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少年中國說的讀後感謝謝,求少年中國說的讀後感100字謝謝

時間 2022-03-03 12:20:09

1樓:姬覓晴

描寫思路:以課文內容作為主題,真實得描述讀後感受,正文: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這朗朗上口的讀書聲是**來的呀?原來是同學們在讀《少年中國說》。

這是《少年中國說》的一小部分,也是最經典的一部分,其中「少年智則國智」這句話我很贊同。

少年時期正是成長的好時機,努力學習,長大後成了一名人才,可以為國家效力出謀劃策。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也不會失傳,有句話說得好「自古英雄出少年。」小時候有了好習慣,純真的本質,那麼長大後又充滿了正義感,就是一位英雄,少年是國家的希望是國家的未來,將來便是世界的主宰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寫讀後感關鍵是乙個感字。先用三四句話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再結合實際談自己的感想和體會,可以夾敘夾議,但要注意寫出真情實感。

3樓:夔惠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新一代,我們有義務讓祖國便的更強大,所以,作為華夏兒女,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做乙個知識淵博的人,有策略,有文化。只有我們變得強大,中國才會變得強大。

4樓:大可愛一一

剛剛也還好hiiii哈哈uuuuuuuuu拒絕幾哈喝酒

《少年中國說》讀後感,少年中國說讀後感

日的中國也在日新月異地變化著 發展著,到處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 欣欣向榮的景象。時代賦予我們這一代少年的是乙個充滿青春活力的中國。即梁啟超先生理想中的 少年中國 作為乙個 少年中國 的少年,怎樣做才不至愧對這稱謂呢?首先,少年要有理想,有知識。因此,我們從小就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的習慣,孜孜不倦 勤勤懇懇...

《少年中國說》的主旨,少年中國說主旨

少年中國說主旨 作者心目中的少年中國應是擺脫帝國主義的奴役,而逐漸走向新生獨立自主和自強的新生國家。文中極力歌頌少年的朝氣蓬勃,指出封建統治下的中國是 老大帝國 熱切希望出現 少年中國 振奮人民的精神。文章不拘格式,多用比喻,具有強烈的鼓勵性。具有強烈的進取精神,寄託了作者對少年中國的熱愛和期望。熱...

急求 半張紙讀後感謝謝,急求 半張紙 讀後感 謝謝。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瑞典的斯特林堡。半張紙是全文的線索,將兩年生活貫穿起來,可以避免許多過程的交代,進行跳躍式的描述,詳略自由。正是因為這種省略,更可以讓人對他的生活充滿聯想,更能體會到那種孤獨感。主人公在搬家時發現了這記錄了他兩年中點點滴滴的半張紙。故事總是從美好的愛情開始。他與愛麗絲 他所知道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