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鳴澗的兩個畫面的名字是什麼,《鳥鳴澗》通過哪兩個動態景物襯托山中春夜圖?

時間 2022-05-14 22:55:13

1樓:逝去的愛

詩中先描寫了靜態的《月夜春山》畫面,接著描寫了動態的《鳥鳴山澗》畫面。也即是《月夜春山》和《鳥鳴山澗》這兩個畫面。

《鳥鳴澗》通過哪兩個動態景物襯托山中春夜圖?

2樓:吾的職場

桂花落,月出。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鳥鳴澗後面兩句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描繪了怎樣的畫面?

3樓:暴躁兔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明月公升起,驚動幾隻棲息山鳥。清脆鳴叫,長久迴盪空曠山澗。以動寫靜,一「驚」一「鳴」,看似打破了夜的靜謐,實則用聲音的描述襯托山里的幽靜與閒適。

鳥鳴澗中後兩句詩運用了什麼表現手法請描繪這兩句詩所展現的畫面?

4樓:幸福狐狸雙魚

1、後兩句運用了以動襯靜的表現手法。

2、月亮爬上山頭,驚動了樹上的鳥兒,它們在春澗中不時的鳴叫著。

5樓:捉星星旳人

鳥鳴澗 人閒桂花落 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 時嗚春澗中 以動襯靜,月亮一出,驚動了山中的鳥兒,鳥兒不時在山中輕輕啼鳴著,描寫出了夜的寂靜

6樓:你的夢

鳥鳴澗【唐】王維

人閒桂花落,

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

時鳴春澗中。

畫面:以動襯靜,看似打破了夜的靜謐,實則用聲音的描述襯托山里的幽靜與閒適

7樓:匿名使用者

1576728242272724242424272724224

讀了鳥鳴澗這首詩,能想象怎樣的畫面

8樓:匿名使用者

閒是人的一種心境,一種狀態,悠閒而安閒,就如陶潛「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一般。「人閒」與「夜靜」相對,正面寫出春山的空曠、靜謐。閒,富有禪意,不執著於物,一任花開花謝,雲卷雲舒。

9樓:匿名使用者

能想象鳥鳴澗,是一處風景極優美的地方。澗,是山澗,夾在兩山間的流水。 這首詩描寫的是春山夜晚異常幽靜的景象。

詩的大意說:在寂靜沒有人聲的環境裡,桂花自開自落,好像可以感覺到桂花落地的聲息。夜靜更深的時候, 景色繁多的春山,也好似空無所有。

月亮剛出,亮光一顯露,驚動了樹上宿 的小鳥,它們在春澗中不時地鳴叫幾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詩人愛大自然的情感,描寫每晚的靜寂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山中空寂幽靜的景色吧

鳥鳴澗寫的是什麼地方的景色

12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鳥鳴澗》描繪山間春夜中幽靜而美麗的景色,側重於表現夜間春山的寧靜幽美。全詩緊扣一「靜」字著筆,極似一幅風景寫生畫。

詩人用花落、月出、鳥鳴等活動著的景物,突出地顯示了月夜春山的幽靜,取得了以動襯靜的藝術效果,生動地勾勒出一蝠「鳥鳴山更幽」的詩情畫意圖。全詩旨在寫靜,卻以動景處理,這種反襯的手法極見詩人的禪心與禪趣。

鳥鳴澗王維(唐)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譯文:很少有人活動只有桂花無聲地飄落,夜裡一片靜謐春日的山谷寂寂空空。

明月公升起光輝照耀驚動了山中棲鳥,不時地高飛鳴叫在這春天的溪澗中。

13樓:休閒娛樂小妹

《鳥鳴澗》是唐代詩人王維所作,描繪了山間春夜中幽靜而美麗的景色

14樓:繁星¤¤點點

注釋鳥鳴澗:地名,在王維朋友的別墅附近。

澗:夾在兩山間的小溪。

閒:安靜、悠閒,含有人聲寂靜的意思。

空:空寂、空空蕩蕩。

月出:月亮出來。

時鳴:時,不時。不時地啼叫

15樓:泡桐根

皇甫岳所居的雲溪別墅

16樓:

在紹興市雲溪 謝謝 請點贊謝謝謝謝

17樓:

今紹興縣東南五雲溪(即若耶溪)。

王維的《鳥鳴澗》當作於開元(唐玄宗年號,713—741)年間遊歷江南之時,其背景是安定統一的盛唐社會。此詩是王維題友人皇甫岳所居的雲溪別墅所寫的組詩《皇甫嶽雲溪雜題五首》的第一首,是詩人寓居在今紹興縣東南五雲溪(即若耶溪)的作品。

據《新唐書·王維傳》記載,王維於開元初進士及第後授太樂丞,因坐伶人舞黃獅事被貶為濟州同倉參軍,直到開元二十三年(735)張九齡執政才返京任右拾遺。對於王維的這段履歷,紹籍越文化研究者竺嶽兵在其《王維在越中事蹟考》中認為:「唐開元八年至開元二十一年將近十五年間的王維原來在吳越漫遊。

……有充分的理由說他的《鳥鳴澗》、《山居秋暝》、《相思》等名篇作於越中。」王維漫遊若耶,觸景生情,聯想到前人描寫若耶溪的名句,欲與古人爭勝釐毫,「出藍」而「勝藍」,於是有了「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這一聯以動寫靜的精彩詩句。從《鳥鳴澗》詩體現的風格和意境分析,此詩應作於唐玄宗「開元盛世」時期,為王維青年時代的作品。

笛子下面的兩個孔和後面的兩個孔是什麼?穿繩孔在哪

水落 竹笛 由一根竹管做成,裡面去節中空成內膛,外呈圓柱形,在管身上開有1個吹孔 1個膜孔 6個音孔 2個基音孔和2個助音孔 見圖 此主題相關 如下 1 前鑲口 2 纏絲 3 海底 4 吹孔 5 膜孔 6 音孔 7 基音孔 8 後鑲口 9 助音孔 10 飄穗 11 笛塞 笛身 由一根竹管做成,裡面去...

兩個名字的動物是什麼動物,什麼動物有兩個名字

清溪看世界 1 樹袋熊,又叫考拉,是澳大利亞極具代表性的動物之一。樹袋熊的身形短胖,憨態可掬,長相酷似小熊,每天有18 20個小時都蜷在樹上睡大覺,少許的清醒時間,都忙著用來啃食桉樹葉。2 竹鼠,又叫竹狸,是屬於竹鼠科 竹鼠屬的一種動物,以竹子 芒草 植物莖稈等為食。竹鼠成體長約30 40厘公尺,個...

兩個門神的名字分別是什麼,門神,門神是哪兩個人啊,叫什麼呀

天上在不在人間 在門神的傳說中,神荼和鬱壘二神的傳說在民間早有流傳 門神,即司門守衛之神,是農曆新年貼於門上的一種畫類。作為民間信仰的守衛門戶的神靈,人們將其神像貼於門上,用以驅邪避鬼 衛家宅 保平安 助功利 降吉祥等,是中國民間深受人們歡迎的守護神。按照傳統習俗,每到春節前夕,家家戶戶便忙碌起來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