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龍十八掌套路,「降龍十八掌」招式

時間 2022-05-03 11:10:13

1樓:淵風羽

第一式亢龍有悔;第二式飛龍在天;第三式見龍在田第四式鴻漸於陸;第五式潛龍勿用;第六式突如其來第七式利涉大川;第八式震驚百里;第九式或躍在淵第十式雙龍取水;第十一式魚躍于淵;第十二式時乘六龍第十三式密雲不雨;第十四式損則有孚;第十五式龍戰於野第十六式履霜冰至;第十七式羝羊觸蕃;第十八式神龍擺尾

2樓:西伯利亞的狼

第一式(起手式)見龍在田:出自坤卦,辭曰:「見龍在田,大貞」就是說看見龍在田中會有好事發生。

這一招掌力霸道異常,為降龍十八掌最強的一招,取名見龍在田,既是說一掌打去,敵人完蛋大吉。

第二式飛龍在天 :降龍十八掌中的一招,同樣源於周易。辭曰:

「飛龍在天,利見大人」,飛龍即翱翔在天空的龍,飛龍在天,看盡世事,所以能發現大人(有道德的人)。這一招由上勢下,借慣性傷人,正如飛龍借有德者而揚名,威力奇大。

第三式 鴻漸於陸:出於漸卦,漸指婦女,辭曰:「鴻漸於陸,其羽可用為儀」大雁降到平地上,他的羽毛可以被婦女用來裝飾。此招之用,在乙個巧字,藏巧於拙,用羽為儀。

第四式 龍躍在淵 降龍十八掌中的一招,同樣源於周易「龍躍於淵」,英雄出場也

第五式 羝羊觸蕃 :出自大壯卦,辭曰:「羝羊觸藩,贏其角」兩隻羊角力,贏的用的是它的角。

這招用途是說要用有力點來傷敵。但「羝羊觸藩,不能退,不能邃。」運用不當相信會反受其害。

丐幫****用此招時要特別小心為妙.

第六式 潛龍勿用 :源於坤卦,辭曰:「潛龍勿用」,龍潛於淵,其志難測,所以不可用。此招勁收於內凝而不發,但若有敢試其鋒芒者,必受其殃。

第七式 利涉大川 :源於同仁卦,同人既是同志,辭曰:「同人于野,亨,利涉大川,利君子貞」有好朋友聚集起來,暢通無阻,所以去危險的地方也變得安全了。

此招表面平平無期,實質上力聚於掌,正如好友的聚集,難凝而易散。如中此招,必定全身筋脈盡碎,死的苦不堪言!

第八式 神龍擺尾 :本名履虎尾,出入履卦,履既踏,辭曰:「眇能視,跛能履,履護尾,咀人」意思是說人瞎了乙隻眼睛還能看見東西,瘸了一條腿還能走路,但是如果不小踏上了老虎的尾巴,就會被它吃掉。

這招專攻背後之人,勁道奇猛,實為降龍十八掌的救命絕招。此招多用為妙.

第九式 密雲不雨 :出自乾卦,辭曰:「密雲不雨,時或有風」雨雲很多了但不下雨,那是由於在等待著颳風。

此招不在於密雲不雨,密雲不雨只是力量的積累,而真正的殺手卻在時或有風上,風聲(時機)一起,敵人便萬劫難逃了。

第十式 突如其來:功如其名,去勢奇快,攻其不備,最易出奇制勝.在對手未反應之前,便給予敵人致命一擊.

第十一式 雙龍取水:攻勢一分為二,看似平常一招,功力與身法倍增二倍有餘,有點類似於周伯通自創的雙手互搏,但與其比較有過之無不及

第十二式 魚躍于淵:平凡的一躍,尤如龍騰九霄,有著強大的爆發力.

第十三式 震驚百里:出於震卦,震就是雷,辭曰:「震驚百里,不喪匕鬯(鬯:

一種酒)」本來是說乙個人雖然被嚇了一跳但連酒也沒撒掉,但光從名字來理解的話就是說雷電莫大的威力了。這一招生勢浩大,震驚百里

第十四式 損則有孚:出自損卦,損就是不利的方面,和益卦相反。辭曰:

「損,有孚」孚就是信用,辭曰:「自上至下謂之損」本句是說雖然守了信用但卻沒辦成好事。此招出招和飛龍在天相似,自上而下,然損卻接益,辭曰:

「自下至上謂之益」,變招猶如異軍突起,讓人防不勝防。

第十五式 時乘六龍:出自乾卦,辭曰:「時乘六龍以禦天」自古傳說五岳為中華靈氣之所在,每嶽各有神龍鎮守,加以姬黃帝(就是軒轅黃帝)之應龍,是為六龍。

六龍齊出,王道浩然,其勢之大,蓋地鋪天,為降龍十八掌最有王道正氣的一招。

第十六式 龍戰於野:取意於周易中的坤卦,坤者為地,辭曰:「龍戰於野,其血玄黃」,野在這裡作為平地講,玄指黑色,其血玄黃是說血改變了應有的顏色。

按古代的思想,龍上在於天,中潛於淵,下見於田。「龍戰於野,其道窮也」指的就是龍處在了不該處於的位置,他的力量同時也被激發了出來,出這招一般在於危難之時的奮力一博,正因為沒有退路,所以此招才無所不辟!

