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依山盡的作者是誰,白日依山盡作者是誰

時間 2022-03-13 18: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2樓:孤鳥羽峰

《登鸛雀樓》

王之渙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

白日依山盡作者是誰

《登鸛雀樓》作者是誰,哪個朝代人?

3樓:千墨璃

登鸛雀樓①

唐 王之渙

白日②依③山盡④,黃河入海流。

欲⑤窮⑥千里目⑦,更⑧上一層樓。

4樓:球球

《登鸛雀樓》的作者是王之渙,唐朝的。

登鸛雀樓 唐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登鸛雀樓》是盛唐詩人王之渙的一首五言絕句,前兩句寫的是自然景色,但開筆就有縮萬里於咫尺,使咫尺有萬里之勢;後兩句寫意,寫的出人意料,把哲理與景物、情勢溶化得天衣無縫,成為鸛雀樓上一首不朽的絕唱。

此詩雖然只有二十字,卻以千均巨椽,繪下北國河山的磅礴氣勢和壯麗景象,令人襟懷豪放。詩人受大自然震撼的心靈,悟出的是樸素而深刻的哲理,能夠催人拋棄固步自封的淺見陋識,登高放眼,不斷拓出愈益美好的嶄新境界。清代詩評家也認為:

「王詩短短二十字,前十字大意已盡,後十字有尺幅千里之勢。」這首詩是唐代五言詩的壓卷之作,王之渙因這首五言絕句而名垂千古,鸛雀樓也因此詩而名揚中華。

《登鸛雀樓》氣勢磅礴、意境深遠,千百年來一直激勵著中華民族昂揚向上。特別是後二句,常常被引用,藉以表達積極探索和無限進取的人生態度。

白日依山盡的作者

5樓:小山村情懷

白日依山盡的作者是王之渙

作品原文:《登鸛雀樓》

王之渙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登鸛雀樓》作者是誰 朝代是什麼?

6樓:桓半甕希

登鸛雀樓

唐朝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7樓:

王之渙,幷州人,其兄之鹹、之賁皆有文名。天寶間,與王昌齡、崔國輔、鄭昈聯唱迭和,名動一時。其詩用詞十分樸實,然造境極為深遠,令人裹身詩中,回味無窮。

詩六首,其中《登鸛雀樓》、《涼州詞二首》(其一)和《送別》三首皆著名,又尤以前兩首最膾炙人口,可謂「皤發垂髫,皆能吟誦」;詩中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和「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都是流傳千古的佳句,也正是這兩首詩給詩人贏得了百世流芳的顯著地位。

登鸛雀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白日依山盡(打),白日依山盡(打一字)

謎底 由 解釋 白日依山盡可作 日 依靠到 山 中,因此日和山合在一起,答案為由字。由 y u 1.原因 原 事 理 於 介詞,表示原因或理由 2.自,從 表及裡。衷 出於本心 3.順隨,聽從,歸屬 不得。信馬 韁。4.經過,經歷 必 之路。來已久。5.憑藉 此可知。擴充套件資料 由 與 田 是一對...

「白日依山盡」出自哪一首詩,「白日依山盡」出自哪一首詩

出自 登鸛雀樓 詩人是王之渙。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注釋1 鸛雀樓 舊址在山西永濟縣,樓高三層,前對中條山,下臨黃河。傳說常有鸛雀在此停留,故有此名。2 白日 太陽。3 依 依傍。4 盡 消失。這句話是說太陽依傍山巒沉落。5。欲 想要得到某種東西或達到某種目的的願望,但也有...

唐代古詩13 《登鸛雀樓》作者 王之渙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王之渙的 登鸛雀樓 用概括之筆,寫出了大自然的雄景奇姿,道出了詩人對生活的深刻的理解,表達了詩人積極向上的盛唐心象。前兩句,是寫詩人登樓時的所看到的景象。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雖似作者隨口朗出,卻也自然流暢,描寫出了雄渾 蒼茫 壯闊的景象。關於這兩句詩,有人曾提出質疑,這兩句詩寫的是什麼時間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