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頌哈爾威船長的詩句

時間 2022-04-17 09:05:10

1樓:胖小胖與臭小王

詩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臧克家「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四字詞語:忠於職守、先人後己、沉著鎮靜、指揮有方、捨己救人、以身殉職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3樓:沒落煙雨

這些都可以吧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臧克家「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4樓: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因為哈爾威船長一生都要求自己忠於職守,履行做人之道。

面對死亡,他又運用了成為一名英雄的權利。 成為人們心中的偉大英雄,把故事一直流傳到現在。所以只要是這一方面的詩句都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隊伍 九尾(乾旱)光布(魔反)妙蛙(葉綠素)火鋼(引火...

讚揚哈爾威船長的精神的成語有哪些

凍哭了的樓樓樓 1 以身殉職 y sh n x n zh 釋義 殉 為實現某一目標而獻出生命。為忠於本職工作而獻出生命。2 捨己為人 sh j w i r n 釋義 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3 恪盡職守 k j n zh sh u 釋義 謹慎認真的做好本職工作 每個公務員都應該 出處 出自於 孫子...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21課中哈爾威船長為什麼要隨著輪船一起沉入大海 你對他的行為有什麼評價

1.從道理上說,哈爾威船長能把那麼多人救出去也一定可以把自己救出去 他最後乙個下救生艇,但絕非不能上救生艇 他可以在水面上漂浮等人來救,但絕非連在水面上漂浮一會都不可能。哈爾威船長已經抱定了與輪船供存亡的決心,以葬身大海作為最後的歸宿,所以他不想救自己。2.有兩個理由,1,輪船下沉下是會有旋渦,逃不...

表示對哈爾威的敬意和懷念的成語

成 語 歸 類2008.2 1 表示人物品質的 拾金不昧 捨己為人 視死如歸 堅貞不屈 不屈不撓 2 表示人物外貌的 身材魁梧 亭亭玉立 老態龍鍾 西裝革履 婀娜多姿 3 表示人物動作的 洗耳恭聽 昂首闊步 拳打腳踢 交頭接耳 左顧右盼 4 表示人物神態的 揚眉吐氣 怒目而視 火眼金睛 面紅耳赤 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