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此是彌勒轉世嗎?佛經上說彌勒佛不是要五十六億年後才來到人世的嗎?怎麼在區區幾千年後就轉世了呢

時間 2022-03-10 20:25:14

1樓:海印放光

佛有三身:報身、化生、法身

佛經上說彌勒佛要五十六億年後才來到人世,是指彌勒佛的報身。(那時的報身是教化整個娑婆世界)

契此布袋和尚,以及其他各地的彌勒菩薩的事蹟,都是彌勒菩薩的化生。所謂化生千百億。他的化生,地球上可以說到處都是,年年都有,但無緣人不能認識的,《楞嚴經》上說他自己也絕不會暴露自己身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末法再遇到說自己是彌勒佛轉世的,要堅定的遠離。佛菩薩示現凡聖同居,和光同塵,但一定不會暴露身份,否則就是有心人欺世盜名,另有所圖。末法修行要擦亮眼睛,邪師說法如恆河沙。

3樓:觀觀觀坐坐坐

五十六億七千萬年這是會年的時間。彌勒佛祖已經來到人間了。我們都趕上好時候了等著吧-大乘佛法現在已經開始弘揚了。

4樓:出塵真人

每個世界時間流速不一樣啊 兄弟 人是宇宙的縮影 宇宙就是人 人就是宇宙

5樓:釋果樂

請問樓主,這句話是誰說的呢?

怎樣理解佛教中關於彌勒佛要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才出世

6樓:aaa**王

很容易理解啊!!也沒什麼不信 或難信的!都是佛菩薩的願力和眾生的福分所致 一切因緣生 萬般不由人 都是正常的··············

彌勒佛 轉世的預言是從**傳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阿含經,佛教基本經典《四阿含經》中都提到了彌勒。《中阿含經》卷13《說本經》:「未來久遠人壽八萬歲時,當有佛名稱彌勒如來。

」《長阿含經》卷6《轉輪聖王經》:「未來人壽八萬歲時, ??有佛出世,名為彌勒如來。

」成書稍晚的《增一阿含經》提到彌勒與兜率天等,成為後來大乘佛教六部彌勒經的雛形。南北傳佛教在這一點上說相同的。

至於彌勒下生經等,是後期的大乘經典,南傳的人不認可。

歷代都有藉此禍亂社會的,也有藉此迷惑眾生的,所以很多附佛外道、民間宗教中,都經常宣傳彌勒下生,什麼白陽、紅陽等等。實際上經書上說,彌勒菩薩下生是非常久遠以後的事。

8樓:定期回歸

彌勒佛轉世,佛法再好不要誤解,仙佛有道,彌勒轉世不是在修金身,來拯救世界,佛法在現代行不通,應該在40年後走官方

9樓:匿名使用者

1、彌勒尊者還沒有成佛。他是在釋迦文佛之後,未來成佛者。

2、正經有記述。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轉世,佛經裡有說的,要等很多劫以後,因緣成熟,彌勒菩薩會從兜率天下來,渡化眾生,就跟釋迦牟尼佛當時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轉世? 是說彌勒菩薩成佛的授記吧,《佛說千佛名經》可以查閱。

12樓:劉永虎

彌勒佛分三種認法。彌勒佛與佛像相同。佛掌與活佛掌相同。前程曲景與節日相同。

彌勒佛將於何時降世,五十六億年後還是六十七億年後?依何經典?

13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當時講第二佛祖彌勒佛下凡約待三千年,再加上彌勒菩薩以前在兜率天壽時,所以就成了五十七億六千萬年,記錄者其實是沒有弄清釋迦牟尼佛是講的人間時間,也就是說釋迦牟尼佛在兜率天宮講了他入寂之後的末劫將由彌勒佛現世人間傳在家修持密法即流傳的無字真經,當時釋迦牟尼佛在兜率天講了此經並給彌勒菩薩授記灌頂後彌勒菩薩七天左右就下凡了,現在世界各國已驚現優壇婆羅花開放,彌勒佛祖巳經下凡人間了,以此為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切當事人事情!泰山石敢當、穹高身後有太上老君!西遊記後傳釋迦摩尼佛身後有燃燈古佛!

