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二級字型檔的漢字區位碼查詢,國標二級字型檔漢字區位碼查詢劉松京

時間 2022-06-30 19:25:08

1樓:西北狼

德的國標二級字型檔的漢字區位號 請幫忙查一下

德: 機內碼:b5c2 區位碼:

21341。機內碼(簡稱內碼),由國家標準化組織制定的漢字編碼字符集標準。gb2312-80標準收錄6763個漢字和常用符號,兩個位元組表示乙個漢字。

譬如,"德"用"b5c2"表示,"b5"為高位元組,"c2"為低位元組,都是16進製制數。 2。區位碼,分為"區碼"和"位碼"。

譬如,"德"用"2134"表示,"21"為區碼,"34"為位碼,都是10進製數。3。區位碼可從機內碼中轉換得到,區碼=機內碼高位元組-a0,位碼=機內碼低位元組-a0。

注意,等式左邊為10進製,右邊為16進製制。4。要查區位碼,可備乙份漢字編碼的國家標準,有些字典也提供。

一般提供的是機內碼,再...全部

2樓:匿名使用者

陽4984 歐3723 絕對正確

3樓:

歐3723 陽4984

4樓:折溫

國標二級字型檔的漢字區位碼查詢國標一二級字型檔是gb2312國標碼中提出的乙個概念。一級字型檔是常用漢字,二級字型檔是非常用漢字。一二級字型檔的區別就在於使用頻度上,另外就是gb2312分割槽表中一級漢字採用拼音排序,二級漢字採用部首和筆畫排序。

具體請參閱gb2312編碼。

從2023年開始,我國為了研究漢字的使用頻度,進行了大規模的字頻統計工作,內容包括工業、農業、軍事、科技、政治、經濟、文學、藝術、教育、體育、醫藥衛生、天文地理、自然、化學、文字改革、考古等多方面的出版物,在數以億計的浩翰文獻資料中,統計出實際使用的不同的漢字數為6335個,而其中有3000多個漢字的累計使用頻度達到了99.9%,而另外的3000多個累計頻度不到0.1%,說明了常用漢字與次常用漢字的數量不足7000個,這就為國家制定漢字型檔標準提供了依據。

2023年頒布了《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基本集》的國標交換碼,國家標準號為:gb2312-80,選入了6763個漢字,分為兩級,一級字型檔中有3755個,是常用漢字,二級字型檔中有3008個,是次常用漢字;還選入了682個字元,包含有數字、一般符號、拉丁字母、日本假名、希臘字母、俄文本母、拼音符號、注音字母等。

以前我國大陸的各種中文dos版本、windows3.1 /3.2版本,裝入的字型檔都是國標一二級字型檔。

遇到「鎔、囉、瞭、褘、禕、曌、贇、贇、鱻、驫、犇……」等漢字,既無法輸入,又不能列印。為解決字數過少的問題,在2023年和2023年又先後發布了gbk和gb18030國標碼。gbk編碼方案收錄漢字21003個,gb18030則更多。

新版國標碼是在舊版基礎上增加新的碼位,因此向下相容舊版國標碼。

由於gb2312國標碼中的漢字數量過少,現在的各種文字處理軟體都傾向支援gbk、gb18030編碼方案。但一二級字型檔的提法不會過時,因為日常使用的漢字往往就在這幾千個字當中。查閱一二級漢字在分割槽表中的位置請前往gb2312編碼,另外在下面也將列出全部的一二級漢字,排列順序依照分割槽表中的原始順序。

國標一級漢字(3755個,按拼音排序):

國標二級字型檔漢字區位碼查詢劉松京

5樓:匿名使用者

劉 3385 松 4341 京 3009

誰知道國標一級字型檔和二級字型檔的區別?謝謝

一級字型檔為常用字型檔,它以拼音字母為順序,分為24個字母小區 二級字型檔為非常用字型檔,它為漢字偏傍部首為序,以需輸入漢字的第一個拼音字母或部首來查詢對應位置,然後再查詢。漢字的區位碼標準是將漢字分為一級字型檔和二級字型檔,一級字型檔中漢字是按拼音順序編碼,是通常用的漢字,二級字型檔是不經常用的漢...

漢字國標碼規定了一級漢字個,二級漢字個

為適應計算機處理漢字資訊的需要,我國於1981年釋出了 資訊處理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基本集 gb2312 80 gb2312將 表分為94個區,對應第一位元組 每個區94個位,對應第二位元組,兩個位元組的值分別為區號值和位號值加32 2oh 因此也稱為區位碼。01 09區為符號 數字區,16 87...

二級漢字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一級漢字

莊生曉夢 二級漢字是指通用規範漢字表中的分級,通用規範漢字表 共收字8105個,分為 一級字表為常用字集,收字3500個,主要滿足基礎教育和文化普及的基本用字需要。二級字表收字3000個,使用度僅次於一級字。一 二級字表合計6500字,主要滿足出版印刷 辭書編纂和資訊處理等方面的一般用字需要。字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