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起靈是誰幹什麼的,張起靈到底什麼身份

時間 2022-04-30 11: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nm簡直不能忍 我們家小哥你都不知道!!!張起靈是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裡的主角之一 他媳婦兒時吳邪 快去看啊啊啊啊啊啊

2樓:z掌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張起靈,南派三叔作品《盜墓筆記》及其衍生作品的靈魂人物,本書主角之一。身世神秘,身手非凡。張家族長,「鐵三角」之一,綽號「悶油瓶」。

其身有麒麟血,武功高強,幾乎無所不能。因祖傳的失魂症,張起靈會間隔失憶,他只能遊走於各大古墓尋找線索和記憶。他曾隻身在長白青銅門後獨守十年,之後與王胖子、吳邪等人重聚。

張起靈,南派三叔作品《盜墓筆記》及其衍生作品的靈魂人物,本書主角之一。身世神秘,身手非凡。張家族長,「鐵三角」之一,綽號「悶油瓶」。

其身有麒麟血,武功高強,幾乎無所不能。因祖傳的失魂症,張起靈會間隔失憶,他只能遊走於各大古墓尋找線索和記憶。他曾隻身在長白青銅門後獨守十年,之後與王胖子、吳邪等人重聚。

3樓:匿名使用者

張起靈是我的信仰我的光。

4樓:蛋撻太好吃了

盜墓筆記裡的,吳邪的愛人,希望你滿意喲

5樓:匿名使用者

張起靈是我心上人,是發光的信仰。

張起靈到底什麼身份

6樓:

張起靈只是乙個特定稱號,指倒鬥世家張家的指定繼承人(即張家族長),凡是命定的繼承人都叫張起靈。吳邪推測張起靈同時也是族內專司將張家死者入殮張家古樓的人。

7樓:愛看小

張起靈是張家末代族長。

1、張起靈,又稱悶油瓶、小哥、啞巴張,作為張家末代族長,在老九門背棄輪流守護「終極」約定的困境中,張起靈肩負起這一使命,隻身在長白山青銅門後獨守十年。

2、張起靈被吳邪和王胖子稱為老悶寶血,有超強驅蟲血液,為人非常沉默,冷靜,可靠,有著神秘的過去,尤其是長生不老勾起吳邪的興趣。

8樓:帥氣的小宇宙

張起靈身世:上世紀某乙個寒冷的冬天,張起靈的養父從尼泊爾歸來,把尚在襁褓的他帶回張家。這個身世如謎的嬰兒成了張家的異類,無人知曉他的生父是誰,只知道他的母親名叫白瑪,是一名女藏醫。

在他出生的那一年,張家人開啟了周穆王的龍紋石盒,取出了其中沉睡了2023年之久的死嬰。而張起靈,卻被當作那個嬰兒的替代品,成為鞏固張家人信仰的工具。之後真相敗露,張家開始敗落,幼年張起靈亦被棄如敝履,和其他身世悽慘的張家孤兒一樣,被封閉在乙個獨立的院落中,接受嚴苛的訓練,無法與外界接觸。

9樓:匿名使用者

悶油瓶其實就是50年前被吳邪他爺爺從湖南血屍地里放岀的血屍...魯王... 應該從7星魯王宮的修建講起...

魯王發現了那個西周墓葬以後,決定把玉蛹據為己有..,但是被軍師給陰了,軍師給魯王支招,讓他服用假死藥在國王面前假裝坐化,然後直接就入殮到玉蛹裡,結果沒放進玉蛹裡多久,魯王就讓軍師給拖了出來,軍師自己把玉蛹占用了。因此就產生了兩具血屍--魯王和原來玉蛹的主人,原來玉蛹的主人被軍師困在了魯王宮的入口處,作為保護墓室的怪物,而魯王則被軍師埋在了湖南的血屍地里。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悶油瓶在7星魯王宮裡,當被問到應該有兩具血屍的時候,為什麼會神色有異,支支吾吾..並且也解釋的了為什麼悶油瓶能夠跟墓室入口處石棺裡的血屍對話,並且最後向它下跪。因為悶油瓶也就是魯王做過對不起這具血屍的事,所以在溝通之後為求得它的原諒,向它下跪。

至於悶油瓶怎麼從血屍又恢復成常人的模樣..我想三叔目前講述的湖南血屍地的故事將會留下伏筆來解釋這個迷題。但是大概推測來說,玉蛹是血屍形成的關鍵,玉蛹改變了穿著它的人的身體特質,所以穿著它的人才能夠長生不死,每500年蛻一次皮。