彌勒佛身後也有古佛三清!億萬年早!慈悲善良為主!

彌勒菩薩在《莊嚴經論》中說:如果不學五明知識,大菩薩也難成遍知者。

彌勒的勒怎麼讀

15樓:寶寶

彌勒[讀音][mí lè]

[解釋]梵語maitreya音譯,意譯「慈氏」。著名的未來佛。我國的 彌勒 塑像胸腹坦露,面帶笑容。傳說 五代 時 布袋和尚 是其化身。

16樓:天嘯風

勒 同 樂 le 四聲

彌勒佛掌盤的說法

17樓:劉永虎得人生

彌勒佛 地虎盤

2023年陽曆五月月圓日

18樓:台式子彈

陰陽輪迴在與你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彌勒佛已經下來幾個了~(比如:布袋和尚)~但是都不能拯救這一次的世界末日~

因為這一次不是世界末日~而是宇宙末日..主佛親自下來了~很多人可以得救..但是'有兩種人無法救渡:(與好人'壞人無關)(好人'壞人身上都累積了很多的業力)…

20樓:見多識廣平常人

您說的如來佛就是本師釋迦牟尼佛,他老人家是我們地球(娑婆世界)佛教主。佛的正法時期和像法時期都已經過去了,這個時代是末法時期依然是釋迦牟尼佛掌管。按佛經上說,彌勒菩薩還要過五十六億七千萬年以後,才來我們地球(娑婆世界)成佛,到那時才由他老人家掌管。

21樓:痛苦煩惱何時了

阿彌陀佛的新經洩露]天地的造化。十二萬九千六百元,為一元。有十二會分別為子丑寅印…子生天,醜生地,寅生人:

卯辰已午會每會一萬零八百年:每會都有掌管佛的名稱及年限…致午會龍野吉佛五千年,伏戴戴

22樓:湧動的分子

佛祖已經說了,優曇花開,彌勒已經在人間了。現在是末法時代,彌勒已經來到了人間,而且是女的,末法的彌勒是女菩薩。

23樓:劉永虎

彌勒佛長像分三種。與佛像相正比。與佛掌。兜率天禪靜天佛相相合比。

彌勒佛,和觀世音菩薩的來歷,彌勒佛是何來歷

出身於南天竺婆羅門家庭,是釋迦牟尼的 常修行菩薩道,現住兜率天兜率內院修行 說法,等待將來到人間成佛。彌勒的梵文maitreya是一個很常見的婆羅門姓氏,字根源自梵文的maitr 意為慈愛。玄奘到印度求學時,見到梵文原本,所以譯為梅呾利耶。但在玄奘之前,後漢及三國時期的早期譯經家,見到的佛經是由西域...

彌勒佛是怎麼出現的

泥頌 彌勒尊佛 即未來佛,藏語謂 強巴 彌勒 是梵文maitreya的音譯簡稱,新稱彌帝隸,梅低梨,迷諦隸,梅怛麗,每怛哩,梅怛麗藥,昧怛 口 履 曳。菩薩之姓也。譯曰慈氏。名阿逸多,譯曰無能勝。或言阿逸多為姓,彌勒為名。生於南天竺婆羅門家。紹釋迦如來之佛位,為一生補處菩薩。先佛入滅,生於兜率天內院...

請問《彌勒救苦真經》真偽,彌勒救苦經是佛經嗎

帥帥的良 此經是臺灣一貫道的偽造的經典,所謂一貫道是融合了道教,佛教,儒教,教,老天母等等教的大雜會,並不是真正的佛經 一貫道是有名的附佛外道,如果從嚴格意義上講,他即不是正統道教,也不是佛教,也不是任何宗教 此經中說的種種都不離開一貫道天母的思想,是不折不扣的偽造經典 在大藏經中並沒有此經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