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的情人節是哪天?A八月十五B正月十五C二月十

時間 2022-01-19 02: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準確的答案是中國古代沒有情人節。但是,現代人就是硬往上湊。你上面的三個,b相對於更湊合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市社科院輿情研究所首席專家王來華說,古代的未婚少女平時足不出戶,只有元宵節這天才被破例允許結伴出門看燈賞玩,不少男女藉機物色心上人,擦出愛的火花,因此,元宵節也就造就無數良緣美眷。

中國古代的情人節是哪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七夕之中國情人節:七月初七,

4樓:o水瓶瑜諾明珂

七夕節,應該就是古代的情人節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看這個,不是七夕

中國古代情人節,是哪一天

6樓:老史的辦公文件

七夕之中國情人節:七月初七,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的情人節就是七夕。每年的農曆七月初七

8樓:李白的許姑娘

農曆七月初七,乞巧節

中國的傳統情人節是什麼? 50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三大傳統情人節

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有一些人把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或七夕稱作「中國的情人節」,在漢代,七夕的慶祝已經很普遍了,但傳統上慶祝七夕的內容與情侶約會之類的活動無關,只是乞巧、許願的節日。後來由於牛郎織女在七夕鵲橋相會的傳說賦予了七夕節以情人節的含義。

近年中國年輕人又以慶祝西洋情人節的方式慶祝七夕,內容上與傳統習俗並無關係。

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在習俗上比較近似情人節,在唐代古詩中,就有描寫元宵節的詩句。在宋代,朱淑真(一說為歐陽修所作)的生查子寫道:「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上巳節(農曆三月初三):在一些少數民族依然流行的節日上巳節(又稱三月三)更符合情人節的內容。上巳節本來是青年男女踏青、社交、結交異性的節日,漢之前更有野合的習俗,後來禮教興起,野合的習俗消失,但當時男女交往還是比後世自由,年輕男女依然會在當天到郊外踏青遊玩。

到南宋時理學興起,禮教變得森嚴,上巳節就在漢民族文化中式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的情人節是七夕,即每年的農曆七月初七。

節日簡介:

七夕節,又名乞巧節、七巧節或七姐誕,是流行於中國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相傳農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婦女在庭院向織女星乞求智巧,故稱為「乞巧」。

七夕乞巧,最早起源於中國漢代,其起源於對自然的崇拜及婦女穿針乞巧,後被賦予牛郎織女的傳說使其成為極具浪漫色彩的節日之一。婦女穿針乞巧,祈禱福祿壽活動,禮拜七姐,陳列花果、女紅等習俗。遠傳日本、朝鮮半島、越南等漢字文化圈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初一,春節

正月15日,元宵節;

二月初二,龍抬頭;

三月初三,採薺菜花節(北方區域性地區)

清明節前一天,寒食節;

三月份(公曆四月五日),清明節

五月初五,端午節;

六月初一,半年節;

七月初七,乞巧節(中國情人節);

七月十五,鬼節;

八月十五,中秋節;

九月初九,重陽節;

十二月底,冬至節;

臘月初八,臘八節;

臘月二十三,祭灶節;

臘月三十,除夕。

七月初七,乞巧節(中國情人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農曆七月初七的夜晚,天氣溫暖,草木飄香,這就是人們俗稱的七夕節(中國情人節),也有人稱之為「乞巧節」或「女兒節」,這是中國傳統節日中最浪漫的節日,也是過去姑娘們最為重視的日子。她們對著天空的朗朗明月,擺上時令瓜果,朝天祭拜,乞求天上的女神能賦予她們聰慧的心靈和靈巧的雙手,更乞求能得到美滿的姻緣。

13樓:竹葉青

農曆的7月7.是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

14樓:

中國傳統情人節有兩個,乙個是正月的元宵節,另乙個是七夕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7月7日,牛郎織女傳說!

16樓:天鵝vs醜小鴨

七夕,每年的農曆7月7日

17樓:葉婉菁

農曆七月初七和元宵節

18樓:慄瑜水雯麗

牛郎織女真滴相見了嗎?

19樓:

中國傳統情人節是元宵節正月十五

20樓:刀壤軍巧綠

是牛郎和知女相會的好日子

中國古代八大美女是哪八位,中國古代的八大名妓分別是誰

中國古代八大美女是四大妖姬與四大美女的合稱。分別是 夏桀王的寵妃妺喜 商紂王的寵妃妲己 周幽王的寵妃褒姒 晉獻公的寵妃驪姬 四大妖姬 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 四大美女 望採納 武昆緯 妲己,西施,虞姬,趙飛燕,王昭君,小喬,貂蟬,楊玉環, 球球 中國古代八大美女是 西施 貂蟬 王昭君 楊玉環 妺...

古代有個詩人叫什麼南是誰,中國古代的十大詩人是誰??

識與知 虞世南虞世南 558年 638年7月11日 字伯施,漢族,越州餘姚 今浙江省慈溪市觀海衛鎮鳴鶴場 人。隋朝內史侍郎虞世基之弟。初唐著名書法家 文學家 詩人 政治家,善書法,與歐陽詢 褚遂良 薛稷合稱 初唐四大家 為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一。日本學界稱歐陽詢 褚遂良 虞世南為 初唐三大家 其所編的...

歷史上的10大奸臣是哪些,中國古代十大奸臣是哪十個?

1.中國歷代十大奸臣之趙高 秦朝 2.中國歷代十大奸臣之董卓 漢朝 3.中國歷代十大奸臣之黃皓 三國 4.中國歷代十大奸臣之阮佃夫 南北朝 5.中國歷代十大奸臣之楊素 隋朝 6.中國歷代十大奸臣之李林甫 唐朝 7.中國歷代十大奸臣之秦檜 宋朝 8.中國歷代十大奸臣之哈麻 元朝 9.中國歷代十大奸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