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倚天屠龍記》裡,陽頂天的身世到底有什麼秘密

時間 2022-02-03 14:55:11

1樓:卻如風

在倚天屠龍記的陽頂天的原名叫楊頂天。他是楊過和小龍女的長子。楊過和小龍女歸隱以後來到了崑崙山,過起了隱居生活,在這裡生下了第乙個孩子

楊過希望自己的兒子可以成為頂天立地的好男孩,所以取名叫做楊頂天。楊頂天也繼承了楊過的性格,少年的時候闖蕩江湖,但是不想頂著父親的光環,所以把自己的名字改為陽頂天。陽頂天認識了明教的人,很快加入了明教,而且憑藉自己的智慧型和武功成為了名叫的教主。

看過倚天屠龍記的人都還記得裡邊有幾篇這個人物,他是張無忌,在密道中發現的屍骨。陽頂天是明教的教主,也是當時的武功高手,是沒有人能夠相比的,張無忌在密道當中不僅找到了陽頂天的屍骨,還找到了乾坤大挪移的秘籍,練到了一身本領。在很多**當中,楊頂天的這個人物都是十分神秘的,而且關於他的身世也是一直被很多人猜忌的。

有很多人猜測他是楊過的後人,其實他不僅僅是楊過的後人,他是楊過的兒子。

首先就是陽頂天這個名字,他的姓氏就可以,是很好的依據。第二個細節就是從年齡來推斷的話,如果他真的是楊過的兒子的話,年齡要比張三丰小十幾歲。在我們看到的倚天屠龍記六大派圍攻光明頂的時候,成崑說的話中了解到,33年前成功與陽頂天結下恩怨的時候,成崑已經是70多歲的老人。

而書中提到的成崑青梅竹馬的師妹適合成崑相差不多的,而陽頂天要比成昆的師妹大20多歲,所以在33年前,陽頂天應該就是在60歲左右的。如果光明頂之戰的時候,陽頂天還活著的話,那麼他的年齡和張三丰相比,完全是符合楊過兒子的年齡標準的。

這樣的話,我們就把楊頂天的身世挖出來了。雖然在倚天屠龍記電視劇集或者是**當中這個人物是回憶的,而且沒有真實出現過,但是他也永遠在明教人的心中。

2樓:輕靈觸動

陽頂天身世的秘密就是在書中完全沒有交代陽頂天的來歷,只知道他是明教教主,學了乾坤大挪移。

《倚天屠龍記》中,明教教主陽頂天的身世有什麼秘密?

3樓:

他有著很大的秘密還有自己是身世,所以他秘密的背後有很大的殺機

4樓:櫻桃小碗的小號

他有著非同行人的身世,要不然也不會建立明教。

5樓:藍祺

陽頂天天資聰慧胸懷大志武功高絕,以前叫楊頂天,所以人們懷疑他是楊過的兒子

6樓:小白自我

明教教主陽頂天是個大人物,是明教三十三代教主,明教就是在他手上達到中興的。而他的武功之高更是僅次於張三丰,那他究竟是何來歷呢。

其實在**版裡陽頂天叫楊破天,很多人都覺得他跟楊過有關係,但是後面金庸改版改成了陽頂天,姓都換了,估計就是為了避免讀者把他往楊過身上靠。

那排除了楊過的關聯,陽頂天的出身又成了乙個謎,畢竟,作為乙個頂級大高手,出身來歷總是讓人著迷。

《倚天屠龍記》的最後,明教率眾參加少林寺屠獅大會,楊逍曾讓五行旗各露了一手絕活,如:銳金旗投擲斧子、標槍;巨木旗扔千斤巨木;洪水旗噴毒水,沾上**即潰爛不止;烈火旗噴射石油火焰;厚土旗挖掘地道。這五行旗各依金木水火土的特性而設定,端地是厲害無比。

明教雖然是從波斯流傳來的,但是五行旗的編制、戰法絕不是波斯明教傳來的,因為五行是中國獨有的一套世界觀體系。

所以五行旗的戰法必然出自中土某位教主之手,居士我認為極有可能是陽頂天設計出來的,因為書中說陽頂天接任教主後,將明教整飭得十分興旺,威震天下。陽頂天靠的是什麼?想必就是憑藉五行旗這一套戰法了。

後來崑崙派因不忿陽頂天為段氏後裔而行帶領中原之舉,時常相爭。而丐幫以助守襄陽勞苦功高自傲,更是不服,直到成為死仇。

而陽頂天本來心胸開闊,實有聯合中原義士之舉,只因出身不被接納,迫不得已以武逼服這些短見之士,廣招天下英才。白駝派中更有不屑之徒,因為陽頂天之故,見過紫衫龍王貌美,其後在陽頂天去世後,居然害死銀葉先生,引得金花婆婆一生希望得屠龍寶刀以報大仇。

7樓:來自鶴廬坦率的白蘿蔔

陽頂天的武林頂級的高手,內功深厚,還有武功秘籍在身

8樓:匿名使用者

陽頂天的出身是乙個平凡的出身只因有很大的抱負。

9樓:

因為作為乙個頂級大高手,出身來歷總是讓人著迷所以筆者的寫法也不一樣

10樓:

陽頂天有人說是楊過的後人呢,具體無從查證的

11樓:同雁菱

他的身世應該很特殊不然不會做出那麼驚人的事情

倚天屠龍記中成昆何人 詳細說

《倚天屠龍記》中,陽頂天將乾坤大挪移教給了楊逍,為何又將教主之位傳給謝遜?

