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國標碼規定了一級漢字個,二級漢字個

時間 2021-10-16 10:56:38

1樓:匿名使用者

為適應計算機處理漢字資訊的需要,我國於2023年釋出了《資訊處理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基本集》gb2312-80

gb2312將**表分為94個區,對應第一位元組;每個區94個位,對應第二位元組,兩個位元組的值分別為區號值和位號值加32(2oh),因此也稱為區位碼。01-09區為符號、數字區,16-87區為漢字區,10-15區、88-94區是有待進一步標準化的空白區。gb2312將收錄的漢字分成兩級:

第一級是常用漢字計 3755個,置於16-55區,按漢語拼音字母/筆形順序排列;第二級漢字是次常用漢字計3008個,置於56-87區,按部首/筆畫順序排列。故而 gb2312最多能表示6763個漢字

2樓:知寸心

解答:答案:漢字國標碼規定了一級漢字(3755)個,二級漢字(3008)個 。

相關資料:每個漢字有個二進位制編碼,叫漢字國標碼。

在我國漢字**標準gb2312-80中有6763個常用漢字規定了二進位制編碼。 每個漢字使用2個位元組。 gb2312將收錄的漢字分成兩級:

第一級是常用漢字計 3755個,按漢語拼音字母/筆形順序排列;第二級漢字是次常用漢字計3008個,按部首/筆畫順序排列。gb2312最多能表示6763個漢字。

二級漢字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一級漢字

莊生曉夢 二級漢字是指通用規範漢字表中的分級,通用規範漢字表 共收字8105個,分為 一級字表為常用字集,收字3500個,主要滿足基礎教育和文化普及的基本用字需要。二級字表收字3000個,使用度僅次於一級字。一 二級字表合計6500字,主要滿足出版印刷 辭書編纂和資訊處理等方面的一般用字需要。字表收...

國標二級字型檔的漢字區位碼查詢,國標二級字型檔漢字區位碼查詢劉松京

德的國標二級字型檔的漢字區位號 請幫忙查一下 德 機內碼 b5c2 區位碼 21341。機內碼 簡稱內碼 由國家標準化組織制定的漢字編碼字符集標準。gb2312 80標準收錄6763個漢字和常用符號,兩個位元組表示乙個漢字。譬如,德 用 b5c2 表示,b5 為高位元組,c2 為低位元組,都是16進...

乙個漢字的機內碼與國標碼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答案選a。乙個漢字的機內碼與國標碼之間的差別是前者各位元組的最高位二進位制值各為1,而後者為0。漢字機內碼,又稱 漢字ascii碼 簡稱 內碼 指計算機內部儲存,處理加工和傳輸漢字時所用的由0和1符號組成的 輸入碼被接受後就由漢字作業系統的 輸入碼轉換模組 轉換為機內碼,與所採用的鍵盤輸入法無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