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核心是自信讀後感劉丹,人格的核心是自信讀後感 劉丹200字

時間 2022-04-21 16: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文體,就是在你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寫出你的感受來。

第一部分:由讀而引出感。這一部分就象乙個帽子或引子一樣,交代清楚讀了什麼書,有什麼感想。這一部分一般來說要簡明、開門見山,不要饒圈子。只要概括性說出感受就可以了。

第二部分:具體的感受過程。寫法應採用邊敘邊議的方法,敘就是敘述所看的書報的感人的情節,議就是抒發我們的感受。

要有層次有順序把感一步一步推向頂點。敘述時要簡述,抓住要點,不要抄原文。議論要真實得體,這樣才能感人。

這其實就是議**的論述部分。

第三部分:把感受落實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導我們的實際行動,要不感就沒有意義了。

這一部分就是要把感受和現實生活結合起來,把感受落到實處。把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所作所為同書報感動自己的人或事比較,找出差別,提出改進的方法或建議。

《人格的核心是自信》內容概括

2樓:寧逍晞吶

通過兩隻小青蛙掉到油壇裡的故事,介紹了自信的重要性,自信使人充實,是人格的核心。

人格的核心是自信讀後天感

3樓:彼岸的暗夜

人格的核心

在於樹立自信心

才能最有效的發揮自己的能力

何謂人格的核心是自信?

4樓:易書科技

劉丹小青蛙的故事

從前有兩隻小青蛙,溜到農民的房子裡玩。它們站到乙個罈子沿兒上跳舞時,不小心掉到裡面。裡面裝的是黏糊糊的油,它們想跳出來,油太黏;想爬出來,壁太滑。

幾經嘗試,沒有結果,青蛙a邊游邊想,看來今天是沒希望了,怎麼也出不去了。反正也沒希望了,還游什麼呢?這樣想著,四肢越發划不動了。

而青蛙b呢?它想,今天真糟糕,怎麼都出不去。可是,還是繼續游游看吧,也許會找到辦法。

四肢雖然很累了,可它還是堅持遊著。邊游邊想,只要還有力氣,不管怎樣,我都要游下去。就在它幾乎划不動了的時候,後腿碰到了堅實的固體。

原來,黃油在它的不停攪動下凝固了。後來,青蛙b踩在黃油上跳出了罈子,獨自回家了。

《去國》讀後感--劉丹

《你是我的拇指妹妹》讀後感,《拇指姑娘》的讀後感?

這本書的作者是鬱雨君,這是一本愛能讓人向上,愛能讓人成長 快樂的好書。這本書裡主要講的是 男生都要保護比自己弱小的妹妹們。在故事裡,這一群男孩子就是王子 小丑 騎士 逃兵 天才 笨蛋 幸運星 倒霉蛋等種種的奇妙混合體,他們身上有著共同的一點就是,他們都會帶給女孩無私的溫暖,還有天然親情的味道,更會給...

讀後感算什麼文體,讀後感是屬於什麼體裁的文章

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 讀 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 讀 又要寫 感 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要處理好 讀 與 感 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讀後感是常用的應用文體 讀後感是屬於什麼...

鳥是樹的花朵讀後感,鳥是樹的花朵讀後感300字

僧霓燕尋雪 鳥是樹的花朵 的中心是人要感受生活的美好,激發我們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的感情 人們要善於發現美,學會欣賞美。抒發了作者人要像小鳥學習,雖然普通平凡卻能給人帶來美的享受,從鳥的身上,人應該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這樣一種情感。 戶捷委靜雅 樹枝上的鳥比真實的花朵還要美麗 它 從春開到冬天 它 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