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作文(不要落俗最好散文急),母愛作文(不要落俗 最好散文 750字 急)

時間 2022-01-19 02:50:10

1樓:墜獄魔

母親節就要到了,大街小巷裡都瀰漫著康乃馨的味道,好象在向路人招搖著「該為母親祝福了」。

旁邊有乙個中年婦女,嗔嗔地望著一朵康乃馨發呆,她在期盼著兒女送她一朵嗎?眼睛裡射出賒求的光,表情如我母親一樣,才突然驚顫:我的母親,女兒長這麼大也不曾送你一朵花。

在我幼時的記憶裡,我是怨媽媽的,因為她沒有象別人的媽媽一樣給我乙個溫暖幸福的家乙個快樂無憂的童年。

我的母親是乙個典型的勞動婦女,她勤勞節儉持家有序,但母親有個不良嗜好--嘮叨並且沒完沒了,所以她和爸爸就很經常的吵架,也許在我沒出生之前就開始了他們的婚姻戰爭,在我記事起滿腦子都是「戰爭的硝煙」和「戰場的狼籍」,我是多麼懂事,多麼會看人顏色呀,每每事後我都清理戰場並流著淚去煮飯撫慰病傷。也因此我養成了乙個習慣,每次聽到大聲說話或叫賣,我都會莫名的心悸顫抖以為是母親在嘮叨父母在吵架,這個習慣一直在我離開家去遠方求學時才慢慢改掉。也因此我對她的反感自打小時侯就駐足心底根深蒂固,很自然每次她和父親吵架我都會莫名其妙的怨她,賭氣不理她。

記得有一次,在我中招考試的前一天晚上,父親喝了酒回家,剛進門就聽見母親在叫罵,聲音一潑高一潑,父親酒沒醒也不依不饒,一場大戰不可避免的爆發了,哭聲罵聲 打架聲夾雜著酒氣瀰漫著整個屋子讓人窒息。弟弟妹妹哭成一團,看著滿地被打碎的家具,我扔掉為考試準備的資料大聲衝著母親叫「你有病呀,明知道他喝醉了你跟他吵什麼吵,不想過去離婚吧」 母親怔怔地看著我,滿臉的淚水在昏暗的燈光下閃著淒涼的光,蓬亂的頭髮歪倒在一旁,那張嘴巴不停的顫抖一張一合想要說點什麼,嘴角還殘留著斑斑血跡。我在也看不下去丟下一句「我恨你」跑了出去。

在我同學家裡住了乙個晚上,看著別人的母親為孩子準備考試的資料和食物,我把眼淚往肚裡吞,更加怨恨我的母親。後來聽妹妹說母親半夜為我準備食物和行李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回家拿。母親流著淚嘆著氣站在我上學去的路上嗔嗔地望著。

想象著母親的情景我一陣陣的心酸,但我還是沒有原諒她,因為我因此而沒考上我夢寐以求的學校。

此後我對母親的誤解越來越深,以至於半年不曾回過一次家。有一天我接到母親打來的**說有急事讓我回家一趟,我心裡很慌預感不會是好事,匆匆茫茫回到家裡,只見親戚鄰里圍了整個院子,台階上擺滿大大小小的藥瓶,幾個大夫忙忙碌碌又是打藥瓶又是拿輸液器,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可憐的小弟就躺在我的面前的床上已不行人事,母親沒有流淚,蒼白而憔悴的臉上沒有半點表情,那張嘴巴依然顫抖的一張一合似乎要說什麼,只有那雙渾濁的布滿血絲的驚悸的眼睛嗔嗔地望著大夫,期盼著從他那裡得到一些安慰。當大夫對她搖搖頭表示無奈時,當弟弟不再呼吸遠離時,當哭聲充斥著整個人群時,她不再沉默了,她發瘋似的拍打著床大哭,哭了兩聲便昏厥了過去。