12樓:小時候很好

將教主之位傳給謝遜,其實是成坤的陰謀!  倚天屠龍記中楊逍,文武雙全,相貌堂堂,是明教中難得的人才! 所以陽頂天想將教主之位傳與左史楊逍!

陽頂天的遺書中,有寫到要將教主之位傳給謝遜,謝遜其實也是乙個武功高強之人,但是他脾氣暴躁,他的妻兒被人殺死後心中更是充滿仇恨!到處殺人,江湖上仇家甚多!

明教主陽頂天,他的夫人袁芳,和成坤是一對師兄妹,他們兩個青梅竹馬,兩情相悅!當時陽頂天非常愛慕袁芳,派人上門提親。但是遭到了袁芳父親的拒絕,他們認為明教是邪派,所以不同意!

陽頂天英雄難過美人關,他並沒有灰心,而是又讓左史楊逍去提親,後來楊逍用卑劣的手段把這門親事說成了,但是袁芳並不情願嫁給陽頂天!

陽頂天和袁芳成親後,成坤一直懷恨在心,所以他一直想滅掉陽頂天,滅掉明教!他們成婚後,袁芳,心裡還想著他的師兄成崑,對很困難,經常在明教的密道裡和他的師兄私會,這些陽頂天一直被蒙在鼓裡! 有一天,他們在密道裡私會,偶然發現陽頂天,在修煉乾坤大挪移,乾坤大挪移,凶險萬分需要修行者專心一致,否則就會走火入魔!

當陽頂天發現,自己的妻子與男人鬼混,當場氣急攻心,最後走火入魔,陽頂天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成坤看到陽頂天走火入魔而死,心中大喜,本想帶著他的師妹遠走高飛,但是他的師妹看到自己的夫君死後,心中十分愧疚,最後自殺身亡! 成坤非常傷心,認為是陽天害死了他的師妹,所以他更加想滅了明教!

成坤知道陽頂天想把明教之位傳給楊逍,所以他陽頂天的遺書,改寫成謝遜接任明教之位!想讓明教的人為了教主之位自相殘殺 。

為了讓明教的名聲更差,成坤還殺死了謝遜的妻子和兒子!讓謝遜走火入魔,亂殺無辜,明教的名聲一落千丈,世人都恨之入骨,稱之為邪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是形勢所迫,不得已才將教主職位傳給謝遜,也是為了防備光明神教被滅亡

14樓:社會乙隻貓

楊逍的性格不適合當教主,謝遜雖然武功不如楊逍,但是耐不住人家品德好,在教眾裡比楊逍人緣好,吃得開。

15樓:亢安露

因為他們各有所長,或許是互補,能夠相輔相成,能夠把教派發揚光大。

16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原因就是謝遜這個人的性格也是不錯的,而且楊逍有點飄,所以就把教主之位傳給了謝遜。

17樓:阿狸的前男友

楊裡面的練神功最後一層的時候危險性極大,所以所以先為自己先安排後事。但是楊逍和謝遜他們兩個的性格是不一樣的,梁蕭灑脫,而且聲音比較重情重義。所以謝遜,更適合做教主。

18樓:住在雲朵裡

楊逍的性格過於張揚,謝遜武功也不差,情急之下先將武功傳授給楊逍,想讓他倆相互扶持,將明教發揚光大吧。

19樓:clx詩意

因為他覺得謝遜比較穩重,能夠勝任教主之位,楊逍不適合當教主,只傳給他功夫。

20樓:水瓶無涯歲月

個人認為,陽頂天死後考慮到魔教中的人會內亂,他希望楊逍和謝遜一起管理魔教,這樣就可以保障魔教的穩定。

21樓:sillyfox敲可愛

因為楊逍不適合做教主,也不能好好統治教徒,方方面面都不如謝遜的,所以傳給謝遜是對的。

倚天屠龍記裡的張三丰和陽頂天比起來,誰更厲害?

張三丰。且不說兩人武功怎樣,張三丰是正義的代表,自古邪不勝正。張三丰更厲害一點吧,畢竟張三丰是祖師級別的,而且輕易都很少出手,年紀也大越厲害,要不然怎麼沒人敢惹武當。張三丰吧,因為陽頂天比張三丰厲害的話,就不會比他先死。倚天屠龍記 中的陽頂天與張三丰,單論武功誰更勝一籌?如果說單論武功的話,倚天屠龍...

真 倚天屠龍記,《真倚天屠龍記》的武功攻略?

呵呵,這個嘛,以前有個叫 倚天屠龍記 的,不過是,dos的,不好玩。後來出來 真 倚天屠龍記 懂了嗎?對了,你說的 真 倚天屠龍記 好玩嗎?加油,呵呵 告訴你個秘籍,在遊戲中按z可以不斷增加經驗值 這個遊戲有很多bug,小心玩到一半就過不去了。真倚天屠龍記 的武功攻略?真倚天屠龍記攻略 首先你應該明...

求倚天屠龍記中的配角演員,求 倚天屠龍記 中的乙個配角演員

日噶傾城 曹榮 飾演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中的 龍爪手 空性 98年,電視台16集電視連續劇 西遊記 飾演 摩昂太子 姓 名 曹榮 英文姓名 wing 拼 音 caorong 生 日 1963 01 19 星 座 魔羯座 生 肖 卯兔 現住地 香港 籍 貫 香港 民 族 漢族 身 高 168厘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