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為什麼在桌上麵放臺屏,古人為什麼在桌上麵放乙個台屏?

時間 2022-03-20 06:00:24

1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在桌子上發那個東西的話,肯定是因為裝飾的作用啊,而且越是大戶人家那種東西越是的珍貴。

2樓:我是老才不壞

這是古代文化的一種,到底為什麼是這樣,我覺得古文本學家或者對古文化學家,比如說歷史學家他們會知道的,比較了解,他們只有發言權的,所以遇到他們問我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的房子也比較大,很多地方都是用螢幕來劃分開的,各種各樣的屏風也比較流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種裝飾而已,如果喜歡畫的話,那畫也需要去掛莊啊,而直接把畫放在乙個東西上,那多好

5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我國的古人特別講究風水,在桌子上放乙個台平一時可以增加興趣。二可以阻擋一些風水。

6樓:zly的小寶貝

怎麼在桌上麵放乙個台屏?因為不想讓人看到吧,你可能看的是女人的收拾房間吧,因為它們就是保護的很私密知道嗎?露胳膊露腿都不行,真的挺累的。

7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古人為什麼在桌上麵放乙個台屏?一是為了辟邪,一是風雅

8樓:溫良的小二

我覺得最大的可能是因為擋風的需要吧,後面也有裝飾的需要。

9樓:對空望月

為了裝飾,和擺放物品方便,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0樓:

古人為什麼在桌上放乙個台平?因為不想面對面和對方。

11樓:百小度

放乙個台屏,就是說可能是由於他的考慮吧,就是說有很多的講究的,古人的講究很多的

12樓:abc怪怪

古人為什麼在桌上放乙個台平是為了放東西呀?就跟你的桌子一樣,也是為了防止桌子嗯壽命時間剪短。

13樓:子玉求索

古人在桌上放乙個台屏是起到美觀和裝飾的作用,這也是古人那種習慣

14樓:來自江南標緻的小智

台屏包括支架、以軸連線在支架上的帶邊框的屏面

支架上刻有花紋,屏面上有圖案和文字。

屏面上有萬里長城,錦繡河山等之類。可以裝飾房間讓人賞心悅目

15樓:山高路遠

你好這是為了一當年裝飾,另一方面,為了用用。

16樓:快板姐

這是當時每個年代的標誌。

17樓:戶翠柏

人家乙個習俗吧,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更好的解答

18樓:書慧捷

如果你不知道古人為什麼在桌上放乙個臺瓶,你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

19樓:蜜桃小仙女

主人,為什麼在桌上放乙個台屏是神靈庇護的意思?

古代人睡的床上為什麼會放乙個小桌子?

20樓:ks彼岸花開

放乙個小桌子比較方便,喝茶吃飯,做女工的時候可以放東西。也算是乙個裝飾品。

21樓:1小貓不吃醋

為了方便用的 有乙個小桌子可以放很多東西,做什麼都方便,還可以自己在上面吃飯。

古人為什麼要在房子裡擺放「屏風」

22樓:石子兒科技談

中國是乙個歷史特別悠久的國家,而且悠久的歷史往往伴隨著悠久的文化,在中國有著特別多燦爛的文化而屏風就是中國文化的一種代表,很多中國家庭喜歡在屋子裡擺乙個屏風,而這些屏風上往往都描繪著中國的山水或者是花草,這也是中國的一大特色。

隨著時代的發展屏風本身的時間作用就越來越小了,更多的時候是作為一種觀賞的東西擺放在家裡,特別是中國現在很多現代家庭,就會買很多的屏風,擺在比較適當的位置,一方面是提公升整個家庭的文化氛圍,另一方面也會顯得特別的有品位.

其實時代發展了很多東西也是在不停的發展的,屏風現在已經跟過去的不太一樣了,因為它本身是在適應著中國不斷發展的社會需求,它本身做出來的變化更容易讓現代人去接受它,那麼他就不會在史前的傳說中被淘汰掉。

屏風上面畫的畫其實是很有講究的,對於一些比較有文化的家庭,就會去讓一些名人大家為他們的評分聽話或者是題字,這樣的話你能顯得家庭更加的有文化氛圍,這一點是很重要的。我相信屏風必然會在未來的社會中煥發出它不一樣的生命活力,我們拭目以待。

23樓:用八字**起名

古人在人與人交往見面是有很多講究的,他們的禮儀比較繁瑣,擺放屏風是未了一些不方便見面的人用的。在酉也是古人的一種裝修風格。

24樓:風兒輕吹嶗山

古時建築物內部擋風用的一種家具,所謂「屏其風也」。屏風作為傳統家具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史由來已久。屏風一般陳設於室內的顯著位置,起到分隔、美化、擋風、協調等作用。

它與古典家具相互輝映,相得益彰,渾然一體,成為家居裝飾不...

