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志願書的字數要求,入黨志願書一般要多少字

時間 2022-04-24 17:50:08

1樓:科普小星球

入黨志願書沒有字數要求。

《中國共產黨章程》並未規定入黨志願書的字數要求,但是規定了入黨志願書應嚴格按照章程書寫。

共產黨員不但要在組織上入黨,而且要在思想上入黨。對發展物件來說,在思想上入黨的標誌,不僅僅只體現於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表現上,也體現在入黨志願「字裡行間」的表態上,體現在入黨志願「白紙黑字」的誓言上。

因此,入黨志願書應嚴格按照要求填寫,寫清楚自己的入黨志願書和基本資訊,培養經歷,便於黨組織對本人的更好了解。字數雖然沒有限制,但應以詳實、具體、懇切、清楚為基本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在寫入黨志願書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要認真學習黨章和有關黨的基本知識,了解黨,認識黨,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要聯絡思想實際談自己對黨的認識,向黨組織交心,切忌只抄書抄報,不談真實思想。

2、要對黨忠誠老實,如實向黨組織說明自己的政治、歷史、本人經歷等有關情況,不得隱瞞或偽造。

3、入黨志願書一般應由本人書寫。如因文化程度低或其它特殊原因,不能親自書寫的,可以由本人口述,別人**,但要說明不能親自書寫的原因,經申請人簽名蓋章後交給黨組織。

4、入黨必須堅持本人自願的原則。對沒有入黨要求的人,不能採取說服動員的方式,使其在並非自願的情況下向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2樓:

我們這一般是2000到2300字,提綱如下:(d你懂得)誓詞d性

d的認識,包括d的歷史發展、d的功績、d的理論等入d動機

大學的部分(學習 生活 工作 起到的作用等做較為詳細的書寫)寫出自己的優缺點表決心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的那個本子兩三頁吧,填滿。大概2000字。

入黨志願書一般要多少字

4樓:腦棟大開

入黨志願書,字數一般在1500字左右

入黨志願書格式:

1、開頭第一行寫:入黨申請書

2、第二行頂格寫: 尊敬的xx學院學生第xx黨支部。

3、第三行空兩格,寫:我自願(或者「我申請」,注意:這裡是入黨申請書而不是入黨志願書,故不能寫「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4、第四行開始寫正文,內容包括自我介紹、入黨動機、對待入黨的態度、表明自己的入黨願望等。

5、結尾應表達黨組織考察的心情和願望,一般用「請黨組織審查」或「請黨組織看我的實際行動」並表示兩種態度(如果組織批准、不批准)。寫完,應空格寫上 此致,敬禮!

6、在申請書正文空幾行右下角寫明 申請人姓名,同時括號備註班級,再空一行寫明年月日。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入黨申請書,字數一般在1500字左右。

其主要內容包括:第一,對入黨的態度。一般第一段要明確寫出自己對入黨的態度,即「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第二,對黨的認識。這部分主要包括:如何認識黨的綱領和章程;如何認識黨史,尤其是親身經歷過的重大歷史事件;如何認識黨的領導和現行的路線、方針、政策。

第三,入黨動機、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只有乙個,那就是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第四,自己的優缺點。要一分為二地看待自己的優缺點,並逐一作出深入的分析,要有發揚優點、克服缺點的決心和措施。

第五,入黨的決心。在組織上人了黨,思想上也要入黨。因此,要表明自己有不被接受的思想準備、進一步努力的打算或者入黨後的態度或決心等。

6樓:你的知識寶庫

1000字以內,用格仔紙,如果標點也佔格,3頁紙就夠了

入黨志願書有字數要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志願書是沒有字數限制的,不過我建議在1500—2000字左右比較合適,這樣能夠體現出你對這件事的重視,和思想覺悟上的認識!字數太少,顯得有些草率,不夠重視!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沒有,但是一般至少也要1000字以上

入黨志願書有字數要求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申請書要用鋼筆按規定格式書寫(不要用原子筆、鉛筆),字跡要工整、整潔、清楚,力戒錯別字,以便入黨後歸入本人人事檔案。入黨申請書字數一般在1500字左右;

請問,入黨申請書大約多少字為好?

10樓:布樂正

字數不少於2000字比較合適。

標題。一般寫「入黨申請書」或「入黨申請」。

稱謂。申請人對黨組織的稱呼,如「敬愛的黨組織」或「敬愛的×××黨支部」等,頂格寫在第一行,後面加冒號。

正文。這是入黨申請書的關鍵部分,對黨的認識:黨章內容加上自己的認識,這個部分結尾寫上「自願申**入中國共產黨」的意願;

結尾。入黨申請書的結尾,一般可寫「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或「請黨組織看我的實際行動」等作為正文的結束。正文寫完之後,加上「此致、敬禮」等用語,亦可不寫。

署名和日期。入黨申請書寫完後,要署上申請人的姓名,申請時間年、月、日,以示鄭重。

個人履歷(學歷和工作經歷)的內容主要是:姓名、出生年月、家庭出身、本人成份、個人履歷,家庭主要成員及社會關係的姓名、政治面貌、職業及工作單位。本人的政治歷史情況(如受到的獎勵、處分等),對重要情節要提出證明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200~400

寫你對黨的認識和為什麼要入黨還有入黨之後會做得更好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排頭的便簽紙三到四頁為最佳。

13樓:幸運的老冰棍

一般都是3000字左右,望採納啊

入團志願書如何補,入團志願書怎麼補辦

胖友 在初中畢業的時候,應該會給您一個檔案袋,裡面裝有入團志願書 團員證 入團申請書。如果袋中沒有的話,就只好回到初中入團的那個中學。需填寫入團真情書證明,格式如下 同學是我校團員,其入團申請書於xx年xx月xx日提交,其入團申請書丟失,特此證明!中學校團委 xx年xx月xx日 如果志願書丟失的話那...

入黨申請書和入黨志願書有什麼區別

陌路情感諮詢 1 性質不同 入黨申請書是申請人自發地提出來的,入黨志願書 則是黨組織交給申請人填寫的。2 特點不同 入黨申請書只是表明申請入黨者本人的意願和請求,入黨志願書 則標誌著黨組織已接受其申請的基本態度,並準備提交黨支部大會討論。3 要求不同 入黨申請書完全是由個人寫的,入黨志願書 是由申請...

交了《入黨志願書》算不算是預備黨員

權焮榮 你交了 入黨志願書 還不能算是預備黨員。還有不少程式要走 交了 入黨志願書 要召開支部大會 通過,會議是這樣的程式 程式 一 召開支部大會 1 申請入黨人彙報對黨的認識 入黨動機 本人履歷 現實表現以及向組織說明的其它問題 2 黨小組和介紹人介紹入黨人的主要情況,並對其能否入黨表明意見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