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愛在語文,好書推薦 愛在語文

時間 2022-05-15 22:55:20

1樓:天使

《活著》余華著

《傾城之戀》張愛玲著

《史記》司馬遷著

《吶喊》魯迅著

《蘇東坡傳》林語堂著

《歷代通俗演義》蔡東藩著

《蔣勳說唐詩/宋詞》蔣勳著

《人間詞話》王國維著

《寬容》房龍著

《目送》龍應台著

有什麼好書推薦嗎?對語文有幫助的

2樓:萵苣姑娘

要學好語文最重要的是厚積薄發,也就是多積累.平時多看書看報積累了相當多的知識,提公升了自己的理解能力後語文成績才會有明顯提高,否則偶爾一兩回考得好肯定是運氣.怎樣積累呢?

我建議你可以看讀者等雜誌,不是看故事一樣看要思考,想一想文章**寫得好學習寫作方法,也可以快速瀏覽,做文章分析就是文章分了幾部分寫的,是怎樣的結構等,看得多了可以提高自身思想境界,更可以提高語文理解能力分析能力.

學語文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一定要堅持,每天花20分鐘就好了,重視古文學習從初中起古文的重要性越來越大,到高考時是制勝關鍵.對於古文我建議你不要買什麼翻譯書,如果買了就學完了再看一看,沒學習一篇新文章都要自己翻譯,參考課文註解.理順一段讀幾遍,課後多誦讀,反覆讀,所謂書讀百遍其義自現嗎.

其實沒有必要特意買什麼書,多觀察生活就好了,另外看一看雜誌就好了.對於古文我倒是建議你看看《古文觀止》,如果你的古文水平不怎麼樣就先從課本開始,語文書上的選文都是千古流傳的經典美文,這些大部分都是《古文觀止》上摘錄的.如果你時間不緊張可以本古文版的四大名著,(學校也有借的)提高興趣也提高能力

閱讀好書,受益無窮。好書推薦——《小讀者》,非常適合4~6年級的孩子閱讀,對語文學習幫助很大。尤其是閱讀理解和作文。

欄目《小讀者》雜誌製作精良,內容新穎鮮活,欄目非常貼近廣大少年兒童的興趣愛好,為小讀者們帶來整體的品質提公升,營造美好的閱讀享受,是全國小讀者真正的紙上樂園與精神夥伴。

《小讀者》設有:精神美餐、心靈沐浴、少年文學院、環球視野、金牌優等生、玩樂總動員、閱讀回音壁等欄目。同時每期《小讀者》除了作為主體的少兒閱讀內容外,均開闢了專供孩子家長閱讀與參考的「家長刊授讀本」內容,包含父母課堂、家教感悟、特別推薦等欄目。

讀者《小讀者》核心讀者群為:全國9-14歲少年兒童。

《小讀者》一本雜誌服務兩代人,不僅是一本「有趣、有益、有情,好看、好玩、好用」的少年書包雜誌,也是家長、老師培育少年學生的得力助手,稱得上是中小學生讀物的範本。

發行《小讀者》每月一期,每期定價5元。每年60元。發行全國600多個大中小城市,覆蓋30個省會直轄市以及各地縣級市,創刊十餘年來,美譽度和發行量持續攀公升,並被國家新聞出版總署評為「全國優秀少年期刊」。

3樓:月關白起

《活著》余華著

《傾城之戀》張愛玲著

《史記》司馬遷著

《吶喊》魯迅著

《蘇東坡傳》林語堂著

《歷代通俗演義》蔡東藩著

《蔣勳說唐詩/宋詞》蔣勳著

《人間詞話》王國維著

《寬容》房龍著

《目送》龍應台著

這些大多是我們老師推薦的,對語文肯定有幫助的

4樓:你猜我姓什麼匡

多看書,對語文都有幫助的

5樓:

上海社科院出版社 出的《寫作是門手藝活》有1-6六級的。很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作弊〗這本書很好看

學習語文有哪些好書推薦

7樓:褚曼

單靠七八十篇的古文選本,決不能教到什麼成績。古文讀本的大病就是沒有興趣,沒有系統,所以不能引起學生的興趣。像《漢高祖斬丁公論》,實在是毫無意思。

我說與其讀《范增論》,不如看《史記》、《項羽本紀》,給他們一些有系統有趣味的材料。像《史記》,《漢書紀事本末》一類的大部書,讓他們自己去摸索,應該有更好的成績。我們從前念書也沒有什麼人教,差不多完全是自己暗中摸索出來的。

