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寫愛情散文,請高手寫一篇愛情散文

時間 2022-04-02 05: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和生命的選擇 浙江省杭州市 杭州市杭十三中 初三(五)班 何笑盼 世上所有的母親都非常慈愛,都萬分愛護自己的孩子,不過,就是有那麼一種畫眉鳥,在有必要時,它會親自殺掉自己的孩子,當它們被關進籠子時,它們的媽媽就會這樣做。 小孩子總是好奇心特別強,他們總喜歡捕捉一些小動物來飼養,就有乙個孩子曾經捕捉了乙隻小畫眉來放進了籠子裡。 小畫眉先是很恐懼,它在籠子裡亂飛亂撞,後來便安靜下來,承認了自己空虛的新家,小畫眉每天都在籠子裡唱歌,孩子十分高興,要知道畫眉的鳴叫聲是非常動聽的。

幾天後,小畫眉的媽媽找到了自己的孩子,她口含食物親自來喂小畫眉,畫眉媽媽知道這樣比人類來餵養小畫眉要好得多,孩子認為這是件皆大歡喜的事。 可是第二天,當孩子想去看看他的「小俘虜」在幹什麼的時候,卻發現小畫眉安靜地躺在籠子裡,已經死了。 孩子的父親告訴他說:

「這種美洲的雌性畫眉鳥很特別,當她們發現自己的孩子被關進籠子裡後,就一定要喂小畫眉以致死的毒莓,她似乎堅信死了比活著做囚徒要好得太多了。」 這是我不久前看到的一篇文章。 匈牙利詩人寫到: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孩子的確是很愛小畫眉,但其結果卻是造成小畫的死亡的它媽媽的悲傷,人的自私的愛也可能扼殺生靈,況且孩子的喜愛僅限於把小畫眉當成乙個玩具,不然也不會叫它「小俘虜」,他就這樣無知地害死了乙個生命。 不知道你有沒有因寵物死亡而流淚,我是有的,世上很多人也有,為僅為它們的死,甚至看到這個城市裡的建築,都有想哭泣的衝動,當那些動物被關在精緻的籠子裡,你如何看待它們?

喜愛動物還是籠子? 每個生靈都有選擇自由的權力,這權力是沒有誰有權力剝奪的,籠子再精緻漂亮,也改變不了它們只是沒有生命的裝飾品。它們不能囚禁任何生命,掠奪它們的自由。

如果你是乙隻動物,而你又被關進籠子,那麼你選擇生命還是自由?

寫愛情的散文要一千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愛情的散文

此處省略1千字、

寫好了。

寫一篇關於愛情的800字左右的散文,重點是要是散文,跪求

將蒹葭改寫為愛情散文500字到600字。謝謝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晶瑩剔透的露珠點綴著河邊白茫茫的蘆葦,乙個身影躲在那一片朦朧之中,你回眸一笑,頓時引起了我不盡的相思。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你又肯給我那個機會嗎?我所愛的人兒,你還記得我們的初遇嗎?

雖然你站在水的那一邊,卻不難勾起我對你的無限遐想,乙個轉身讓我驚嘆於你的超凡脫俗,「欲把西湖比西子

,濃妝淡抹總相宜」,想來也就是這樣的了。可美好的事物往往很容易破滅,突然間你從我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空氣裡只留下你身上胭脂的余香。我不得不在這蘆葦叢裡找尋你那一抹美麗的倩影,我願逆流而上,卻看見那道路的艱險與漫長,順水而下

請高手寫一首藏頭詩

勇者九 祝福瑞年前程寬 朱顏鶯飛搏雲天 文才聰慧學識淵 雅俗共賞勤登攀 生有建樹青春燦 日子愜意度華年 快意人生知音伴 樂慶生辰歌舞歡 祝福喜訊自天降,朱門倩影映日俏 文殊院裡心香直,雅芳靈犀目閃嬌 生來豔麗花枝搖,日思夜想吾情撩 快乘天船度銀河,樂在雙飛比翼逍。靈感突開,創詩一首。 生日祝歌 舉好...

請高手寫首藏頭詩《黃梅芳我愛你》,謝謝

如月蘭韻 老酒三杯醉心底 婆娑月下思嬌妻 黃鸝鳴柳柳絲長 梅開幽幽香十里 芳容含嬌百媚生 我賀華誕七月七 愛河共渡登鵲橋 你我百年情依依 黃 家公主是愛妻 梅 花香馨把我迷 芳 菲濃郁沁肺腑 我 倆天天魚水戲 愛 情生活多美好 你 歡我愛甜蜜蜜 暢想 黃河波湧浪如山 梅雨滋潤愛心間.芳菲香濃撒月夜,...

請高手寫一首勵志的藏頭詩,以“想念木頭”開頭

繩恭富詩 彭湃江海無塵埃 東來紫氣罩高臺 濤走雲飛藍天闊 思緒縷縷縈心懷 念及花前月下事 歐風漸進百花開 麗日中天金爍爍 君駕祥雲天邊來 想定此時立誓盟,念底巨集志奮持恆。木潤山輝情旺盛,頭緒清晰赴征程。 增五言七言各一首。思緒紛紛擾 思緒入夢驚窗櫺念戀夜夜惱 念戀十載相伴情木有參天日 木石再非前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