第十七式 履霜冰至:出自坤卦,辭曰:「履霜,堅冰至」踩到了霜,就應該想到大冰雪要來了。這招招如其名,初時似柔弱無力,但如敵人膽敢進招,就如暴雪突降,後勁無窮。

18式 亢龍有悔:降龍十八掌中最常使用的一招,取意於周易中的乾卦,幹代表天,辭曰:「亢龍,有悔」是說亢龍(飛向盡頭的龍)雖然當世無敵,但力終有盡時,力盡則悔,悔不可及。

所以小樓幫主教導丐幫眾****亢龍有悔,盈不可久的道理,此招重悔不重亢,後盡無窮。

3樓:360魔

1) 亢龍有悔.

2) 飛龍在天.

3) 見龍在田.

4) 鴻漸於陸.

5) 潛龍勿用.

6) 利涉大川.

7) 突如其來.

8) 震驚百里.

9) 或躍在淵.

10) 雙龍取水.

11) 魚躍于淵.

12) 時乘六龍.

13) 密雲不雨.

14) 損則有孚.

15) 龍戰於野

16) 履霜冰至.

17) 羝羊觸蕃

18) 神龍擺尾

終極奧意天下無龍!!!哈哈哈哈哈哈~~~

懸賞自創武功套路(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這個我還真的自己創了個!不過只是一般的套路而已。比較適合我打的!

名字的沒有·

信不信由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黑風拳,追魂腿,催命掌,霹靂手

青龍拳,白虎腿,朱雀掌,玄武手

錦濤拳,家寶腿,慶林掌,邦國手

東風拳,南風腿,西風掌,北風手

中發白四喜大三元勢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都沒看過要取個名太難了,我想一般自創都是由意而生,應該是本就無招且意到的吧,簡單點就叫"無"吧,"無心,無我,無招,無式"意到拳到

7樓:jojo丶

.......祖傳決學:無敵破蛋拳

8樓:手機使用者

你當自創那麼容易啊,中國幾千年多少英雄啊,門派才多少,努力吧!!

敢硬接降龍十八掌的三個人,武功最高的為何反而受傷最深?

9樓:大熊與冰棒

哈哈,樓主說」雖然掃地老僧的武功最高,但是也是他受傷最深」,居然這麼多人相信掃地真的受傷了??金庸都已經明示了,乙個人肋骨斷了兩根,還能跟沒事人一樣飛來飛去,照樣運功??這明顯就是告訴我們,掃地根本不在乎斷骨頭!!

他已經不是常人能理解的了,他一定身兼易筋經、洗髓經,所以只需短時間內息調理,即可恢復,骨折會好。所以這種「受傷」不在乎。反過來,讓段譽虛竹斷兩根肋骨試試,早沒戰鬥力了。

這就暗示了,掃地實在太厲害,所謂受傷只是鬧著玩而已。

10樓:南魚北轍

因為他的武功是練氣,而不是練筋骨,所以他攻擊力雖然最強,但是防禦力最弱,所以受傷最重。

11樓:輕晝科技

當時的情況緊急所導致的,武功高但是也不是降龍十八掌的對手,這三個人就是掃地僧,金輪法王和慕容復

12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任何功夫都是會反噬身體的,乙個人如果功夫越高的話,受的傷害也會是最深的。

13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第一高手掃地僧是同時和蕭遠山、蕭峰父子對打,在他將蕭遠山打入龜息狀態後,也被蕭峰的降龍十八掌打斷了幾根肋骨,才會成為硬接降龍十八掌中受傷最深的人。

“降龍十八掌”招式,降龍十八掌有哪些招式?招式名稱分別是什麼?按順序說出來

kingsly峰 第一式 亢龍有悔 左腿微屈,右臂內彎,右掌劃了個圓圈,呼的一聲,向外推去,左手劃個半圓,右手一掌推出。第二式 飛龍在天 躍起半空,居高下擊,威力奇大。配合亢龍有悔,以一飛沖天之式上躍雙膝微曲,提氣丹田,待覺真氣上升,放鬆肌骨,存想玉枕穴間,急發掌勁取敵首 肩 胸上三路。第三式 見龍...

怎麼學習降龍十八掌

降龍十八掌 招式簡介 降龍十八掌第一式 亢龍有悔 其招式為左腿微屈,右臂內彎,右掌劃一圓圈,呼 的一聲,向外推去。降龍十八掌第二式 飛龍在天 這一招必先躍起半空,居高下擊,才能顯見奇大的威力。它一定要配合輕功跳躍之技,由上而下給予敵人痛擊,算起應該是一種技巧性較高的武技。降龍十八掌第三式 龍戰於野 ...

喬峰的降龍十八掌是跟誰學的,喬峰的降龍十八掌是怎麼學的?

這個是金庸的乙個失誤吧 射鵰裡面說得很清楚,這個是洪七公根據前人遺留下來的一些招式自創的!但是後來又把這事兒給忘了 結果出現了先人會後人自創的武功 汪幫主,就是喬峰前任幫主 喬峰的降龍十八掌是怎麼學的?喬峰的降龍十八掌跟誰學的 蕭峰的降龍十八掌跟誰學的 蕭峰的降龍十八掌是誰教他的?金庸 裡人物的武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