25樓:尼多娜科普

在房子裡面擺放屏風的話,到底有什麼作用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古人桌子上為什麼放香爐

26樓:藝術財經

從功用上來說,

可以驅邪、除瘴癘之氣,神叨一點說,以前房屋潮氣重,光線也不好,所以有所謂瘴癘之氣,需要燃香提公升陽氣;今人仍有出差旅行習慣帶一盒線香的習慣,一到酒店就開始點上,你臨時歇息一晚的地方,可能是某人經常的炮房,不驅邪哪行。

可以計時(主要是指香篆),打乙個篆,看香菸裊裊,燒個幾個小時很正常,有的大香篆可以燒一天。

可以安神甚至治病,燃或嗅一些香藥,可以達到理氣止痛、活血通絡、開竅定驚等功效,多囉嗦一句,中醫中的「開竅」概念還是很好玩的。

更多的原因是生活賞味。

焚香最開始還是帝王玩的,用於祭祀等用途,後來因為香料的易得(海外香料**逐漸發達)和香具的**低廉(宋代之後瓷製香具漸成主流,比銅製要更親民,但也獲得皇家認可和喜愛),開始向外傳播。

歷史上有過幾段太平盛世,貨殖發達,帝王之外的尋常人,生活上要想玩出花樣,開始樹門檻、玩高階,士大夫階層玩生活方式,香、茶、花、畫成了標配,進而形成一種生活習慣,撫琴、啜茗、讀書,必焚香,連出去遊玩,都要專門帶上爐子,野外也要點把火,與天地之氣相匯。蘇東坡、黃庭堅、李清照這些,除了會寫詩作畫,玩香也都是一把好手。這個習慣進而影響到商賈和平民,成了全民生活之必須操作。

所以,為什麼擺香爐焚香,其實和為什麼喝茶一樣,除了功用,更多還是逼格的需求,對於稍講究一點的中國人來說,無逼格不成活。

你看,如今小老闆們談生意,都還是要泡泡茶裝裝樣子慢慢聊的吧?

古人桌子上為什麼放香爐?不刺鼻嗎

古人為什麼會有字和號,古人為什麼有字和號?字和號是什麼意思?

搞不來一個名字 字 只是限於古代有身份的人 禮記 曲禮 上說 男子二十冠而字 女子十五笄而字 就是說不管男女,只有到了成年才取字,取字的目的是為了讓人尊重他,供他人稱呼。一般人尤其是同輩和屬下只許稱尊長的字而不能直呼其名。中國古代人於名字之外的自稱。簡稱號。別號多為自己所起,亦有他人所起。與名 字無...

古人在墓中修井是為什麼,古人為什麼要修陰宅?

sunny任一鑫 曾出土 馬踏飛燕 的武威雷臺漢墓裡的一口漢代古井,長期以來吸引著遊客的眼球,此井居然 見錢眼開 能將扔進井裡的錢幣神奇地放大。古人為什麼要在墓中修井?1000多年前的古井究竟又是如何具備了這種神奇的放大作用呢?這些究竟是跨越千年的意外巧合,還是古代能工巧匠的精心設計?許多人都是來 ...

古人為什麼喜歡三寸金蓮?古人為何偏愛「三寸金蓮」?

因為在古代社會是非常普遍的一種行為,在小腳為美的年代,大腳只會被人嫌棄。古人喜歡三寸金蓮,因為三寸金蓮小腳在男女魚水之歡時,能讓古代男人一手把玩小腳,增加情趣。在南唐的時候,唐後主比較喜歡小腳的女人,於是小腳風就這樣流行了起來,三寸金蓮被認為是一種美的象徵,還有人認為小腳能夠激發慾望。這是以前皇宮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