小學生適合看什麼書請推薦

8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孩子成長的階梯,小孩子在上學階段

,尤其是小學階段,一定要增大閱讀量。個人感覺小學階段的孩子必讀的書有三大類:一,百科類;二,歷史類;三,文學類

文學類,也就是兒童文學類了。這類書有很多不錯的,但我推薦一套書,叫「胡小鬧日記」,樂多多寫的,我家孩子特別喜歡,反覆讀了很多遍,還寫了不少讀書筆記。

百科類開闊孩子的眼見、擴充孩子的知識面;歷史類豐富孩子文化積澱;文學類,提公升孩子的情商,擴充套件孩子的想像力。這幾類書幾乎所有的家長都會給孩子準備,我家也有很多。

語文課前要好書推薦,大家有什麼經典書推薦一下。

9樓:小小嗨

巴金的《家》,一直很喜歡覺慧這一角色,敢於反抗封建,做出覺新、覺民所想且不敢做的事,思想很激進。

10樓:夢萌幻歡

羊脂球 駱駝祥子 簡愛 悲慘世界 小桔燈 城南舊事 吶喊 朝花夕拾

老師讓我們在上語文課的前三分鐘推薦一本書 推薦什麼好? 有沒有什麼好書? 5

11樓:夏田心庾

簡愛挺不錯的,小學,初中,高中都行。

麻煩各位推薦幾本能夠提高語文水平的好書

12樓:百度使用者

語文是一生一世的工具,不是只是用來應付考試的科目,建議樓主最好要有長遠眼光,不要學習現在用來應付語文考試的所謂套路和方法,要知道,除非你現在是在考語文,否則你學了也等於白學,再者,即使你現在因為考試而學了,又怎樣?考完以後,也一樣沒用. 我不想用幾百甚至上千字來冗長地說明乙個比較淺顯的道理.

只想概括鮮明地提出關鍵: 語文,包括口頭表達力、寫作能力、閱讀理解能力。 1。

要廣泛地閱讀和多加思考,如果認為有必要,最好養成做筆記的習慣,積累了素材,自然在與人談論或寫文章就有素材上手,使語言閃亮; 2。要多寫,每天堅持寫一點日記,哪怕是幾行字也好,這樣,不但能鍛鍊了書面表達能力,而且也逼迫你自己獨立思考,領悟生活; 3。每天適當地練練口才,最好對著鏡子練習,借鑑優秀演講家辯論家的思維、方法。

4。要以生活為師,以自然為師,自然能從平凡的事物裡悟出大道理。

語文課5分鐘演講(推薦一本好書,最好是紙牌屋,有優美語段的感悟)

13樓:諾亞之蝶

我們學校原來也有,我那時講的狼王夢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還有同學講龍族……優美語段的話……簡愛?

希望大家推薦一些好書 10,求好書,推薦好書

紅樓夢 聊齋志異 浮士德 夢裡花落知多少 塵埃星球 無極 誅仙 昇龍道 史記 資治通鑑 圍城 左耳。夢幻桃花 精炎戰記 火與冰 千年一嘆 三國演義 羅密歐與朱麗葉。西遊記 花壇 四大名著。巴爾扎克的部分作品。雨果的作品。莎士比亞的劇作。曹遇的劇作。還有茅盾文學獎的獲獎作品。穆斯林的葬禮。張曉風,何其...

關於提高語文有什麼好書,關於提高語文有什麼好書推薦

酒劍逍遙 要學好語文最重要的是厚積薄發,也就是多積累。平時多看書看報積累了相當多的知識,提升了自己的理解能力後語文成績才會有明顯提高,否則偶爾一兩回考得好肯定是運氣。怎樣積累呢?我建議你可以看讀者等雜誌,不是看故事一樣看要思考,想一想文章 寫得好學習寫作方法,也可以快速瀏覽,做文章分析就是文章分了幾...

有沒有推薦的好書?有沒有什麼好書推薦?

不知道你喜歡看何種題材 的書?前不久,我看過 地怨 曙光 南國三部曲 以及 唸人中篇 集 等書籍,文筆簡潔,內涵豐富,好看。有空點選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書推薦?其實像三體包括銀河帝國之類,我覺得都可以去看一看,此外當然也有一些其他的 選擇,但是呢,我覺得其實每一本 中都有著它獨特的地方。1.東野圭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