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極勃勃的意思是什麼,生機勃勃中的勃勃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18 17:30:11

1樓:518姚峰峰

生機勃勃

【解 釋】 形容有旺盛的生命力。勃勃:旺盛的樣子。生機:富有生命力的。

【出 處】 張天民《創業》:「油田一片生機勃勃,繁忙興旺的景象。」

【示 例】 我國的第三產業~,發展非常迅速 。

【近義詞】 生氣勃勃、生意盎然 、勃勃生機。

【反義詞】 老氣橫秋、死氣沉沉 、迴光返照、 奄奄一息。

【造句】

1、春回大地,萬物復甦,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2、嫩綠的柳葉伴著桃花的香味,在微風中搖曳;小草也在綴滿野花的綠茵上翩翩起舞,春天就在這生機勃勃的時候,悄悄臨近。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2樓:楓葉

生機勃勃:形容植物生長茂盛的樣子。

你好,本題以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支援一下。

3樓:俎飲桑志澤

是生機勃勃吧,生機勃勃意思是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勃勃:旺盛的樣子。

生機:富有生命力的。生氣勃勃的話是和生機勃勃一樣的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勃勃:旺盛的樣子。

生機勃勃中的勃勃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機勃勃意思是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勃勃:旺盛的樣子。生機:富有生命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勃勃:旺盛的樣子

生機勃勃意思是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勃勃:旺盛的樣子。生機:富有生命力的。

.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有不懂,請追問。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翻地覆下剛剛吃飯的點**的投資思維更幸福的事兒太多付出更多費電熱水袋的功夫的地方好像風吹草動個房子g d g d d

生機勃勃的意思是什麼?

7樓:我是大角度

生機勃勃抄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拼音:[ shēng jī bó bó ]釋義: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出處:張天民《創業》:「油田一片生機勃勃,繁忙興旺的景象。」

近義詞:未艾方興 朝氣蓬勃 生氣勃勃 生氣蓬勃反義詞:迴光返照 死氣沉沉 老氣橫秋 奄奄一息造句:1、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民營企業生機勃勃。

2、春天,大地展示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3、春天到了,田野裡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4、雨後的竹林,更加青翠蔥蘢,生機勃勃。

5、春天來了,田野裡一片生機勃勃。

8樓:永夜

生機勃來勃意思是形容自

生命力旺盛的樣子。勃勃:旺盛的樣子。

生機:富有生命力的。我國的第三產業~,發展非常迅速 。

金星開始修改她所無法居住的自然外表,沸騰的大氣,並且水星和外部的巨大氣體在通過火山作用,行星的**,和奇怪的北極和南極部位的改變經驗著乙個巨大的生機勃勃的成長。有的荷葉才只冒出一點嫩尖,可愛極了;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有的已經長成「大玉盤」了,生機勃勃。九月裡,行走在社群的路上,心事總是為路邊那一叢叢生機勃勃鋪展著綠色的菊圃所牽掛,周圍的草木依然綠著,只是那些綠都有些走神,綠的心不在焉,綠的無精打采。

9樓:乙個早早

生機勃勃 【 shēng jī bó bó 】: 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10樓:探索瀚海

生機勃勃

【拼音】:shēng jī bó bó

【釋義】: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例句】: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第三產業生機勃勃,發展非常迅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機勃勃: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形容自然界充滿來生命力自,或社會生活活躍bai。

[拼音][shēng jī

du bó bó]

[出處]張天民《創zhi業》:「油田一片dao生機勃勃,繁忙興旺的景象。」

[例句]盛夏季節,萬物著綠,顯出一片~之氣。

[近義]

生意盎然春意盎然生機盎然

枝繁葉茂旭日東昇勃勃生機

[反義]

老邁龍鍾萎靡不振不生不滅

昏昏欲睡不死不活半死不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14樓:rb熱巴

生機勃勃 sheng ji bo bo :生命力強,富有朝氣。

15樓:白保明

充滿生命力 萬物復甦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呵呵哈哈哈胡uuu有

生氣勃勃的意思是什麼?

