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前什麼後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4-20 09:25:05

1樓:醬油霸王舉頂

懲前毖後、

瞻前顧後、

空前絕後、

承前啟後、

思前想後、

光前裕後、

跋前疐後、

跋前躓後、

爭前恐後、

光前絕後、

光前啟後、

狼前虎後、

通前徹後、

驢前馬後、

超前軼後、

瞻前思後、

超前絕後、

攙前落後、

鑑前毖後、

意前筆後、

通前至後、

覆前戒後、

遮前掩後、

背前面後、

跋前踕後、

通前澈後、

巴前算後、

超前絕後、

光前絕後、

空前絕後

2樓:洛洛西公尺

成語詞目 解釋

鞍前馬後 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

巴前算後 思前想後,反覆考慮。

跋前躓後 跋:踩;躓:被絆倒。本指狼向前進就踩住了自己的頸肉,向後退又會被自己的尾巴絆倒。比喻進退兩難。

懲前毖後 懲:警戒;毖:謹慎。指批判以前所犯的錯誤,吸取教訓,使以後謹慎些,不致再犯。

承前啟後 承:承接;啟:開創。承接前面的,開創後來的。指繼承前人事業,為後人開闢道路。

光前絕後 比喻事情做得乾淨利落,不留痕跡。

光前裕後 光前:光大前業;裕後:遺惠後代。為祖先增光,為後代造福。形容人功業偉大。

空前絕後 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誇張性地形容獨一無二。

驢前馬後 比喻一切受人支配。

思前想後 思:考慮;前:前因;後:後果。對事情發生的緣由,發展後果,作再三考慮。

瞻前顧後 瞻:向前看;顧:回頭看。看看前面,又看看後面。形容做事之前考慮周密慎重。也形容顧慮太多,猶豫不決。

跋前踕後 同「跋胡疐尾」。比喻進退兩難。

跋前疐後 同「跋胡疐尾」。比喻進退兩難。

背前面後 指或當面或背後。

攙前落後 搶前落後,不整肅。

超前絕後 指超越前人,以後也無一可相比。

光前啟後 猶光前裕後。形容人功業偉大。

鑑前毖後 指把過去的錯誤引為借鑑,以後謹慎行事,避免重犯。

狼前虎後 前門趕走狼,後門來了虎。比喻壞人接踵而來。

通前徹後 從開頭到結尾。全部,整個。

~~~~~~~~~~~~~

3樓:無丹羿昭

瞻前顧後

思前想後

承前起後

懲前毖後

空前絕後

超前絕後

鞍前馬後

巴前算後

跋前踕後

跋前疐後

跋前躓後

攙前落後

承前啟後

前什麼後什麼的成語,前什麼後什麼的八字成語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前人什麼,什麼什麼 填八字成語 l把手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拼音 qi n r n zh ng sh h u r n ch ng li ng 解釋 比喻前人為後人造福。亦作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前人失腳,後人把滑 拼音 qi n r n sh ji o,h u r n b hu ...

今什麼昔什麼成語有哪些,昔的成語有哪些

今非昔比 解釋 昔 過去。現在不是過去能比得上的。多指形勢 自然面貌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sky灬小籠包 非昔是今 昔 過去。今 現在。認為過去是錯誤的,現在是正確的。撫今追昔 撫 拍,摸,引伸為注意,注視 追 回想 昔 過去。看看現在,想想過去。感今懷昔 對當前的事物有所感觸而懷念過去的人 事物或...

傲什麼成語有哪些,傲的成語有哪些

傲霜鬥雪 o shu ng d u xu 生詞本基本釋義 傲視寒霜,抗擊白雪。形容不畏嚴寒。比喻人身處逆境而不屈服。褒義出 處 上饒集中營 煉獄散記 牆上草,風吹搖擺 霜凍枯萎 而臘梅,卻傲霜鬥雪,開出滿樹繁花。近反義詞 近義詞傲雪欺霜 傲的成語有哪些 快去學吧 鬥霜傲雪 傲睨得志 桀傲不恭 傲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