 是黑龍江省的麼? 哪個縣的? 能說下更詳細的情況嗎。

祖籍吉林省吉林市,滿族,正藍旗,漢姓姓胡,滿姓是什麼

我是滿族正藍旗,河北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人,請問我的滿族姓什

姓氏與所在哪一旗沒有必然關係,八旗不是按姓氏劃分。八旗只是個軍政組織,類似於今天的軍.區,在這樣的一旗裡至少管理好幾萬人,姓什麼的都有。滿族有680多個姓氏,不可能每乙個姓編一旗,否則就得有680多個旗了。更不可能專門為你們家編乙個旗。即使在同一家人中由於軍職單位的不同,哥哥在正黃,弟弟在正藍,女婿...

姓金 祖籍在遼寧本溪 滿族 是哪支旗

金氏 誰說在遼寧啊 在湖北咸寧 我家有族譜為證。我姓鮑,是滿族的,籍貫是遼寧本溪本溪縣 小市 滿族老姓是什麼?所在什麼旗?本溪滿族鮑姓有兩個家族。一家是正黃旗蒙古 博爾齊吉特氏 祖上本是蒙古翁牛特部人,清初歸附多爾袞被編入八旗,後來逐漸融入滿族。到清康熙24年由瀋陽調到本溪任職,後來子孫就定居本溪。...

我姓趙,我滿族姓氏是什麼,我是正藍旗的

花草蔬菜 只看到有鑲藍旗的。1 佟趙。滿姓伊爾根覺羅氏,隸鑲藍旗。該氏原居今撫松縣松江河上游漫江一帶。明朝被輝發部招撫後,遷居輝發河流域和哈達等地,累世披甲充軍。順治十四年 1657年 始設打牲烏拉總管衙門時,其中安耐一支撥至烏拉定居打漁樓,先後充當過打牲烏拉總管衙屬的 貂戶 蜜戶 珠戶 清末,賦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