17樓:地平線

【解 釋】 形容有旺盛的生命力。勃勃:旺盛的樣子。生機:富有生命力的。

【出 處】 張天民《創業》:「油田一片生機勃勃,繁忙興旺的景象。」

【示 例】 我國的第三產業~,發展非常迅速 。

【近義詞】 生氣勃勃、生意盎然 、勃勃生機。

【反義詞】 老氣橫秋、死氣沉沉 、迴光返照、 奄奄一息。

【造句】

1、春回大地,萬物復甦,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2、嫩綠的柳葉伴著桃花的香味,在微風中搖曳;小草也在綴滿野花的綠茵上翩翩起舞,春天就在這生機勃勃的時候,悄悄臨近。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勃勃 [shēng qì bó bó]

[解釋] 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19樓:狂派小宇宙

出處:徐遲《特寫選·序言》:「生活中最主要的仍然是那些向上的,生氣勃勃、充滿熱情和活力的,帶有極大想象的東西。」

解釋: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20樓:

本來形容,春天的事物,都急著發芽生長,發展壯大。

也寫著:生機勃勃!

21樓:感性的怪獸獵人

生機勃勃差不多,代表乙個人或者事物具有活力。

22樓:和

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生氣勃勃是什麼意思

23樓:弭雨筠

生氣勃勃 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希望採納,謝謝

24樓:寬窄掌櫃攀攀

拼音】:shēng qì bó bó

【釋義】: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出處】:徐遲《特寫選·序言》:「生活中最主要的仍然是那些向上的,生氣勃勃、充滿熱情和活力的,帶有極大想象的東西。」

25樓:

詞目 生氣勃勃

發音 shēng qì bó bó

釋義 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示例 生活中最主要的仍然是那些向上的,生氣勃勃、充滿熱情和活力的,帶有極大想象的東西。(徐遲《特寫選·序言》)

近義詞 生機勃勃 朝氣蓬勃

反義詞 暮氣沉沉

26樓:手機使用者

形容非常有活力、活潑

生機勃勃意思是什麼

27樓:贛南臍橙

生機勃勃的大意是: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28樓:小鯨魚

等下發資訊這, 捶捶背不耽誤

雄心勃勃的意思是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雄心勃勃。

注音: xióng xīn bó bó

釋義: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雄心很大,很有理想。

"野心勃勃"形容對權力或功名利祿存在極大的非分慾望。

3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意思是形容理想和抱負非常遠

春天是生機勃勃的季節,瞧把句子補充完整

春天是乙個生機勃勃的季節,瞧把句子補充完整題目 春天是乙個生機勃勃的季節,瞧 把句子補充完整 春天是乙個生機勃勃的季節,瞧,河邊的柳樹綠了,小草從土裡鑽出來了,欣欣然張開了眼,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公園裡桃花開了,櫻花開了,迎春花開了,丁香花也開了,還有一些說不出名的小花,都在溫柔的春風裡爭奇鬥艷。...

像勃勃生機一樣的詞語有什麼,像勃勃生機這樣的成語有哪些

鹿邑浮生如夢 彬彬有禮 比比皆是 步步為營 勃勃生機 蠢蠢欲動 綽綽有餘 陳陳相因 察察為明 草草了事 楚楚可憐 層層落實 重重困難 多多益善 咄咄逼人 咄咄怪事 喋喋不休 多多關照 泛泛而談 憤憤不平 富富有餘 耿耿於懷 格格不入 官官相護 高高在上 呱呱墜地 滾滾而來 赫赫有名 好好學習 津津有...

春天裡當你看到生機勃勃的小草你會用唐詩人誰的詩句

白居易的詩 草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歸清寧 草 賦得古原草送別 唐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春天裡,你看到生機勃勃的小草,你會用唐代人白居易的詩句 來表達心中的感受。 智甜有懵 離離原上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