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二級的判刑及賠償,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時間 2022-01-03 08:0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造成輕傷的,對被告人可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但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不一定都按故意傷害定罪量刑,也可能按尋釁滋事罪定罪量刑,如果是這樣,對被告人的量刑還要重一些。

2樓:白寶庫回答

你好,你這個賠償不是規定多少的問題,而是經過一系列的相關生活給予的賠償

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3樓: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按下列情形處罰:(一)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處管制、拘役或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免於刑事處罰。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的,處一年以上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重)的,處二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不適用緩刑:

(一)拒不賠償的;(二)致多人輕傷的;(三)曾因毆打他人,受過刑事處罰或者被治安處罰兩次以上的;(四)以殘忍手段致人輕傷,情節惡劣的;(五)其他適用緩刑可能再危害社會的。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適用緩刑時,可以不受上述情形限制。

輕傷二級最多判幾年,判刑後還需賠償嗎

4樓:弘厚丶律小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二級也屬於本罪規定中的輕傷,以處三年以下 的有期徒刑,對於判刑後需不需要賠償的問題,答案是需要的,因為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害人是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負帶的民事賠償。

5樓:可靠的福慧雙修

輕傷別管幾級、在刑罰上、都屬於輕傷、三年以內有期徒刑、並承擔民事責任!

6樓:我看他家這麼半

在十八歲以下的最多判幾年

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與量刑標準 5

7樓:諾諾百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款。

1、《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8樓:戚廣利

如果經過法醫鑑定構成輕傷,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應當判處**費、誤工費、交通費,按照實際開支支付。

「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的判刑標準是什麼?

9樓:華律網

輕傷一級屬於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罪中的輕傷,處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一級,量刑標準基準刑在一至二年,一般可以選一年半左右,結合其他量刑情節,增減刑罰。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

故意傷害達到輕傷以上程度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具體量刑的參照依據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的規定:「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再結合自首、立功、取得諒解等從輕減輕規定確定最終的刑罰。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0樓:可晨情感說

輕傷一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遺留組織器官結構、功能中度損害或者明顯影響容貌。

輕傷二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遺留組織器官結構、功能輕度損害或者影響容貌。

就法醫鑑定而言,輕傷一級比輕傷二級重。但是,就民事賠償和刑事責任的承擔而言,輕傷一級或輕傷二級是沒有區別的,因為審判實務確定和判決賠償標準的依據。

即最高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並沒有區分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更沒有確立不同的賠償標準。而《刑法》及相關的司法解釋,在規定傷害罪的刑事責任時,也沒有將輕傷區分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也並沒有規定不同的量刑標準。

原有的《人體重傷鑑定標準》、《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並沒有將重傷分為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輕傷分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而新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對重傷和輕傷做進一步的細化區分,主要目的是為了加強人身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化、規範化工作,例如在法醫鑑定中處理傷病關係時有這樣細緻的區別,就可以妥善處理好在舊的鑑定標準下難以解決的一些問題。

損傷與既往傷/病共同作用的,即二者作用相當的,應依據本標準相應條款適度降低損傷程度等級,即等級為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的,可視具體情況鑑定為輕傷一級或者輕傷二級,等級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的,均鑑定為輕微傷。

二級輕傷的賠償標準是多少?

11樓:金果

輕傷二級屬於傷情等級,與具體的賠償金額沒有必然的聯絡。具體的賠償,是通過雙方協商賠償的,具體的賠償金額也可以由雙方自行協商確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

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

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輕傷二級的量刑標準:

(1)根據《最高法院發布2023年修訂的《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法發[2017]7號)》中故意傷害罪的規定: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傷害後果、傷殘等級、手段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傷殘程度可在確定量刑起點時考慮,或者作為調節基準刑的量刑情節。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賠償費用計算:

1、醫療費賠償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額=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醫用費用

2、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元×住院天數

3、營養費賠償計算公式

營養費賠償金額=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4、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

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固定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

或者(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或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365日)×誤工天數

5、陪護費賠償計算公式

陪護費賠償金額=陪護人的原收入×陪護時間;或者同等級別護工報酬標準×陪護時間

6、交通費賠償計算公式

交通費賠償金額=實際發生的交通費用(憑票據)

7、殘疾賠償金的計算公式

(1)受害人在60歲以下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傷殘賠償指數

(2)受害人在60-74歲之間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受害人實際年齡-60歲)】×傷殘賠償指數

(3)受害人在75歲以上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年×傷殘指數

12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應當判處**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應當按照實際損失情況賠償,沒有具體數額。

輕傷二級怎樣賠償,輕傷二級怎麼賠償

賠償見下面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法律分析 輕傷二級是指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 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

輕傷二級怎么賠償,輕傷二級怎麼賠償

要求犯罪嫌疑人賠償如下 1 醫療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 費 以及其他後續 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2 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

輕傷判刑標準,輕傷二級的量刑標準

yueyue元 輕傷判刑標準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傷是指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刑法 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