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虎與兔的成語故事,分開的。謝了

時間 2022-04-17 16:00:09

1樓:

虎:為虎作倀

很久以前,有乙隻非常**的老虎,因為林中的動物都被它吃光了,找不到食物,正餓得發慌,這個時候它發現林中一條路常常有人經過,就守候在路邊準備吃人。有一天,有個叫倀的人路過這裡,老虎迅速的撲上去,咬住他的喉嚨,拖到林中飽吃了一頓。老虎想:

「要是每天都有人肉吃該多好呀!」於是老虎抓住倀的靈魂不放,對他說:「你必須找到另乙個人給我吃,我才讓你的靈魂得到自由,投胎重新做人。

」倀雖然已經死了,可是他的靈魂仍然害怕老虎,竟然點頭同意了。

於是倀的靈魂就到處去找人,當發現乙個人時,就把他騙到林中,早已守候在那裡的老虎連忙撲上去把人咬死,倀的靈魂為了討好老虎,竟上前把那個人的衣服脫掉,帶子解開,讓老虎毫不費力地將那人吃掉。老虎對倀靈魂的合作很滿意,不肯放倀的靈魂走。於是倀的靈魂也不去投胎做人,幫助老虎做吃人的勾當。

人們稱倀的靈魂為「倀鬼」。後來形容那些幫助惡人一起做壞事的人為「為虎作倀"。

兔:守株待兔

宋國有乙個農民,每天在田地裡勞動。

有一天,這個農夫正在地里幹活,突然乙隻野兔從草叢中竄出來。野兔因見到有人而受了驚嚇。它拼命地奔跑,不料一下子撞到農夫地頭的一截樹根上,折斷脖子死了。

農夫便放下手中的農活,走過去撿起死兔子,他非常慶幸自己的好運氣。

晚上回到家,農夫把死兔交給妻子。

第二天,農夫照舊到地里幹活,可是他再不像以往那麼專心了。

他幹一會兒就朝草叢裡瞄一瞄、聽一聽,希望再有乙隻兔子竄出來撞在樹樁上。

後來,農夫每天就這樣守在樹樁邊,希望再撿到兔子,然而他始終沒有再得到。但農田裡的苗因他而枯萎了。農夫因此成了宋國人議論的笑柄。

2樓:

狡兔三窟 狡兔死走狗烹 虎落平陽 守株待兔 狐假虎威 虎視眈眈 龍潭虎穴

3樓:韻愛隻浪

龜毛兔角,狐死兔泣,動如脫兔,狡兔三窟,狡兔死,走狗烹,見兔放鷹,見兔顧犬,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白兔赤烏,待兔守株,得兔忘蹄,東門逐兔,靜若處子,動若脫兔,獲兔烹狗,狡兔三穴,目兔顧犬

九牛二虎之力,龍騰虎躍,龍跳虎臥,龍驤虎步,龍驤虎視,龍行虎步,龍吟虎嘯,龍戰虎爭,龍爭虎鬥,擒虎拿蛟,虎變龍蒸,虎超龍驤,虎党狐儕,虎據龍蟠,虎踞鯨吞,虎踞龍蟠,虎口拔鬚,虎口扳須,虎窟龍潭,虎略龍韜,虎目豕喙,虎視鷹瞵,虎視鷹揚

有關虎的成語故事

請高人分解虎和兔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搭配。相鄰的屬相一般都不相沖。我在瀘沽湖的藏傳佛教那裡看到的,屬兔和屬虎最為搭配。

一般佛教中,屬虎與屬兔也屬於相生。 虎男兔女為最佳,兔男和虎女需要注意好好經營,女方不可太過強勢。根據出生,女虎應該為射手座,男兔為雙子座。

星座也比較合。兩邊都不相沖,但結婚貴在兩人相濡以沫,同心經營,人力才是最關鍵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挺配的,需要好好經營。

虎和兔相剋嗎

6樓:呆小雲說電影

。相鄰的屬相一般都不相沖。我在瀘沽湖的藏傳佛教那裡看到的,屬兔和屬虎最為搭配。一般佛教中,屬虎與屬兔也屬於相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沖。反而匹配,相鄰的屬相一般都不相沖

8樓:純潔的懵懂男

虎跟猴,日曆有,望採納

9樓:一一

那狗和雞也是相鄰,怎麼就想衝了

10樓:哈密瓜

虎與兔相沖嗎?會不會相沖

虎和兔能在一起嗎,會幸福嗎?

如何在虎杖根中分離出大黃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採用現代的提取技術

有專門的提取裝置

我以前做過

要想詳細了解聯絡我[email protected]可以幫你介紹專家

來幾個關於讀書的成語故事,謝謝了

3 范仲淹劃粥苦讀 范仲淹小時候是個窮苦的孩子。他兩歲死了父親,為了生活,母親帶他改嫁到了朱家。朱家也很窮,無錢供他讀書。他就乙個人來到一所寺院,一邊幹雜活,一邊苦讀,常常讀書到深夜。困了,他就用冷水洗洗臉。最使他感到困苦的就是每天的飯食,不要說可口的飯菜,連吃飽也不容易。每天他都煮好一盆粥,待粥冷...

關於法家的成語故事,講個成語故事

天野牧雲高 不法常可 b f ch ng k 解釋 法 當做模式 法則 常可 長久被人們認可的成規慣例。不把常規慣例當做永遠不變的模式。出處 韓非子 五蠹 是以聖人不期修古,不法常可。法不阿貴 f b gu 解釋 法 法律 阿 偏袒。法律即使是對高貴的人,有權勢的人也不徇情。形容執法公正,法律面前人...

關於真理的成語故事,關於愛國的成語故事

仗劍飄飄雪 如飢似渴 注音 r j s k 出處 遲奉聖顏,如渴如飢.三國魏 曹植 責躬 計 解釋 形容要求很迫切,好像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用法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指要求強烈 結構 聯合式 近義詞 迫不及待 手不釋卷 反義詞 不慌不忙 四平八穩 同韻詞 虎而冠者 窮追不捨 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