對乙個母親來講,再也沒有比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死去無能為力更讓心痛和無可奈何的事情了。我和妹妹把她扶進房間,她微微張開虛弱的眼睛,輕輕地說:「媽媽對不起你們,沒能讓你們過得幸福,你要怨我你就怨吧,我沒能把你們照顧好……」「媽別說了,什麼都別說了,你好好休息吧」我泣不成聲,拿了冰毛巾給她擦臉,我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給母親擦臉。

看著她日益蒼老的臉和斑斑的白髮,虛弱的身體還在微微顫抖,我第一次發現母親是那麼的淒涼,她只是乙個在人生的道路上掙扎的軟弱的女人,乙個把青春和身心全都奉獻給了家庭的妻子,乙個面對兒子的死亡無能為力的母親,她也需要愛,需要太多太多的愛和關懷,而又有誰給了她?她的父母?她的丈夫?

她的兒女?都不曾,他們只會一味地從她這裡索取,毫不吝惜的踐踏,有誰真正關心和理解過她。母親,我的母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苦,我不只一次的傷害你,叫我如何原諒我自己。

此後,母親變了很多,再不象以前那樣嘮叨得沒完了,聲音也不再那麼尖銳了,和父親的戰爭也不再那麼頻繁了,但笑容也從此少了很多,偶爾看見她笑也只是淒涼的一抹。偶爾嘴巴還會顫抖的一張一合,渾濁的眼睛還是會嗔嗔的望著,依然什麼也沒有說,但我知道她在為沒能給我們乙個快樂幸福的家庭而深深地遺憾著,抱怨著,愧疚著。

我該為母親做點什麼了,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再時」我會後悔一輩子,我拿起**撥通久違的號碼,傳來母親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那聲音曾讓我那麼害怕那麼心悸那麼厭惡,此時聽來卻是那麼溫暖那麼充滿愛。「媽,過兩天我回家看您」「真的?什麼時候?

那你要小心點。」母親笑著說,但我分明聽到**裡的抽泣聲,母親一定在琢磨著做什麼好吃的給我。

我走向花店,琳琅滿目的康乃馨盛開著,彷彿在迎接著盛夏的到來,就象我母親的笑臉。可憐天下父母心,和千千萬萬的母親一樣,我們的母親無不為兒女操勞著 牽掛著 守侯著,也為此付出了身體的全部和畢生的精力,把自己所有的愛和心都給了家庭和兒女,無怨無悔。「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好一朵美麗的康乃馨啊!

你蘊藏的是多少的母愛呀!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父親「走」了,現在我在靠媽媽的體力上高一,我總是想到媽媽為我做的點點滴滴,心中充滿了對母親的愛和感激,我盡可能的理解媽媽,做個好兒子,我也用行動證明了——我是個好兒子。

有點不象男生,我多愁善感,總會因為看了電視的一幕而聯想到爸爸,媽媽,於是眼中總飽含淚水,時時刻刻都會想到爸爸、媽媽對我的好,這樣,當我有上網咖、厭學等想法時,我就會控制自己盡量不去,做好孩子。

我其實語文十分垃圾的,只是我更注重實踐,我把生活當成作文紙,用我最細膩的想法去做乙個我不會後悔的人,去寫我的人生作文。

看我啊,說了這麼多的,簡單點兒吧

把自己放置在足夠安靜的地方,每人打擾時好好想想自己在生活中是否是乙個好子女,是否太自私把母親忘記,是否回想自己走過的人生路時沒有悔恨,是否把作文中的完美自己真正帶到生活中來?.......

