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鄉有哪些有趣的酒桌文化

時間 2022-06-25 20:20:08

1樓:康小寧

尊貴的客人坐在廳堂,通常是在主人的身邊,按照輩分大小落坐倒酒、敬酒也要按照這個順序,酒過三巡,往往會猜拳喝酒,不會行拳的,可以簡單點,錘子剪刀布、猜單雙也可以。

2樓:猴59110構沽

酒桌上猜拳,還會轉勺子,轉到誰就喝酒,年輕的人一般都會玩真心話大冒險,真心話和大冒險都不行就選擇喝酒,可以調節酒桌上的氣氛。

3樓:阿舞子

應該就是喝酒的時候必吃花生公尺吧,這可能算不上什麼酒桌文化,但是我覺得很有趣,還有就是敬酒的時候你的酒杯要低於別人的酒杯,表示尊敬。

4樓:王倩

一般有喜事的時候,我會跟著家人一起去吃酒,一般長輩都是坐在一桌的,我們吃到一半,新郎新娘就會出來敬酒,我不會喝,就只能喝飲料,而且,還需要放鞭炮,小時候,我會害怕捂著耳朵。

5樓:尹朶月

我的家鄉有很多的酒桌文化,比如說在酒桌上不要亂說話,還有在酒桌上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禮儀,才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好受別人歡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家鄉是不允許別人說誰誰不能喝,而且是不允許奪酒杯不讓人喝酒的,這樣的話就等著被灌醉吧,敬酒的時候小輩給長輩敬酒,小輩的酒杯要比長輩的矮半個杯子。

7樓:寶35898焉瘸

在我們家鄉有很多有趣的酒桌文化,就比如說,如果我們做的是八仙桌的話,那麼一定要分一等和二等和三等,這都是根據輩分來的,不能亂坐。

8樓:以心

就比如說我們家鄉有乙個特點,在喝酒的時候必須說一些話,這樣來緩解氛圍,而且所有的男生必須喝酒,女生想要喝酒的,也可以喝酒。

9樓:阿qi棄

如果沒有特殊人物在場,碰酒最好按時針順序,不要厚此薄彼。領導跟你喝酒,是給你臉,不管領導要你喝多少,自己先乾為敬,記著啊,雙手,杯子要低。

中國酒桌文化有什麼特點,怎麼理解中國的酒桌文化

愛笑的 中國酒桌文化的特點有 拼命勸酒 以多為榮 勢利虛偽 浪費資源以及動機複雜。可儘管如此,由於中國的釀酒技術不斷進步發展,飲酒文化也伴隨成長,酒文化已經深入中國人的血脈深處,無法改變。第一,勸酒。到了酒桌上,酒不是你自願在喝,而是別人在強迫你喝。這個來敬酒,一看是領導,那個來敬酒一看是什麼什麼。...

你家鄉的氣候有什麼特點,說說家鄉的氣候特點是什麼?再說說本地的主要農作物有哪些

戰歌 山東的氣候屬暖溫帶季風氣候型別。降水集中,雨熱同季,春秋短暫,冬夏較長。年平均氣溫11 14 山東省氣溫地區差異東西大於南北。全年無霜期由東北沿海向西南遞增,魯北和膠東一般為180天,魯西南地區可達220天。 都易海 我家鄉在中原地區,氣候條件非常的好一年四季風景宜人,不是很乾燥也不是很潮溼,...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酒桌文化

講個真實的故事 大概是一年前,寒假大概是快過年的時候,高中同學舉行了一次聚會,既然是聚會就免不了在一起吃飯喝酒,一桌人基本坐的都是男生,勸酒祝酒之聲起伏不停,身為乙個從不主動喝酒的人,在這樣的場合頗為感覺不自在 直到中途趕來了乙個同學,大家當然是要他罰酒。不料,那個同學開口就說自己一滴酒都不能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