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形容人性格好的詞,比如和藹可親什麼的,最好字的

時間 2022-03-12 07: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無微不至 有求必應 排憂解難 親密無間 盛情款待 熱情相邀 不恥下問 孜孜不倦 虛懷若谷 笨鳥先飛 互相支援 互相體諒 助人為樂 謙虛好學 謙虛謹慎 不驕不躁 通情達理 平易近人 心胸開闊 服務周全 熱情招待 熱忱招呼 和藹可親 關懷備至 體貼入微 滿腔熱情 一腔熱情 熱情周到 殷勤周到 古道熱腸 和和氣氣 滿面春風 溫情脈脈 菩薩低眉 和顏悅色 心平氣和 神飛色動 不敢告勞 不驕不躁 大巧若拙 大智若愚 功成不居 戒驕戒躁 被褐懷玉 深藏若虛 洗耳恭聽 虛己以聽 移樽就教 紆尊降貴 自知之明 謹言慎行 臨深履薄 三思而行 一謙四益 不恥下問 聞過則喜 從諫如流 納諫如流 從善如流 集思廣益 博採從議 棄短取長 不吝指教 樂善好施 好言好語 好聲好氣 平易近人 和顏悅色 輕聲輕氣 樂善好施 仁至義盡 助人為樂 心慈手軟 大發慈悲 於心不忍 菩薩心腸 藹然可親 慈眉善目 和藹可親 和顏悅色 平易可親 心平氣和 溫情脈脈 溫文而雅 忠厚善良 善良忠厚 憨厚淳樸 質樸忠厚 質樸厚道 清和平允 慈悲為懷 善良仁慈 仁慈善良 柔心弱骨 佛口聖心 佛口婆心 善氣迎人 一團和氣 心平氣和 和風細雨 與人為善 溫柔敦厚 舉止閒雅 優游自若 悠然自得 逍遙自娛 心安神泰 隨遇而安 知恩圖報 以誠相見 開誠布公 肝膽相照 生龍活虎 生氣勃勃 說話詼諧 說話風趣 妙趣橫生 妙語連珠 擠眉弄眼 天真活潑 天真爛漫 天真無邪 稚氣未脫 聰明伶俐 機智靈巧 心靈手巧 能說會道 無憂無慮 無拘無束 開朗大方 幽默風趣 逗人發笑 憨直可愛 性格爽直 性格豪爽 直截了當 直言相告 直言不諱 有口無心 快嘴快舌 直抒已見 令人捧腹 饒有風趣 趣味盎然 心直口快 快人快語

2樓:

溫柔善良,心胸寬廣,熱情大方,為人慷慨,樂於助人,

說人性格好的成語

3樓:射手蝌蚪

平易近人

píngyì jìn rén

[釋義] 平易:原指道路平坦寬廣;後比喻態度平和;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形容文字深入淺出;通俗易懂。

[語出] 《史記·魯周公世家》:「平易近民;民必歸之。」

[正音] 人;不能讀作「yín」。

[辨形] 近;不能寫作「進」。

[近義] 和藹可親

[反義] 咄咄逼人 盛氣凌人

[用法] 多用於形容不擺架子;對人謙虛;易於親近別人方面。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和藹可親」、「和顏悅色」都可形容態度溫和;不同在於:①「和藹可親」和~都有使人容易接近或親近的意思;並多用於長輩;不用於小輩;「和顏悅色」沒有使人容易接近的意思;也不限於長輩。②同樣形容溫和時;「和顏悅色」偏重於臉部表情;「和藹可親」和~偏重於態度作風或表示人的性格特點。

