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情深有哪些關於母愛偉大的句子

時間 2022-03-11 19:55:10

1樓:小小魚聊生活

1、母愛之情,驚動天地,感泣鬼神。

2、母愛之恩,與江河同流,與日月同輝。

3、母愛是潤物的細雨,母愛是醉人的春風。

4、母親,在你們的手中有拯救世界的力量。

5、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

6、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7、母愛是一處港灣,讓我們遠離風浪,享受安寧。

8、母愛是無私的,她將永遠罩臨著你,伴隨你一生。

9、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

10、我歌頌母愛,我讚美母愛,是因為母愛讓我茁壯成長。

2樓:貓達

1、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2、生我不得力,終身兩酸嘶。——杜甫

3、十月懷胎重,三生報答輕。——中國

4、我很幸運有愛我的母親。——貝多芬

5、母愛是世間最真摯的愛。——董寶平

6、母親們是天生的哲學家。——斯托夫人

7、十五彩衣年,承歡慈母前。——孟浩然

8、應是母慈重,使爾悲不任。——白居易

9、母性的力量勝過自然界的法則。——芭芭拉10、無父何?無母何恃?——詩經《小雅·蓼莪》

11、高堂老母頭似霜,心作數支淚常滴。——貫休12、人家見生男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王建13、慈母抱兒怕入席,那暇更護雞窠雛。

——韓愈14、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王建15、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16、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詩經《小雅·蓼莪》

17、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王安石《十五》

18、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三字經》

19、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20、母親對於孩子是第一所學校。——穆尼爾·納索夫21、陽光是燦爛的,但比不上母親對我的愛。

——王偉22、做媒和做母親是女人的兩個基本慾望。——錢中書23、女人固然是最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24、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

——唐朝韓愈25、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三字經》

26、媽媽,您是母親知己和朋友的完美結合!——泰戈爾27、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蔣士銓《歲暮到家》

28、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白居易《燕詩示劉叟》

29、媽媽,您是母親、知己和朋友的完美結合!——泰戈爾30、辛勤三十日,母瘦雛漸肥。——白居易《燕詩示劉叟》

31、思爾為雛日,高飛背母時。——白居易《燕詩示劉叟》

32、雌雄空中鳴,聲盡呼不歸。——白居易《燕詩示劉叟》

33、在孩子們的口頭心裡,母親就是上帝的名字。——薩克雷34、從母親那裡,我得到的是幸福和講故事的快樂。——歌德35、瑤池阿母綺窗開,黃竹歌聲動地哀。——李商隱《瑤池》

36、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世間最難得者兄弟。——《格言聯璧》

37、一位好母親抵得上一百個教師。——喬治·赫伯特英國詩人38、搴帷拜母河梁去,白發愁看淚眼枯。——黃景仁《別老母》

39、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40、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聯璧》

41、要得健全幸福的人類,須得有健全幸福的母親。——郭沫若42、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43、明朝甑複空,母子相持哭。——陸游《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

44、老母與子別,呼天野草間。白馬繞旌旗,悲鳴相追攀。——李白45、父兮母兮,進阻且長,嗚呼哀哉!憂心惻傷。——王昭君《怨詞》

46、四歲而孤,母鄭,守節自誓,親誨之學。——歐陽修《畫地學書》

47、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48、母親的心是乙個深淵,在它的最深處你總會得到寬恕。——巴爾扎克49、母親是本翻不盡的大書;母親是座看不盡的遠山。

