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國演義中介紹你最喜歡的人物並分別

時間 2022-02-02 20: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  建安十三年,劉備兵敗,向南逃往江陵,曹操派麾下精騎快馬追趕,終於在當陽長阪附近追上了劉備。此時情勢危急,劉備便丟下妻兒,僅帶著張飛、諸葛亮、趙雲等數十騎向南逃逸,這時趙雲卻反而向北進入曹軍勢力之中。當時,有人看到趙雲向北而去,因此對劉備說,趙雲必定是向北投靠曹操去了。

劉備聞言,用手戟擲那告狀的人說:「子龍是不會棄我而去的。」不久之後,趙雲果然懷抱劉備的幼子劉禪,保護著劉備的妻子甘夫人,三人都平安地回到劉備身邊。

之後,劉備便任命趙雲為牙門將軍。  建安七年,劉備投靠劉表,屯兵於新野,曹操派夏侯惇、于禁等領軍進攻劉備,雙方戰於博望。劉備以伏兵計擊破曹軍,趙雲於戰鬥中生擒了敵將夏侯蘭,而趙雲與夏侯蘭是同鄉,自小相知,知道夏侯蘭明於法律,因此為他向劉備請命,並推薦他擔任軍正。

趙雲不將這位同鄉為自己所用,免除結黨營私之嫌,由此可看出趙雲為人謹慎、明智。 關羽 關羽在戰鬥中左臂被敵人射中一箭。箭頭有毒,毒已入骨,又青又腫,不能動彈。

名醫華佗聽說關羽箭傷不癒,表示能為他割開皮肉,刮骨去毒。手術進行中,華佗刮骨的聲音悉悉刺耳,周圍的人心驚膽戰,掩面失色,而關羽卻依然飲酒弈棋,若無其事。等到華佗刮盡骨上的毒,敷上藥,縫上線,手術告成,關羽便大笑而起,高興地說:

「先生真是神醫。看,我的手臂已經屈伸自如,毫**楚了。」華佗也說:

「我一生行醫,沒有見過象您那樣沉著堅強的人,真是大丈夫!」 (評價,華佗已經說了)

曹操 曹操很信任魏種。當年兗州被呂布奪去,郡縣之人多叛曹應呂,曹操曾不無得意地對手下說:「我相信魏種肯定不會拋棄我。

」話音剛落,就接到了魏種叛變的訊息。曹操怒火攻心,咬牙切齒地發誓道:「除非你有本事逃到我找不到你的地方。

」後來曹操戰敗呂布,叛逃的魏種即被兵士綁得結結實實,送到曹操面前。「哪能這樣對待魏先生」,曹操喝退兵士,親自上前為魏種解開繩索,仍舊讓他官復原職,就像兩人之間根本沒有過節,就像自己從來沒有發過誓。 一流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

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草船借箭。性格較寬厚,為人真誠,唯才是用,智慧型化身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性格既有奸詐一面,也有寬厚一面,亂世奸雄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忠義勇,武力超群,忠肝義膽

說說《三國演義》中你最喜歡哪乙個人物,並列舉他的乙個故事

三國演義或水滸傳梗概以及人物特點

3樓:周羿岑

漢末爆發黃巾起義,在鎮壓起義的過程中湧現出一批割據一方、擁兵自重的豪強,他們彼此為了各自利益又重新混戰。最後,形成了三股強大的勢力:北方的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先後殲滅袁紹、袁術等勢力,統一了黃河流域,佔據了中原地帶;劉備最初轉徙不定,直至他三顧茅廬。

得諸葛亮出山輔佐,才制定了正確有效的戰略方針,即以「帝室之胄」、 「光復漢室」為旗號,以「聯吳抗曹」為基本方針。最後,經過「赤壁之戰」,迫使曹操北還,得以佔據益州與荊州部分。逐步發展壯大;江東孫氏自孫堅開始,就以江東六郡81縣為根據地站穩了腳跟,直至孫權,實力日益增強。

此後,三國爭戰層層。最終三國全部敗落,司馬炎統一天下,建立晉朝。

關羽,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武藝高超,機智勇敢,性格忠義,降漢不降曹。與士兵和睦相處,深得士兵的信賴。但過於驕傲,最終因此被呂蒙誘殺。

諸葛亮,空城計。足智多謀,決勝於千里之外,兵法嚴整,性格忠義,受劉備三顧之恩,一心為漢,給後人留下了許多寶貴的文化遺產,如誡子書、出師表等

曹操,官渡之戰。陰險狡詐,其名言為「寧叫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他挾天子以令諸侯,佔據我國北方,建立了魏國。在文學方面很有造詣,著有觀滄海、龜雖壽等

《三國演義》中選乙個最喜歡的人物,並寫一篇關於這個人物600字的觀後感。幫幫我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書中的一些人物讓我終生難忘,就比如說劉備吧,在《三國演義》中,他是既沒軍事韜略,又沒超群的武藝,打仗還總是打敗仗。但是,他會御人之術,又懂得如何收買人心。在三顧茅廬中,劉備知道以他現在的實力不可能清的動諸葛亮,便不惜以皇叔尊貴之軀三顧茅廬,請出了諸葛亮。

而在後來,趙雲單騎救主,拼死就出阿斗,在將阿斗交給劉備時,劉備故作要將阿斗摔在地上的樣子,因為他知道眾將會來阻攔他,從這兩個故事中,我看出了劉備不但善於收買人心,還富有心計,甚至奸詐狡猾。

有人說,蜀國的建立完全是諸葛亮的功勞,佈兵打仗,往往由諸葛亮錦囊妙計而為之,似乎與劉備無關。看起來要是把政權交個諸葛亮,那麼蜀國就天下無敵了,可事實上,劉備一死,整個蜀國每況愈下了,諸葛亮縱有經天緯地之能,最終也難逃亡國之命運。這就充分說明了劉備並不是乙個無能之人,而是其能遠在他人之上。

他的能,我認為是一種綜合素質的「能」。這使我想到了素質教育的重要性,如果我們不加強綜合素質的提高,等將來走向社會,遇到獨當一面的重要任務時,必將會一敗塗地。

在《三國演義》裡找一主要人物,結合故事情節,點評人物性格

5樓:瘋林大師

曹操

劉備

三國

三國演義的人物評價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馬超介紹,三國演義中馬超的人物分析

喵喵喵啊 馬超,字孟起,扶風茂陵人。東漢末年軍閥 三國時期蜀漢名將,伏波將軍馬援之後,衛尉馬騰長子。少年成名,健勇善戰,多次拒絕曹操徵召。跟隨司隸校尉鍾繇攻打并州,拜為諫議大夫。馬騰入朝成為衛尉後,拜為偏將軍 都亭侯,接管馬騰軍隊。建安十六年 211年 聯合韓遂一同抵抗曹操,參加潼關之戰,為曹操離間...

介紹三國演義的人,介紹乙個三國演義的人

百事樂樂了 郭嘉字 奉孝 終屬 魏 籍貫 豫州 穎川陽翟 今河南禹州 容貌 暫無 官至 司空軍祭酒 洧陽亭侯 生卒 170 207 38歲 家族資料 父親 未知 母親 未知 配偶 未知 子女 未知 兄弟姐妹 未知 相關人物 曹操 戲志才 荀彧 荀攸 程昱 曾效力過的勢力 魏 袁紹 郭嘉 簡明歷史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