[例句] ***一向~;和藹可親。

4樓:暴凝荷冒婧

樂觀憨厚

內外向孤僻

隨和活潑

溫和善良

獨立剛正不阿

豪放不羈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

5樓:孔憶彤繁施

百人百性】:一百人有一百種性格。泛指人的性格往往有不同。

【不劣方頭】:劣:不好;方頭:俗指不通時宜為方頭。不以不通時宜為不好。形容人性格倔強、頑固。

【不溫不火】:指性格溫和、或銷售**不火爆的意思。

【沉靜寡言】:性格深沉文靜,不愛多說話。

【丁丁噹噹】:象聲詞。也形容性格剛強。

【動心忍性】:動心:使內心驚動;忍性:使性格堅韌。指不顧外界阻力,堅持下去。

【方頭不劣】:方頭:俗指不通時宜;不劣:倔強不馴順。形容人性格倔強、頑固。

【方頭不律】:形容人性格倔強、頑固。同「方頭不劣」。

【趕潮流】:追上潮流的特性或性格;迎合當時最流行的風尚。

【趕時髦】:採用時興的方式或時髦的款式,指追上潮流的特性或性格,迎合當時最流行的風尚。

【剛中柔外】:剛:剛硬,堅強;中:裡,內心;柔:軟弱,柔和。表面柔順,內裡剛強。指人外柔而內剛的性格。也指外表和好,內藏殺機的策略。

【寡言少語】:言語很少。形容性格內向,不善言辭。也形容心情沉悶,不愛講話。

【乖僻邪謬】:乖:乖張,不順;僻:孤僻。指性格古怪孤僻,不近人情。

【豪邁不群】:群:合群。性格豪放而不合群。

【蕙心蘭質】:蕙、蘭:都是香草名。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蕙質蘭心】:蕙:一種香草;蘭:蘭花。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薑桂之性】:生薑和肉桂愈久愈辣。比喻年紀越大性格越耿直。

【薑桂之性,到老愈辣】:姜:生薑;桂:肉桂。生薑和肉桂愈久愈辣。比喻年紀越大性格越耿直。

【廓達大度】:廓達:寬巨集、通達。性格寬巨集,通情達理。

【蘭質蕙心】:蕙、蘭:都是香草名。蘭花似的本質,蕙草樣的心地。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形容人性格的四字好詞

6樓:木淳香天使

樂觀向上

開朗大方

積極主動

熱情豪放

7樓:徐達權

溫文爾雅 和藹可親 平易近人 慈眉善目

形容人性格的形容詞10個

8樓:匿名使用者

1、文質彬彬:形容人舉止文雅有禮貌。近義詞:溫文爾雅、彬彬有禮

2、膽小怕事:形容人膽子小,怕事情落在自己頭上,怕惹麻煩或是不好的事情要自己承擔

3、果敢:當機立斷、敢作敢為的意思。近義詞:果斷、乾脆

4、善良:意思是心地純潔,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

5、熱情:指人參與活動或對待別人所表現出來的熱烈,積極,主動,友好的情感或態度。

6、親切:形容人態度親愛和善、態度親切;親密、親;熱情關切。

7、急功近利:意思是急於求成,貪圖眼前的成效和利益。

8、嚴謹:形容態度嚴肅謹慎,細緻、周全、完善,追求完美。

9、忠厚:(1)指忠誠,厚道  (2)指老實而不精明。

10、表裡不一:意為表面與內在不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性格是指表現在人對現實的態度和相應的行為方式中的比較穩定的、具有核心意義的個性心理特徵,它是一種與社會相關最密切的人格特徵,在性格中包含有許多社會道德含義。性格表現了人們對現實和周圍世界的態度,並表現在他的行為舉止中。性格主要體現在對自己、對別人、對事物的態度和所採取的言行上。

9樓:老油條

性格形容詞:

1、有冒險精神的,大膽的、傲慢的,自大的、有進取心的,攻擊性的、脾氣好的、溫厚的、謹慎的、隨和的、叛逆的、粗暴的、慢性子、急性子、好交際的 、愛好交際的、富於機智的。

2、寬容的,容忍的、害羞的、謙虛的、有教養的、現實的、 現實主義的、信心十足的、狡猾的 。有禮貌的、有幽默的、 公正的。

3、有主見的、明智的,聰明的、急智的、誠實的、勤奮的、 有獨創性的、目的明確的、理想主義的 、安靜的、誠實的、剛毅的,勇敢的 。

4、大智若愚、小心謹慎、和藹可親、光明磊落、表裡如

一、助人為樂、刁鑽古怪、剛正不阿、斤斤計較。

5、表裡如一 、 優柔寡斷  、心地善良 、 多謀善斷  、善解人意 、 異想天開 、貪小便宜 、 婆婆媽媽  、大公無私 、 慢條斯理  、正義正直  、好吃懶做 。