而玉蛹很可能在穿上以後就很和人的**長在了一起,所以如果強行扒下,就會導致這個人沒有**,而由於體質改變,生命力和力量都異乎常人,所以脫掉玉蛹的人就變成了血屍這樣的怪物,長生不死,力大無窮,而又醜陋如屍。 悶油瓶能夠從血屍恢復成常人形態必定要借助於一些非同尋常的物品,比如類似玉蛹之類的神器,而目前的悶油瓶,估計並沒有完全回覆成正常人,可能不定期的還要經受煎熬,而擺脫煎熬的方法就是找到幾樣神器,這幾樣神器,據我推測,很可能屍魯王宮的鬼璽,西沙海底墓裡的某樣東西,還有雲頂天宮裡的東夏皇帝的某樣東西。所以他不得不成為「習慣性失蹤人員」,一進到墓裡就開始玩失蹤...

他要先於別人拿到那樣東西然後脫身.. 這裡還要談到西沙得海底墓,這裡出土的銅魚,其實有點奇怪,這個銅魚的來歷似乎太簡單,是三叔他們發現同行的乙個人自己跑去潛水,然後被卡死在珊瑚礁裡,手裡握著乙隻銅魚。然後三叔他們對這個地區進行探察,發現下面有海底墓葬..

很不合邏輯,看看七星魯王宮和貴州的那個第宮中的銅魚,乙個是裝在紫金盒子裡,乙個是放在地宮的中心佛塔裡的,都是很莊重很慎重的放法...所以個人認為這只銅魚根本就是悶油瓶在海底的某個地方找到的,同時他探測到這個海底墓裡有他所要的東西,所以他故意設定下這個線索引起三叔他們的注意,然後借他們的力量進入海底墓。 海底墓裡有什麼東西是悶油瓶想要的呢?

雲頂天宮的地圖身份可能要道最後才能揭曉

10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張起靈(外號;「悶油瓶」)

年齡;因某種神秘力量而不會衰老,據估計至少有35歲了。

血型;不詳

生日:不詳

星座:不詳

身高:大約170--180cm

體型:略為消瘦,目光清冷,沉默寡言,有個深紅的麒麟紋身,在虛弱時就會顯現。

**:一把極沉的烏金古刀,中指與食指極長,其力量之大可以將磚頭拔出,縮骨功。且力大無比。他的血可以避邪,塗上以後,毒蟲邪物都不可侵犯。

性格:在眾人身處危難之時,他常常出手相助,捨身忘死,彷彿天生有一種保護欲。吳邪也曾說過,跟著悶油瓶很有安全感。

在墓中,常神秘失蹤,當眾人危難又認為他以死時又神秘出現,方法卻不為人知,吳邪曾說他是職業行失蹤選手。

人物出自盜墓筆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張起靈(張起靈只是個代號,越南的時候叫阿坤)年齡:不詳,大概80歲左右

家人:母親白瑪,父親不詳

身高:180(比吳邪矮1厘公尺)

外貌:長得不錯,身手極好,有一把黑金古刀,身上有紋身,據說是用動物的血和某種藥草紋上去的,體溫公升高的時候會出現。中指食指很長,血可以驅一切食血食肉蟲子

性格:很淡定冷漠,身上有許多解不開的迷,沉默寡言,面癱。據說以前性格還好,至少會有些交流。有失憶症。

身份:張家族長,張啟山的繼承人。

現狀:與吳邪10年之約,前往長白山守青銅門綽號:吳邪叫他小哥或者悶油瓶。胖子喊小哥,陳文錦喊小張,苗族或越南人喊阿坤。

相關cp:瓶邪、邪瓶(自認為不太可能)、黑瓶、瓶黑、花瓶、瓶花就知道這麼多

12樓:她給我玩韓信

張起靈是盜墓筆記中的靈魂人物,與吳邪和王胖子合稱「鐵三角」。現任張家族組長,最後一位張起靈。你說的張起靈是和吳邪的那個吧,張起靈只是乙個稱號,也就是說像軍隊的乙個職位一樣。

吳邪這個張起靈前面還有張起靈,守那個叫什麼東西的。**盜墓筆記張家古樓,好像是,反正就是找張起靈身世的那本。上面吳邪看到一本東西上,說這個人九歲(好像是九歲不記得了)被命名為「張起靈」。

真名不詳,身高180,體重不清楚但肌肉纖維度驚人。外號小哥,啞巴張,悶油瓶等。**黑金古刀,身手敏捷,身手不凡,擁有奇特的麒麟血。

擁有不老的容顏,年齡好像是100,但患有失憶症,一段時間會忘記一些事情。星座裡面說的是天蠍座,氣質淡出紅塵。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世:是發丘中郎將的後人,與吳三叔都曾在陳文錦的考古隊中帶待過。

14樓:

小哥年齡是三位數,幾百歲了,不是什麼80/35歲

誰知道《盜墓筆記》中張起靈(悶油瓶)的真正身份到底是什麼?