——蔣祖慧《憶丁玲》

50、母性的力量勝過自然界的法則。——芭芭拉·金索爾夫美國當代著名作家

3樓:新不

答案如下

穿過一排排縫紉機,走到那個角落,看見乙個極其瘦弱的脊背彎曲著,頭和縫紉機挨得很近。

背直起來了,我的母親。轉過身來了,我的母親。

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板上了,立刻又陷入了忙碌……

4樓:別的都無所謂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18慈母情深有哪些描寫母親神態的句子

5樓:張二

《慈母情深》是著復名作家梁曉聲制

**《母親》中的節選課文bai語du

言平實,筆觸細膩,

zhi記敘了母親在極其艱dao難的生活條件下,不顧別人勸阻毅然拿錢給「我」買書的故事,通過對母親外貌、語言、動作等的描寫,勾勒出一位辛勞、瘦弱、開明、慈愛的母親形象,字裡行間吐露著乙份深厚的慈母情,也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那份敬愛之情。

其中「 轉過身來了,我的母親。褐色的口罩上方,一對眼神疲憊的眼睛吃驚地望著我,我的母親……」這句很典型的神態描寫。這段話突出了母親工作的勞累,還看出母親為「我」的到來感到驚訝;通過省略號還可以體會到「我」為母親這樣的勞動而感動,為自己冒然要錢而內疚。

6樓:菁菁妹

褐色的口罩上方,一對眼神疲憊的眼睛吃驚的望著我,我的母親······

慈母情深,體現我對母親深厚感情的句子是哪一句

7樓:秦伏青

a,那天我用一元五角錢給母親買了一聽水果罐頭。b那一天我像個大人模樣。c我第一次發現母親原來是那麼的瘦小。

8樓: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18慈母情深有哪些描寫母親外貌的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掏衣兜,掏抄出一捲揉得皺襲

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著

外貌:龜裂

我穿過一排排縫紉機,走到那個角落,看見乙個極其瘦弱的脊背彎曲著,頭和縫紉機挨得很近。周圍幾隻燈泡烤著我的臉。(外貌描寫,反映出媽媽工作的辛勞,勞動環境極差。)

外貌:瘦弱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穿過一排排縫bai紉機,走到那du個角落,看見乙個極其zhi瘦弱的脊背彎dao

曲著,頭和縫紉機挨專

得很近屬。」「背直起來了,我的母親。轉過身來了,我的母親。褐色的口罩上方,一對眼神疲憊的眼睛吃驚地望著我,我的母親……」

「母親掏衣兜,掏出一捲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者。」

「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板上了,立刻又陷入了忙碌……」

「我挺高興他愛看書的!」「你這孩子,誰叫你給我買水果罐頭的!不是你說買書,媽才捨不得給你這麼多錢呢!」

11樓:李燁熙

13、16、29自然段

《慈母情深》歌頌了母親的偉大,表達出「我」對母親( ),激發了我們熱愛母親的思想感情

12樓:xl玩的就是曖昧

《慈母情深》歌頌了母親的偉大,表達出「我」對母親(感激、熱愛、崇敬之情 ),激發了我們熱愛母親的思想感情

《慈母情深》中哪些句子可以體會到《慈母情深》?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文中對母親的外貌、動作、語言描寫,集中體現了「慈母情深」,同時反映了「我」當時的感受、體驗,表達出「我」對母親的愛。

(1)看見乙個極其瘦弱的脊背彎曲著,頭湊到縫紉機板上。——瘦弱的母親(2)母親掏衣兜,掏出一捲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著。——貧苦的母親

(3)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板上了,立刻又陷入手腳並用的機械忙碌狀態……——辛勞的母親

(4)「誰叫我們是當媽的呀!我挺高興他愛看書的!」——通情達理的母親

14樓:我有

前幾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慈母情深》,讀了之後我深深地被文中的那位母親平凡而又偉大的母愛所感動。

這是乙個平凡而普通的家庭,這位母親為了支援子女讀書把家裡唯一的舊收音機給賣了從這一點可以看出他們家已經貧窮到了極點,母親為了一家人的生計,走進了噪音震耳欲聾、環境極其惡劣的工廠工作。只是為了孩子們碗裡多一點公尺,書包裡多一些書本,衣櫥裡多幾件衣裳。作者想買一本一元五角錢的《青年近衛軍》,母親不顧同事的勸阻毫不猶豫地掏出錢來,用龜裂的手數好錢塞到了我的手中。

