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國說的好詞有哪些急呀!3分鐘內解答必採納

時間 2021-05-04 10:3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欲言國之老少,請先言人之老少.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將來.惟思既往也,故生留戀心;惟思將來也,故生希望心.

惟留戀也,故保守;惟希望也,故進取.惟保守也,故永舊;惟進取也,故日新.惟思既往也,事事皆其所已經者,故惟知照例;

望採納,謝謝

2樓:及枋潔

紅日初公升。河出伏流。一切汪洋。

少年中國說的內容

少年中國說 全文

少年中國說的意思

3樓:

意思就是說青少年對國家的重要性,所以要不斷的提高自身素質,履行對祖國的責任。

4樓:興源農莊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

5樓:懓哲

假如全國的少年也變成衰老腐朽的人,那麼我們中國就會成為從前那樣的國家,它的滅亡不久就要到來。所以說今天的責任,不在別人身上,全在我們少年身上。

少年中國說全文

6樓:小甜甜吱吱

清朝末年bai

,面對封建統治的黑暗和國du家的落zhi後,梁啟超追隨康有為dao,積極投身專於維新變法運動

屬,並成為戊戌變法運動的領袖之一。失敗後太流亡,日本創辦清議報中國少年說節發表在清議報。 中國少年說寫於2023年,正值八國聯軍侵華,民族危機空前嚴重之時,當時帝國主義製造**,輕蔑中國是老大帝國,是東亞病夫,是一片散沙,而中國人中也有一些無知,昏庸者跟著散布任何列強三日之內就可以滅亡中國,的悲觀論調,為了駁斥帝國主義的無恥之言,喚起人民的愛國熱情,驚喜他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梁啟超適實的寫出了這篇少年中國說

7樓:匿名使用者

投啦不跌的啊色粉色的特寶寶睡了趴會白沫中秋節快樂

少年中國說的意思?

8樓:墨海愚者

《少年中國說》意思是要建立朝氣蓬勃的「少年中國」。

此文是清朝末年梁啟超(1873—1929)所作的散文,寫於戊戌變法失敗後的2023年,文中極力歌頌少年的朝氣蓬勃,指出封建統治下的中國是「老大帝國」,熱切希望出現「少年中國」,振奮人民的精神。

文章從駁斥日本和西方列強汙衊我國為「老大帝國」入手,說明中國是乙個正在成長的少年中國。本文所說的「國」,是理想的資產階級共和國。文章認為封建**制度和封建官吏已經腐朽,希望寄託在中國少年身上,並且堅信中國少年必有志士,能使國家富強,雄立於地球。

《少年中國說》的主旨,少年中國說主旨

少年中國說主旨 作者心目中的少年中國應是擺脫帝國主義的奴役,而逐漸走向新生獨立自主和自強的新生國家。文中極力歌頌少年的朝氣蓬勃,指出封建統治下的中國是 老大帝國 熱切希望出現 少年中國 振奮人民的精神。文章不拘格式,多用比喻,具有強烈的鼓勵性。具有強烈的進取精神,寄託了作者對少年中國的熱愛和期望。熱...

少年中國說報幕詞怎麼寫,少年中國說節目報幕詞

科學普及交流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少年中國說,是唱響我們心中夢想的戰歌。如今中國在東方巋然屹立,我們應該延續希望,成為能夠支撐起責任的少年,下面請欣賞 少年中國說 少年中國說節目報幕詞 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 節目報幕詞...

《少年中國說》讀後感,少年中國說讀後感

日的中國也在日新月異地變化著 發展著,到處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 欣欣向榮的景象。時代賦予我們這一代少年的是乙個充滿青春活力的中國。即梁啟超先生理想中的 少年中國 作為乙個 少年中國 的少年,怎樣做才不至愧對這稱謂呢?首先,少年要有理想,有知識。因此,我們從小就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的習慣,孜孜不倦 勤勤懇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