我認為關於母愛、親情的作文,不是寫出來的,是做出來的,還是用實踐吧

母愛作文600字 不要散文 送傘 看病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江春水

親情的聲音哪怕說的輕得像柳的絮語,也會牽動整個春天。

--------題記

平淡人生也有舞,凡人小事也有歌。生活中有了愛,也便有了美;生活中有了真情,也便有了許多感動。記憶晶元的波流,帶我回到了那年那月那難忘的一天-------

烈日炎炎的正午。

我滿心歡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幻想著媽媽給我準備的豐盛大餐,不禁垂涎三尺。似乎那火一般的驕陽也變得溫婉起來,臉上的汗珠都是甜的,空氣分子中溢滿了飯菜的香氣......哇!

我跨進了家門,興沖沖地往餐廳跑。經過一番徹底尋找,臉上的笑容僵住了:連粒公尺的影子都沒瞧見,更別提什麼「滿漢全席」了!

有些失落,有些不滿,我按捺不住衝動,跑去質問媽媽。只見她軟弱無力地癱在床上,見我進來,把頭轉了過來,臉色有些蒼白,唇上的粉紅色褪卻了,但還是勉強扯起了一絲微笑。

我像個木頭人似的站立著,心裡都被「憤怒」蒙蔽了,胸口老像有團棉花堵著,吐又吐不出,咽又嚥不下。

「怎麼來得及呀,我不吃了!」我重重把門摔上,走出了家門......

肚子還真是不爭氣,不到一節課就唱起了空城計,再也沒有心思上課了,額角也滲出了一層細汗,我忐忑不安地想:還有三節課呢,該怎麼熬啊!

「人是鐵,飯是鋼」,我算是體會到它的內涵了。

好不容易一節課結束了,我有氣無力地趴在桌上。驀地,後背被人拍了一下,轉過身去,只見朋友將兩包「仙貝」遞了過來,「餓了吧,吃吧!」。

我如獲至寶地接了過來,臉色舒來,真不愧是知己之交啊!這時,朋友接上了一句:「是阿姨讓我給你的,她說你沒吃午飯,怕你餓著。」我怔住了,心頭湧起一陣愧就疚的思想,像通了電似的一顫。

放學了,我第乙個衝出教室。

一進家門,我就擁住媽媽,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對......對不起!」媽媽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輕輕地回抱我,撫著我的頭,滿口稚氣地回答:「沒關係。

」我抬頭看看她,「撲哧」一聲笑開了,媽媽怎麼還這麼孩子氣呀!

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秋日的果。

深沉的愛,是我此生永難忘卻的一道風景。那一江澄澈溫暖的春水,將永遠蕩漾在我的心懷。

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愛你!(親情類作文)

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著我們呢?

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著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

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臫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呀呀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著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著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著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著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著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裡到處飄盪著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裡,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

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也許就在昨天,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桌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靨,便讓媽媽倍感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懂得如何疼媽媽了。這就是在告訴媽媽:

媽媽,我愛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乙個愛著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關於母愛的素材,不要老套的,寫母愛的的作文!純素材的?故事不要太老套的

雨中的綿綿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 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 媽媽,對不起!週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著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著。我把雨傘...

郭沫若的散文,要全文,不要詩。要著名的。最好

猜猜看fa搜尋 根據地 這個 網有。給好評哦。 順其自然 路畔的薔薇 山茶花 求一篇關於讚美郭沫若寫的 靜夜 的散文詩 呃.這個問題我也在找呃.正好我也要答案叻,順便抱走 菲菲愛小小 作者簡介 郭沫若 1892 1978 原名郭開貞,四川樂山人,中國現代浪漫主義詩人 劇作家 歷史學家 古文字學家。早...

求關於糾結的話題作文,最好是議論性的散文啊,各位大哥大姐,急用。謝謝了的

糾結過後 馬上高三了!昨天離家的時候,他們每個人都往我的手裡塞錢,因為住校,而且學校離家遠。我很難過!不是因為又要回到那個籠子一般的學校,而是大學對現在的我來說還只能是個夢。乙個高考完後落榜的噩夢!我很矛盾,很糾結。在車上的時候,甚至想很想一死了之。我怕他們失望,也怕自己一無是處!老媽對我說 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