那是因為母親知道,孩子愛看書是好事情,哪怕再困難也要供!因為那是她的希望,希望孩子能早日成才。而文中的「我」通過去要錢買書,第一次走進了母親的工作車間,第一次看到母親在多麼辛苦地勞作,也第一次感受到了母親掙錢的不容易。

從而加深了對母親崇敬之情和對自己要錢行為的深深自責。

我的媽媽何嘗不是這樣?我的媽媽是一位很普通的農民工,為了供我們上學,她一天要工作十二個小時,每天下班回來都累的腰痠背痛。這樣的工作環境是媽媽最不喜歡的,但是媽媽為了能工作多掙點錢,還是堅持下來了。

讀到「母親給我錢買書」時,我被深深地打動了,這一元五角錢「母親」肯定知道它的重要性了,這一元五角相當於家人幾天的飯錢,用它買書全家人可能又要幾天省吃儉用了。「母親」深知這一點,可為什麼給錢的時候那麼毫不猶豫,還替他解釋呢?

這就是一位平凡的母親崇高的思想境界。

我也是乙個愛看書的孩子,雖然我家沒有窮到的那種地步,但也很普通。爸爸媽媽收入微薄,還要供我念書,家中也沒什麼富餘的錢了。可是只要是我喜歡看的書,媽媽就毫不猶豫地買下來。

而她自己,卻很少花錢給自己買新衣服穿,買自己需要的東西。媽媽的用心和文中的母親應該是

15樓:溝通

看見乙個極其瘦弱的脊背彎曲著,頭湊到縫紉機板上。——瘦弱的母親母親掏衣兜,掏出一捲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著。——貧苦的母親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板上了,立刻又陷入手腳並用的機械忙碌狀態……——辛勞的母親

「誰叫我們是當媽的呀!我挺高興他愛看書的!」——通情達理的母親

慈母情深有哪些描寫母親外貌的句子

16樓:淡定貓咪

穿過一排排縫紉機,走到那個角落,看見乙個極其瘦弱的脊背彎曲著,頭和縫紉機挨得很近。

背直起來了,我的母親。轉過身來了,我的母親。

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板上了,立刻又陷入了忙碌……

17樓:長夜熒熒

語句有:我穿過一排排縫紉機,走到那個角落,看見乙個極其瘦弱的人,脊背彎曲著,頭湊近在縫紉機板上。 背直起來了,我的母親;轉過身來了,我的母親;褐色的口罩上方,一雙疲憊的眼睛吃驚地望著我,我的 母親„„ 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上了,立刻又陷入了忙碌 作用是 :

表達了慈母對孩子無私的愛和孩子對母親的感激、敬愛之情。

18樓:雨後落葉

歲月賜予我無數的禮物,留給母親的只有回憶,青絲變白髮,面龐漸老去。在家幹活穿的,永遠是我最熟悉的那件,腰背漸彎,腿腳漸麻,曾給我溫暖的那雙手,如今也滿是老繭。我最愛吃的,每每到家,都已在桌上擺好,誰又知那是母親為我準備了多久的等待。

表達“母愛偉大”的古詩句有哪些,關於表達母愛的詩句。

現代的我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黃景仁 別老母 釋義 因為要去河梁謀生,所以把帷帳撩起,依依不捨要向年邁的母親辭別,看到白髮蒼蒼的老母不由淚下不停,眼淚也流乾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孟郊 遊子吟 釋義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王冕 墨萱圖 ...

關於偉大母愛或父愛的古詩,關於母愛和父愛的古詩詞大全

遊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關於母愛和父愛的古詩詞大全 1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 版寸草權心,報得三春暉。2 別老母 清 黃仲則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發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讚美母愛偉大的詩句有哪些

封清華豆奇 1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2 別老母 清 黃仲則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3 十五 宋 王安石 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4 歲末到家 清 蔣士銓 愛子心無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