形容人性格的四字成語

10樓:冰夏

形容人性格的四字成語有:膽小怕事、心口如

一、患得患失、少言寡語、溫柔體貼

1、膽小怕事

拼音:dǎn xiǎo pà shì

解釋:膽子非常小,怕事情落在自己頭上,怕惹麻煩。

出處:近代巴金《談〈寒夜〉》:「他後來竟變成了乙個膽小怕事、見人低頭、懦弱安分、甘受欺侮的小公務員。」

近義詞:膽小如鼠

反義詞:膽大妄為、膽大包天、無所顧忌、無所畏懼

例句:沒有哪乙個膽小怕事的人能說服他改變我們的方針。

2、心口如一

拼音: xīn kǒu rú yī

解釋 :心裡想的和嘴裡說的一樣。形容誠實直爽。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五回:「紫芝妹妹嘴雖厲害,好在心口如一,直截了當,倒是乙個極爽快的。」

譯文:紫芝妹妹嘴雖然厲害,好在誠實直爽,直截了當,倒也是乙個非常爽快的人。

近義詞:表裡如

一、言行一致

反義詞:心口不

一、花言巧語、口是心非

用法: 主謂式;作主語、謂語、定語;含褒義

例句:他這個決定你應該相信,因為他向來就心口如一。

3、 患得患失

拼音:huàn dé huàn shī

解釋:指對於個人的利害得失斤斤計較。

出處:先秦孔子《論語·陽貨》子曰:「鄙夫可與事君也與哉?其未得之也,患不得之;既得之,患失之。苟患失之,無所不至矣。」

譯文:孔子說:「可以跟品質低下的人一起侍奉君主嗎?當他沒有得到的時候,慮患不能得到;當他得到以後,又慮患失去。如果慮患失去,那就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了。」

近義詞:斤斤計較 、銖錙必較

反義詞:寵辱不驚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例句:患得患失的人人往往性格比較內向,過於看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4、少言寡語

拼音:shǎo yán guǎ yǔ

解釋:指平時說話不多。

出處:近代劉亞舟《男婚女嫁》第二章:「在苗文珍的眼裡,潘翠枝的少言寡語,溫柔嫻靜,是內心裡安寧的反映。」

近義詞:沉默寡言

反義詞:滔滔不絕

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說話等。

例句:想不少言寡語的青年司機,說起他的老趙叔來,竟這般滔滔不絕。 ——林雨《你喜歡誰》

5、溫柔體貼

拼音:wēn róu tǐ tiē

解釋:指溫順關懷體貼。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襲人才將心事說出,蔣玉菡也深為嘆息敬服,不敢勉強,並越發溫柔體貼,弄得個襲人真無死所了。」

譯文:襲人才把心事說出來,蔣玉菡也深深的為她嘆息尊敬佩服她,不敢勉強她,並且越發的溫順關懷體貼,弄得襲人真不知所措。

例句:她溫柔體貼又善良,四鄰都誇品行好。

11樓:猶金生邱鳥

樂觀向上

開朗大方

積極主動

熱情豪放

12樓:薊勘罷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心地善良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脾氣暴躁興致勃勃,精神煥發,沉默寡言

活潑開朗 性格爽朗 吝嗇 大方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所有形容人的性格,形容人性格的形容詞10個

大公無私樂於助人怒髮衝冠。忠實溫厚,善解人意,心胸寬廣,寬容大度,海納百川,大公無私,大愛無疆 第一性格 第二性格。形容人性格的形容詞10個 1 文質彬彬 形容人舉止文雅有禮貌。近義詞 溫文爾雅 彬彬有禮。2 膽小怕事 形容人膽子小,怕事情落在自己頭上,怕惹麻煩或是不好的事情要自己承擔。3 果敢 當...

誇人性格好的成語,讚美別人性格好的形容詞

帥的想毀容 嫉惡好善 j h o sh n,嫉 憎恨 好 喜歡。憎恨壞人壞事,鼓勵好人好事。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用於人的性格。好善嫉惡 h o sh n j 崇尚美善,憎恨醜惡。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用於人的性格。江山易改,秉性難移 ji ng sh n y g i,b ng x ng n n y 舊...

詩經裡有沒有形容過去的詞,詩經裡有哪些成語?

婉兮孌兮,總角丱兮。未幾見兮,突而弁兮。齊風,甫田。似水流年就是形容的啊。煩請您的採納 將恐將懼,至予與女。將安將樂,女轉棄予。大水怪來啦啦啦啦啦 不要害怕,大水怪來給你暖貼啦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年與時馳,意與日去。自古在夕,先民有作。詩經中有哪些詩詞提及過斯詠?或者有沒有提及過?急求知道!詩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