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俯「三豔」指的是誰

時間 2022-03-24 04: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迎春、探春和惜春

因為大姐元春嫁到皇宮裡去了,不在賈府內,所以有時把二、三、四三位小姐合稱賈府三豔,如果算上大姐就是賈府四豔了賈府中其他女孩雖然也很美麗(十二金釵),但畢竟不姓賈,林黛玉算是與賈家關係最近了,但也不過是寄人籬下而已,所以不能列入「賈府」諸豔之中

賈家三豔的性格都不是無端而成,賈探春自不必說,爭強好勝原是為了抗爭那份天生不足,賈迎春的懦弱也決非與生俱來,乙個自小死了娘無人關愛的孩子,自然而然就會處處退讓,不敢與誰爭鋒,至於賈惜春的精神潔僻,更是處境使然,她的境況要借用張愛玲的話了,是剛洗過澡的人穿上髒衣服,她的不潔感比誰都來得分明。

2樓:匿名使用者

迎春、探春和惜春

因為大姐元春嫁到皇宮裡去了,不在賈府內,所以有時把二、三、四三位小姐合稱賈府三豔,如果算上大姐就是賈府四豔了賈府中其他女孩雖然也很美麗(十二金釵),但畢竟不姓賈,林黛玉算是與賈家關係最近了,但也不過是寄人籬下而已,所以不能列入「賈府」諸豔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迎春、探春和惜春,其實這三個自己並不怎麼喜歡的

紅樓夢既是女性的悲歌又是讚歌如何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紅樓夢裡,女子的遭遇仍是不幸,逃脫不了封建禮教的禁錮和壓制,但是在紅樓夢裡的女子又表現出了她們才華橫溢,聰敏慧捷的一面,留下了很多的建樹,所以說既是女性的悲歌又是讚歌。

淺見~~

5樓:匿名使用者

千紅一哭(窟)

萬豔同悲(杯)

這是寶玉遊仙境時的乙個地名和 一種酒名

從這就能看出來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嶽麓書社版《紅樓夢》前言(舒蕪寫於2023年1月26日)

基本上都可以回答你提出的問題,而且很有說服力

7樓:督兒虞清秋

首先,是女性的讚歌就沒有什麼疑問了,從寶玉說的「女兒是水做的,看見便覺得清爽,鬚眉是泥做的,看見便覺得汙濁」便可看出,曹雪芹是在讚美女性,可是,書中的女孩子的結局都很悲慘,目的就是為了體現出那個時代女性的生活是多麼悲慘和不幸。這在書中都有體現,曹雪芹批判了那個時代,這就使他的思想性高了一層。

為什麼說薛寶釵和林黛玉「釵黛合一」不分伯仲?

8樓:和氣入東風

薛寶釵艷冠群芳.文墨不輸黛玉,相貌可比可卿,才能不輸鳳姐,女工可比襲人

飽讀詩書,嚴守禮儀,從不失大家風範,

對寶玉的感情也不輸黛玉,卻換得寶玉乙個背影執著,堅定,安靜,沉著,活脫脫的大美人,是世間罕見的奇女子.身居大官園,眾姐妹中的佼佼者.寶釵配牡丹,當之無愧。

當然黛玉也不遜,黛玉美得超凡脫俗 美得飄渺然命中大劫,讓這位冷美人投奔他出,

她的乖巧,她的弱小,她的才華,嬌羞與熱情得到了賈俯上下的一致好評。氣質美如蘭,才華覆比香。心較比干多一巧,病如西子勝三分,但他的堅強,勇敢和他對寶玉那綿綿不絕,海洋般浩瀚的情思成就了看前這高人一等的奇才女子

乙個如酒,乙個如茶,乙個如雲,乙個如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合一,兩者不同。

10樓:hhz黃孩子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我自己覺得,薛寶釵是個穿越型的人物,林黛玉是她的少年時代。曹雪芹用了乙個「回魂仙夢」讓寶釵回到少年時代,並與自己小時候的朋友及自己共同給大家演繹一段紅樓夢! 當然故事的結局肯定要回歸現實也就是回到薛寶釵的真實生活的年代!

古代三蘇指的是誰,三蘇指的是哪三蘇

蘇軾,蘇洵 蘇轍。三蘇指北宋散文家蘇洵 號老泉,字明允 和他的兒子蘇軾 蘇轍 1039 1112 宋仁宗嘉定初年,蘇洵和蘇軾 蘇轍父子三人都到了東京 今河南開封市 由於歐陽修的賞識和推譽,他們的文章很快著名於世。蓋洵為老蘇 軾為大蘇 轍為小也。三蘇 的稱號即由此而來。蘇氏父子積極參加和推進了歐陽修倡...

明初三大文學家,明初三大家分別指的是誰

在我國古代文學史上,與劉基 高啟並列為 明初詩文三大家 宋濂,浙江浦江人,明朝開國元勳,文學家。他家境貧寒,刻苦好學。他以繼承儒家封建道統為己任,主張 宗經 師古 取法唐宋。他的著作以傳記小品和記敘性散文為代表,散文或質樸簡潔,或雍容典雅,各有特色。明朝立國,朝廷禮樂制度多為宋濂所制定,朱元璋稱他為...

《三國演義中》「臥龍鳳雛美鬢公」指的是誰

臥龍 諸葛亮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 後來的東晉政權為了推崇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代表作有 前出師表 後出師表 誡子書 等。發明木牛流馬 孔明燈等。鳳雛 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