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終不還橫眉冷對千夫子

時間 2022-04-25 13:10:08

1樓: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王昌齡《從軍行》)橫眉冷對千夫子,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自嘲》)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

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多給了好多錢,簡直樂開了懷。

乙個多月後,魯迅又來理髮了。理髮師認出他就是上回多給了錢的顧客,因此對他十分客氣,很小心地給他理髮,還一直問他的意見,直到魯迅感到滿意為止。誰知道付錢時,魯迅卻很認真地把錢數了又數,乙個銅板也不多給。

理髮師覺得很奇怪,便問他為什麼。魯迅笑著說:「先生,上回你胡亂地給我剪頭髮,我就胡亂地付錢給你。

這次你很認真地給我剪,所以我就很認真地付錢給你!」

理髮師聽了覺得很慚愧,連忙向魯迅道歉。

2樓:佛靈韻

樓蘭;俯首甘為孺子牛。

3樓:水岸菖蒲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 )終不還。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這古詩表現了盛唐精神風貌有哪些

不畏艱險生死,開疆拓土的尚武精神 強大的國家自信。類似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的 詩句有哪些? 1.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王翰 涼州詞二首 其一 2.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王昌齡 出塞二首 其一 3.願得此身長報國,何須生入玉門關。戴叔倫 塞上曲二首 其二 4.羌笛何須...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出自那首詩

汗榮花錢培 王昌齡從軍行七首 其四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誓哪一首古詩 馬克圖布娃娃 王昌齡的 從軍行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詩句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的全詩是什麼?謝謝!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什麼意思

這句詩的意思是 守邊將士,身經百戰,鎧甲磨穿,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返回家鄉。原詩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譯文 青海湖上烏雲密布,連綿雪山一片黯淡。邊塞古城,玉門雄關,遠隔千里,遙遙相望。守邊將士,身經百戰,鎧甲磨穿,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