張啟山和張起靈到底什麼關係?或張啟山和張起靈誰年紀大?

15樓:輕靈觸動

張啟山是老九門之首,前代張起靈(張瑞桐)的孫子。人稱張大佛爺,非純血張家人,因此被逐出本家。

與現任張起靈(悶油瓶)活躍於同一歷史時期。張起靈為本家大族長,張啟山為外家執法者。本家分家不是乙個體系,三叔表示他們僅是同姓族人。

張啟山在收留張家本家的時候,本家已經分崩離析了。假設當時的張家族長,擁有「麒麟血」的張起靈就是《盜墓筆記》中的小哥,那麼從張啟山誕生開始算起,當時張起靈也得有二十多歲接近三十了。

張啟山是和吳老狗等人一輩的,吳老狗之後生下了吳三省等幾個人,吳三省等人之後,才是下一代的吳邪,整整三代人,到這個時候張起靈也得有將近八十多歲了。南派三叔演講時說過,張起靈的年齡不會超過100歲。

張啟山與張起靈:

張啟山一族源於東北長白山一帶,是個自中國歷史開端時期就存在的神秘張姓大家族,他們從古墓中得到很多隱秘斷代資訊,是唯一知曉這個世界真實形態的家族。

這個家族的人壽命很長,體質特殊,為了維護家族秘密和保持血統,他們從不與外界通婚。「麒麟血」也是這個家族的標誌,只有擁有「麒麟血」的才能成為族長「張起靈『』。

有麒麟血的人,必須娶族內同樣有麒麟血的女子,增加後代子孫得到這種能力的機率。

到了近代,隨著時代變遷,這個家族內部也在悄然發生變化。最大的危機產生了:乙個獵戶的女兒懷了張家的孩子。

本來這個孩子是要被張家殺掉的,孩子的父親用乙隻手的代價保下了孩子性命,帶著妻兒離開張家。按照吳邪在張家古樓發現的族譜,張啟山的祖父是前代張起靈,這對夫妻就應該是他的父母。

後來張家分崩離析之時,張啟山應該收留了一部分本家的族人,這些人就是張啟山的親兵團「張家軍」。所以小花所說的張大佛爺的身世,確實是「基本屬實」,而不是「完全屬實」。

張啟山沒有忘記身為張家人的使命。無論從軍還是從政,都是遵從張家的準則,一直把集體利益放在一位。吳邪稱讚他是老九門中少有的能幹大事的人,心懷家國天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張起靈[1],南派三叔作品《盜墓

筆記》裡面的主角之一。2023年出生,在2023年(盜墓筆記主線故事開始時)為120歲。吳邪稱之為「悶油瓶」,胖子等人稱之為「小哥」。

曾居住在廣西上思乙個叫巴乃的小瑤寨裡,曾是「陳皮阿四」的得力夥計,後與吳邪、胖子組成「鐵三角」陣容(出自原著),現替吳邪守衛青銅門(2023年出來)。

17樓:紅色極致

應該是張起靈年齡更大一點

張起靈到底是誰?粽子王

物是人非丿天蠍 張起靈,由於沉默寡言被無邪私底下叫做 悶油瓶 張起靈的身份是張家的族長,張家的族長每一屆都叫張起靈。張起靈只是乙個特定稱號,指倒鬥世家張家的指定繼承人 即張家族長 凡是命定的繼承人都叫張起靈。不是粽子王。吳邪推測張起靈同時也是族內專司將張家死者入殮張家古樓的人。張家的人比普通人的壽命...

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真實身份到底是什麼是女真人嗎是發丘中郎將嗎

月亮愛你 張起靈只是一個特定稱號,指倒鬥世家張家的指定繼承人 即張家族長 凡是命定的繼承人都叫張起靈。吳邪推測張起靈同時也是族內專司將張家死者入殮張家古樓的人。2005年在長白山獨守青銅門,與世隔絕。十年之後 即2015年8月17日 迴歸。張家部族上古時為西王母后裔,很可能是女真族的先祖,他們歷代生...

尚雯婕是誰,幹什么的,尚雯婕是誰,幹什麼的 ??

尚雯婕 華誼兄弟 公司 旗下歌手 法語名 laure 暱稱 三兒 老何 法語名音譯 尚呆呆 生日 1982年12月22日 籍貫 江蘇興化 民族 漢族 星座 魔羯 身高 167cm 體重 47.5kg 高中 上海市進才中學 大學 上海市復旦大學法語系 能說語言 中文 法語 英文 德文 喜歡的歌手 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