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怎麼看待中國和中國人,看看以色列人怎麼對待遇難的中國人

時間 2022-04-03 21:15:09

1樓:前方呼叫艦隊

比較矛盾,以色列人一部分人比較感激中國,主要是當年二戰猶太人危機的時候,很多猶太人是被中國人保護起來的,而且中國保持國際中立,不搞霸權,不干涉內政,以色列人比較欣賞這點,而且他們也認為中國人是勤勞,聰明的古老民族,值得尊敬。

可中國在一些問題上並不跟以色列站在同一陣線,比如巴以問題上,中國比較偏向巴勒斯坦,主張和平解決,但以色列並不這樣認為。

而且以色列一直對中國指責它發展核**十分不快,甚至公開指責中國還有氫彈,為什麼要制止以色列搞核**

以色列人怎麼看待中國和中國人

2樓:

二戰日期中國和中國人幫助過他們,所以雙方還是很友好的,對方出口了我們許多尖端**和技術。

3樓:佘紫桖

因為歷史上,中國曾今是猶太人離開歐洲,前往美洲的中繼站和避風港,以色列對中國及中國人一直持正面看法。

看看以色列人怎麼對待遇難的中國人

4樓:半空撫琴

幾年前,耶路撒路發生了一起公交車**的恐怖襲擊,炸死了十來個人,其中包括兩名中國人,這兩名中國人都是福建人,是去打工的。以色列**立刻與中國方面聯絡協商賠償事宜,但經過中國領事館的核實,此兩人系偷渡客,屬於非法入境,於是使館方面不再配合。

後來,以色列**專門開了乙個會,會議認為,在以色列國土上無辜死亡的人,**都有責任對其負責,至於這個人偷渡與否,那是另外一回事。會議最後決定,對兩名死難的中國人一視同仁地按照國民待遇善後。

會後,以色列**派專人到福建找到兩位農民工的家人,撫卹金標準如下:

死者健在的父母按照每月1100美金的標準發放直到老人去世;未成年子女按每月1100美金的標準發放直到成年;有妻子的按照每月1700元美金發放直到 去世。死者家屬要求一次性支付,以色列**也同意了,最後支付的金額是每位死者賠償70萬美金。所有相關的調查費用全部由以色列**負擔。

訊息傳開,在福建掀起了去以色列打工的狂潮。福建省**的**說,怎麼擋也擋不住。以色列**就是這樣對待偷渡打工者的:

沒發現,你就在那兒打工;發現了,**出錢購買機票送你回國;死了,按照以色列國民標準撫卹。

2023年,雲南麗江發生了以色列遊客不慎在虎跳峽落水的事故,經中國方面尋找無果,為此,以色列**派專機來麗江,帶著專業的搜救裝置和乙個專業搜救隊,並高薪僱傭中國人沿江幾百里進行拉網似的搜尋,活要見人,死要見屍,時間持續乙個多月。

乙個這樣對待它國和自己死去國民的國家,不管你怎麼說,我都堅信,這是個好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在西方國家阻斷我們的那個時候,出手幫助我們的是他們,我們應該要好好記住這份友情,亦如二戰中中國人幫助過很多猶太人那樣,他們也一直都記著這份恩。

所以我才不管以色列在中東做了什麼,既然是朋友就應該支援朋友,阿拉伯世界和我們有什麼關係,他們過去一直是美蘇的奴才,現在也是和西方乙個聲音,從來沒有親近過我們,即便你聲援了他們,他們也不會感激我們,記著我們的好,結果一樣和公尺國穿一條褲子,所以我的看法就是,對人不對事,幫親不幫閒。

以色列人為什麼對中國人那麼好

6樓:

因為在二戰時候中國人給過他們簽證,所以可以離開當時的德國。

7樓:嘿呦嘿吼

因為中國人也對他們好

以色列人友好嗎?對中國人怎麼樣?

8樓:太陽邪神

2023年建交 但是2023年就承認中國了 很多東西很多技術都揹著西方偷偷運到中國 總之這個民族是個重情重義的民族 有恩必報 有仇必究 看看納粹逃到阿根廷的戰犯都消失了…天涯海角都要乾掉

以色列人對中國人怎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我要戰斧,好勒。

請問在以色列的華人,以色列對中國人到底是什麼態度?眾多各持一詞的說法把人都繞暈了,求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對中國人應該還是可以的。以色列的朋友是美國和中國,在二戰的戰火專

之中,其他國家因屬害怕德國對猶太人關上了大門,而上海為猶太人提供了保護所,以色列把這些寫入歷史,現在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這件事。解放後以色列一直都沒有和台灣建交,等與中國建交近40年,這份執著讓人感動。

在軍事方面可以看出中國的很多裝備都和以色列有關,從中國以往的裝備看,很多都有以色列的影子,***、飛機、預警機等,前段時間讓美國大為惱火的f16發動機丟失事件,我覺得也是讓咱們給弄來了。以色列做的我認為是正常的,不要讓弱者的可憐相迷惑,地球是個大家庭,不應讓某乙個民族消失,以色列建國是聯合國同意的,多年來都是他周邊的國家製造襲擊、發射火箭彈,而以色列也沒有大規模的進攻,其實一切都是可以通過談判解決的。

11樓:水滴

就像中國人看待衣索匹亞人那樣,很多國家都是羨慕比自己好的國家,歧視比自己差的國家…

以色列人喜歡中國人嗎

12樓:一顆大楊樹

中國在以色列有很多勞工,經常受到以色列軍警欺負。有個中國記者為了維護中國勞工的權益辦了乙份中文刊物,最後被以色列當局驅逐,此事各大**都有報道。

中國人如果在以色列大街上說自己是中國人,馬上會有警察來檢查你,因為在以色列的中國人,很多都是非法勞工。沒有合法證件的話,會立刻請你吃飯,是監00獄裡的「牢+飯」 。

怎麼看日本人與中國人的關係,如何辨別中國人和日本人

俞利群 形象的講,日本人絕大多數就像長不大的還是叛逆期的孩子,讓大人總是不省心!中國人呢?絕大多數是努力想做一個長大的乖孩子!而且是有機會長的大的那種未來大人!可是呢!中國人呢和日本人總是談不到一塊去!就形成老死不相往來的這種局面!中國人呢,不會去主動接觸外國人!對外國人從內心深處就有深深的提防心理...

對於中國人愛喝熱水的習慣你怎麼看

中國人喝熱水的習慣是解放後才養成的,當時是為了推廣衛生生活習慣,不喝生水是重要組成部分之一。中國古人喝水都是拿個大瓢子直接兜缸裡喝的,衛生點的喝井水,不衛生的直接喝河水。燒開水?難道柴火不要錢麼?砍柴生爐子不花時間麼?古代小媳婦多用點柴火婆婆都要叨唸半天,還給你天天燒2大壺開水?頓頓喝熱水肯定不可能...

印度人怎麼看中國,印度人怎麼看中國人

印度人認為中國是個列強,是個徹頭徹尾的帝國主義國家。但是印度人又很效仿中國,因為中印兩國過去的國情很類似。 劇菁英 中國也有壞人,一印度工程師在廣州工作,與女友相約週五晚上在家晚餐,鐘點工阿姨每週五來搞衛生,不停問他煮什麼,好不好吃,工程師多次要求她離開廚房不聽繼而輕推她離開廚房,結果阿姨投訴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