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依山盡(打),白日依山盡(打一字)

時間 2022-04-25 08:20:05

1樓:小新科普生活

謎底:由

解釋:白日依山盡可作「日」依靠到「山」中,因此日和山合在一起,答案為由字。

由:yóu

1.原因:原~。事~。理~。~於(介詞,表示原因或理由)。

2.自,從:~表及裡。~衷(出於本心)。

3.順隨,聽從,歸屬:~不得。信馬~韁。

4.經過,經歷:必~之路。~來已久。

5.憑藉:~此可知。

擴充套件資料「由」與「田」是一對關係字,即二字是成對隸定的,在字形上差異很小,在字義上彼此關聯。「由」與「田」的字形差異僅僅在於中間一豎是否出頭。字義上二字是相互緊密關聯的:

「田」即農田、莊稼地。古代的農田都是私家所有的,因此,每一家的田地都有明確邊界。

1.自由:不受拘束;不受限制:~發言。

2.理由:事情為什麼這樣做或那樣做的道理:~充足。毫無~。

3.由於:表示原因或理由:~老師傅的耐心教導,他很快就掌握了這門技術。

4.無由:無從;沒有門徑或機會:相見~。鄉書~達。

5.由打:自從;從:~入冬以來,這裡沒下過雪。~家鄉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條傳統的多底字謎,有三個底:

1、白日依山盡(打一字)謨(白,說白,言;「日依山盡」,暮,古字通假「莫」和「暮」通假故謎底為「謨」)

2、白日依山盡(打一字)由(「日」字沉到「山」字裡就是「由」)3、白日依山盡(打一字)歲(夕+山)

3樓:慶真熊俊語

曬字好!太陽西邊落山了…

4樓:敏鈞漆夏山

曬,落日時日頭在西面,不就是白日依山盡。

5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是 歲 白日依山盡說得是夕陽黃昏要下山的時候

所以是山+夕= 歲

謎面:白日依山盡(打一字)

6樓:江左秦思衾

這是一條傳統的多底字謎,有三個底:

1、白日依山盡(打一字)謨(白,說白,言;「日依山盡」,暮,古字通假「莫」和「暮」通假故謎底為「謨」)

2、白日依山盡(打一字)由(「日」字沉到「山」字裡就是「由」)3、白日依山盡(打一字)歲(夕+山)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敬希採納,至為感謝!

白日依山盡(打一字)飛流直下三千尺(打一字)手可摘星辰(打一字)

7樓:2023年的白狐

白日依山盡(歲)

飛流直下三千尺(川)

手可摘星辰(振)

月伴三星如彎鐮,浪花點點過船舷(心)

滿塘清蓮浴銀輝(李清照)

久不練功(武松)

8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依山盡(打一字)歲

飛流直下三千尺(打一字)激(白水放)

手可摘星辰(打一字)抖(斗為星宿。辰不能代表星宿)月伴三星如彎鐮,浪花點點過船舷(打一字)心滿塘清蓮浴銀輝(打一詞人)李清照

久不練功(打《水滸傳》人名)武松

白日依山盡--打一中國地名

9樓:姬覓晴

白日依山盡——洛陽。

解釋分析:白日就是太陽,依山盡就是落入山中,聯合起來就是太陽落入山中,簡稱」落陽「諧音」洛陽「。

類似的猜地名的字謎還有:

1、 一路平安(中國城市名)旅順

2、 空中霸王(中國城市名)高雄

3、 八月飄香香滿園(中國城市名)桂林

4、 高檔飯碗(打一亞洲城市)金邊

5、 千里戈壁(中國城市名)長沙

10樓:荊昀

山西 ,白日理解為太陽,依山盡表示太陽馬上要下山,那就是乙個(西)字,依山兩字就是在山邊,山邊是什麼還是山,那就是(山西 )嘍。

11樓:楔形魚

岳西,瀋陽

瀋陽可能性比較大,沈之前通 沉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白日依山盡就是說太陽靠近山的盡頭,及日落西山

13樓:說實話的小子

本來想說:洛陽。可是不在河南境內,那就只能換乙個了。

14樓:我的生命之杯

新疆吧,中國的最西端

中國最後看見太陽的地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字謎吧,如果是,答案是歲

白日依山盡的作者是誰,白日依山盡作者是誰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登鸛雀樓 王之渙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白日依山盡作者是誰 登鸛雀樓 作者是誰,哪個朝代人?登鸛雀樓 唐 王之渙 白日 依 山盡 黃河入海流。欲 窮 千里目 更 上一層樓。登鸛雀樓 的作者是王之渙,唐朝的。登鸛雀樓 唐 王之渙 ...

「白日依山盡」出自哪一首詩,「白日依山盡」出自哪一首詩

出自 登鸛雀樓 詩人是王之渙。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注釋1 鸛雀樓 舊址在山西永濟縣,樓高三層,前對中條山,下臨黃河。傳說常有鸛雀在此停留,故有此名。2 白日 太陽。3 依 依傍。4 盡 消失。這句話是說太陽依傍山巒沉落。5。欲 想要得到某種東西或達到某種目的的願望,但也有...

“白日依山盡”的下一句是什麼

馮瀅虎照 全詩如下 登鸛雀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附詩賞析 我愛好古體詩是覺得她高雅 深奧 工整洗煉 音韻和諧 藝術手法層出不窮。登鸛雀樓全詩二十字,表達了十分豐富的內涵!此詩明白如話,對仗極工,平仄壓韻,無不精妙!白日依山盡,點明瞭登樓的時間是在傍晚。一個 依 字,把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