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物語的故事背景是哪個國家的,《源氏物語》的作者 國家以及寫作背景。

時間 2022-03-20 08:2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源氏物語是日本**

平安時代女作家紫式部創作的一部長篇**,「物語」是日本的文學體裁。作品的成書年代一般認為是在2023年至2023年間。

《源氏物語》以日本平安王朝全盛時期為背景,描寫了主人公源氏的生活經歷和愛情故事

2樓:寶格格

《源氏物語》以日本平安王朝全盛時期為背景,描寫了主人公源氏的生活經歷和愛情故事,全書共五十四回,近百萬字。包含四代天皇,歷70餘年,所涉人物四百多位,其中印象鮮明的也有二三十人。人物以上層貴族為主,也有中下層貴族、宮女、侍女及平民百姓。

3樓:雪的形狀

日本的,那本書寫的是皇室野史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當然是日本的背景,好像是江戶時代的吧

《源氏物語》的作者、國家以及寫作背景。

5樓:匿名使用者

紫式部(真名不詳,根據書中女子紫上而來,或說姓藤原)

日本平安時代.....差不多藤原道長那個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源氏物語》是日本女作家紫式部所作,紫式部本姓藤原,作品被認為大概是在2023年至2023年完成的,至於寫作背景嘛,可能紫式部也是當時日本的貴族,對當時日本貴族的糜爛的生活有很深的感觸吧,她曾給乙個官吏做過小妾,丈夫去世後,依賴父兄生活,寡居十年。後進宮做了彰子皇后的侍讀女官,這篇**就是當時她寫給天皇和皇后消遣的。這些在《源氏物語》這部電影中有提及的,你不妨去看一下。

《源氏物語》的書中歷史背景是什麼時代?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京時期日本的風貌

源氏物語的創作背景是怎樣的?

源氏物語主要講的是什麼故事?誰的故事?

請問源氏物語這部作品的故事是歷史真有其人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去吧

言情**而已

你覺得好嗎~~!

9樓:七個匈奴人

《源》中主人公應該都是歷史中存在的人物,至少歷史上是有他們的原型的。《源》又叫《紫式部日記》,可見《源》是作者根據自己的生活所寫的一部**,現實中當然可以找到**中人物的原型的。

10樓:戀葉_永遠

《紫式部日記》中,作者早就袒露了光源氏

的原型了。光源氏的原型並不是簡單的乙個人,他的主要原型有3個:藤原道長,藤原賴通和藤原伊周。

最簡單的乙個例子就是光源氏被流放到播磨去的例子,藤原伊周當年也是被流放到播磨然後召回的(詳細請搜尋長德之變)。藤原賴通的一些行為不僅體現在了光源氏身上,夕霧和薰君都有賴通的影子。

源氏物語是誰寫的?說的是什麼年代的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源氏物語》是世界上最早的長篇寫實**,作者是紫式部,**描寫了平安京時期日本的風貌,揭露人性,宮中的鬥爭,反映了當時婦女的無權地位和苦難生活。

12樓:士多啤梨蘋橙

《源氏物語》是日本的一部古典文學名著,對於日本文學的發展產生過巨大的影響,被譽為日本文學的高峰。作品的成書年代至今未有確切的說法,一般認為是在2023年至2023年間,因此可以說,《源氏物語》是世界上最早的長篇寫實**,在世界文學史上也占有一定的地位。女作家紫式部創作於11世紀初。

全書54回,近百萬字。

13樓:乙個看電視的人

作者紫式部,姓藤原,故事描寫的是日本平安王朝全盛時代的事

世界上第一部長篇**《源氏物語》出自哪個國家

14樓:吾道殺生

日本 。

《源氏物語》的梗概是什麼?

《源氏物語》是日本文化的精華,源氏物語與日本文化的關係

沙綺云 這是日本傳統的物哀思想,就是比較悲觀的思想。而且這部書的背景是日本華麗的平安時代,裡面很多的都是依靠著時代背景,例如一些風俗,一些詩歌等等。男女私情也是乙個好題材,問題是作者能不能把握好路線。男人動不動就掉眼淚,這和他的出身身世有關。不知道你有沒有認真看過成天哭的男人的童年是如何的。當時的背...

讀過源氏物語的高手們來啊

1 在第九章葵姬的最後一部分以暗示了源氏娶紫姬,並且後文稱紫姬為紫夫人,在第二十一章少女 中 儘管源氏是他女婿 點明源氏與式部卿親王的關係,在分布院落時,說明源氏與紫姬居住,說明了紫姬的身份。2 是,在第二十一章中 況且源氏壓制我女兒弘徽殿女禦,至今我尚難咽恨 當然還有權勢之間的爭執 3 源氏對葵姬...

如何評價《源氏物語》中源氏與紫姬的關係

如果 樓主真的對紫姬感興趣的話 還是去看原著吧 源氏物語千年紀 這個動畫是以藤壺為女主角來創作的 我不知道動畫會不會有第二季 但是現在這部動畫所描述的只是源氏物語這本書的開頭的一點點的故事 縱觀全書 源氏物語的女主角還是紫姬這一人物 好了 廢話少說 關於樓主的提問 我覺得要說紫姬與源氏之間的關係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