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母為何對邢岫煙前後態度大變

時間 2022-04-22 07: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邢岫煙出身貧寒,而且一生都沒有富貴過,邢岫煙初次到了賈府,賈母挽留邢岫煙的行為,其實正是彰顯了賈母的慈悲心,她讓邢岫煙在賈府對富貴人家的生活規矩進行熟絡,同時也可讓邢蚰煙和大小姑子進行提前熟悉,以後在薛家也可以受到最起碼的尊重和關愛,老人的一片苦心也是難得。

2樓:左眼看歷史

開始其實就是賈母對她的同情之心。但是邢岫煙本來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之家,所以為人比較貪鄙。賈母對於她的態度自然會發生改變。+

3樓:二娘呀

邢岫煙出身小戶人家,被人們詬病成貪圖富貴的淺薄女子,賈母最初對她的態度差,也是受了流言的影響。不過後來隨著接觸的深入,她知道邢岫煙是個好姑娘,丈夫死後,想要在家立足更不容易,所以對她的態度很友好和善,其實這也是賈母的一片慈心,想幫邢岫煙一把罷了。

4樓:樂觀小山

這是因為賈母在與邢岫煙相識後,一向有慈悲心的她的喜歡上了這個溫厚平和,全無富家女子氣息的小姑娘,因此才會對她前後的態度大變。

邢岫煙為什麼同黛玉交好,還能得到寶釵和鳳姐的喜歡?

5樓:魑魅魍魎

邢岫煙出身貧窮,但是為人樂觀積極,不悲觀,和其他人相處的時候讓人感到非常舒服。不僅寶釵和鳳姐,連王熙鳳都喜歡她,對她照顧有加

6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寶釵和鳳姐覺得這個人雖然和林黛玉比較好,但是人還是非常不錯的,所以她們兩個也喜歡這個人。

7樓:夏至未至七姑娘

邢岫煙非常真誠,以誠待人,且為人處事方面都不錯,樂於助人,與黛玉成了好朋友,也得了寶釵和鳳姐的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邢岫煙在現實生活中是誰?

《紅樓夢》中邢岫煙的性格分析。

王熙鳳為啥對小姑子迎春不聞不問,卻對邢岫煙噓寒問暖?

賈母對黛玉有何看法?為何賈母一直不提她的婚事?

因為賈母覺得林黛玉其實身世比較可憐,已經沒有容身之所了,如果訂婚,那兩人就得避嫌,不能住同乙個府裡,賈母提了林黛玉婚事,那麼林黛玉就要離開賈家,一直到過門才能回家。賈母很喜歡黛玉。賈母一直希望黛玉嫁給寶玉,但是寶玉的婚事要由他的父母做主,她不能越俎代庖。賈母對黛玉是非常喜愛的,而賈母之所以遲遲不提黛...

為何說《紅樓夢》中賈母是教育專家

賈母是 紅樓夢 中特別重要的乙個女性人物,她是賈府中有輩分,有權力的老祖宗。雖然她不像 紅樓夢 中其他女性一樣年輕,但是卻是一位教育專家。紅樓夢 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寫的一篇長篇 而賈母則是 紅樓夢 中最主要的場所賈府的元祖級別的人物。紅樓夢 前八十回是曹雪芹所寫,後四十回則是高鶚所補。紅樓夢 是中國...

賈府的嫡孫賈蘭,公升官發財之後,為何對賈府置之不理?

因為他要保住自己的地位。如果他去救濟賈府裡的人,朝廷肯定就不高興了。不是置之不理,而是他沒有能力幫助到賈府被查抄,畢竟賈府是由皇帝親口命令查抄,以賈蘭的官位,不可能去阻攔皇上的旨意。為何 紅樓夢 中,賈家長子嫡孫賈蘭卻不見得寵,反是賈寶玉這二爺得寵至此呢?至少賈蘭應該同寶玉一樣呀 一,這有個輩分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