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一山容不下二虎」,一山容不下二虎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28 12:00:11

1樓:曉秋槓槓

俗話說的「一山容不下二虎」,其實還有一句——「二虎相爭必有一傷」。這揭示了生物界的規律——「弱肉強食」,或者說是「強者生存」和「適者生存」,兩強在一起必然有乙個競爭的關係。

2樓:羽蝶

虎是獨居動物 它會在自己的領地留下自己的尿液 以證明這是自己的 如果有別的老虎進去 它就會發現 最後倆隻虎會比試一場 輸了的離開領地

3樓:雪夜奏鳴曲

一山不容二虎意同一山不藏二虎,比喻在乙個地方兩個強者不能相容

一山容不下二虎什麼意思

4樓:曾小妞

釋 義 一座山不能同時生活兩隻老虎,比喻兩人不能相容,在一起就會有衝突。比喻在乙個地方兩個強者不能相容。

出 處 歐陽山《三家巷》:「他跟展公有點一山不藏二虎的味道,這是他太狂妄。」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山不能有兩個大王

6樓:與悲

乙個地方不能有兩個老大

一山容不下二虎

7樓:

老虎屬於次級或更高階的消費者

由於食物鏈中的能量傳遞的遞減的

老虎為了生存需要大量的食物**

而食物**有限``兩隻老虎會進行種間鬥爭

為什麼一山不容二虎?

8樓:民生為本

老虎是獨居動物,只有在交配期才會與異性接觸。每只虎都有自己的領地,也叫棲息地。這塊棲息地有一定的範圍。

老虎常常將有特殊氣味的液體,塗在棲息地邊界的樹上,來提醒或警告其他老虎:這是我的地盤。任何對手越過界線,就會遭到打擊。

這些液體,是由老虎身上特殊的腺體分泌的。

老虎是猛獸。在自然界裡,在它棲息的地方,很少有其他動物能敵得過它。虎有敏銳的嗅覺和聽覺,能識別獵物的蛛絲馬跡;它的足底有柔軟厚實的肉墊,能無聲無息地接近獵物;它還有強有力的利爪,能讓到手的獵物難以逃脫。

獨居生活的老虎,擁有的是乙個較大的領地,也意味著擁有領地裡的全部食物。

一山不容二虎有其典型的生態學意義。因為乙隻虎的領地要足夠大,才能容納足夠多的獵物及獵物所需的食物,包括小型食肉動物、食草動物和各種植物。當然不是十分嚴格的一座山只能有乙隻老虎存在,因為一座山峰和另一座山峰之間本身是連線著的,有的山峰綿延很長距離,也可能有不止乙隻虎存在。

從食物鏈的角度來看,作為捕食者的老虎處在食物鏈頂端,形成乙個能量金字塔。這個金字塔一般會有4~5個層次,通過捕食關係,能量自下而上地轉化聚集。大量的科學實驗資料表明,每一層生物中,80%~90%的生物量作為熱量損耗了,用以維持自身的生長繁殖所需,僅有10%的生物量作為上一層生物的食物。

因此,每一層的生物量約為上一層的10倍才可能維持上一層生物的生存。這樣,乙隻老虎要維持生存,須有10倍於自身體重的二級捕食者或食草動物,100倍於自身體重的一級捕食者或食草動物,1000倍於自身體重的食草昆蟲或食草動物,10?000倍於自身體重的植物,這樣巨大的生物量只有整座山才能提供!

因此,占領一座山,就可以擁有足夠的食物,這就是一山不容二虎的道理。

9樓:起源浩瀚

為什麼乙個和尚有水喝

三個和尚沒水喝

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

答案也許就知道一半了

10樓:醜鵬奕依雲

如果老虎是異性戀的話,那麼因為倆同性的老虎不能夠容納一山之中;

11樓:辜羲言翠嵐

從能量流動的角度來說,老虎處於食物鏈的頂端。根據能量流動遞減規律可知,每經過食物鏈的乙個環節,流動到下乙個環節的能量是該環節能量的10%~20%。由此可知,流動到老虎這一環節時能量是很少的,所以,老虎吃的東西就更多,以此來補充能量。

所以說一山不能容二虎。

一山不能藏二虎是什麼意思,一山容不下二虎什麼意思

情感聊啊聊 一山不能藏二虎 的意思是比喻在一個地方兩個強者不能相容。一山不藏二虎,讀音y sh n b c ng r h 成語,比喻兩人不能相容。近義詞是一淵不可兩蛟。反義詞是和平相處。屬貶義成語。成語使用時常用作作定語 賓語 指不能相容。例句 在這個地方一山不能藏二虎,強者為尊。現實生活中比喻一個...

一山不能容二虎,一山不能容二虎什麼意思 ?

一山不容二虎意同一山不藏二虎,比喻在乙個地方兩個強者不能相容。一山不能容二虎什麼意思 一山不能容二虎意同一山不藏二虎,比喻在乙個地方兩個強者不能相容。也可說一山容不得二虎 一山不容二虎 一山難容二虎1.詞 性 俗語 2.釋 義 一座山不能同時生活兩隻老虎,比喻兩人不能相容,在一起就會有衝突。3.出 ...

一山不能藏二虎是什麼意思,一山不能容二虎什麼意思 ?

qq口口 一山不容二虎出自歐陽山 三家巷 他跟展公有點一山不藏二虎的味道,這是他太狂妄。指的是同一座山中不能容下兩隻老虎,不能有兩個一樣強大的強者同時存在。一山不容二虎表現了現實情況下,資源分配的問題,如果兩人不能相互容納理解,在一起就會有衝突,勢必會引起大的災難不能讓雙方待在一起。一山不容二虎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