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為什麼要接管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不一直由阿彌陀佛呢

時間 2022-01-12 23:50:12

1樓:aaa**王

到極樂世界身有生不滅,阿彌陀佛滅度是為什麼 ?

解釋:說有生滅是從事相上說的;說無生滅是從理體上說的。西方極樂世界是法性土是阿彌陀佛的願力成就;也是西方極樂世界諸上善人淨業的感召,「滅度不是生滅」是退居二線就好像我們講的退休;還可以解釋成為換工作,極樂世界建立起來把工作交給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而阿彌陀佛自己不居功,阿彌陀佛再到另外的世界建立新的淨土願力無盡無有疲厭!

其實說到根本究竟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到最後常寂光淨土也沒有地方好住著了;一切化空叫無所住處涅盤;可是眾生煩惱業障深重;你要是說沒有地方好住他就落空了心裡不踏實,所以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方便說法給我們建立西方極樂淨土;讓我們好有個落腳點再精進修行圓成佛道!悲哉淨土一法方便中最究竟;究竟中無上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阿彌陀佛會滅度.會涅磐.

所以在阿彌陀佛入滅後.就由觀音菩薩接管西方極樂世界.等到觀音菩薩入滅了.

則再由大勢至菩薩補觀音菩薩的位置. 2.因為在西方極樂世界裡的阿彌陀佛是報身佛.

是化身佛.佛有三身.報身.

化身 和法身.所謂涅槃的.只是有相的報化二身.

法身則不生不滅。報身和化身仍是有相.有相就會生滅.

所以.當阿彌陀佛的報身和化身入滅後.就由觀音補位.

3.所謂西方極樂世界是佛的"報土".阿彌陀佛示現滅度之後.

極樂世界一切寶物.流水浴池各色蓮華.以及眾寶所成的一切行樹.

仍然恆常演說法音.與阿彌陀佛親身說法沒有差異。至於阿彌陀佛的法身佛還是在的.

阿彌陀佛入涅槃後.某些眾生即見不到佛.但如果有菩薩證得念佛三昧者.

即可時時見到阿彌陀佛的法身常住不滅。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的法運盡後就由觀世音菩薩接受極樂世界成佛,到時候更加究竟,沒有聲聞羅漢,都是菩薩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人員已經充分論證出, 佛教的阿彌陀佛與西方極樂世界根本不可能不存在。詳情見《阿彌陀佛與西方極樂世界被證實不存在》**。況且,自稱為「佛」的喬達摩·悉達多,作為乙個在原始「佛教」《長阿含經》等中,完全說錯地球結構、大地厚度、地下水及海水深度者;竟然說太陽、月亮是四方形,因遠故圓;說日食、月食為阿修羅王手遮所致的大**,根本也不可能能清楚遠在至少十億個銀河系之外的所謂極樂世界之事!!!

阿彌陀佛是如何接引人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

5樓:中心忠初中數學

您可讀《無量壽經》等淨土宗經,了解更深。

主管西方極樂世界的是阿彌陀佛,應該也就是燃燈佛,為什麼電視劇集上西方極樂世界掌管著確是釋迦牟尼呢?

6樓:巍巍居士

過去佛是久遠前因緣聚合示現佛身,而在因緣分散而示現入涅盤相.現在佛就是還沒有示現涅盤相.未來佛就是現在還只是示現菩薩身,等到機緣成熟就示現佛身,我們這些凡夫也可以算是未來佛的.

需要指出的就是,佛是有三身的法身,報身,應化身.那些有生滅的是應化身,報身是有生不滅的,法身是不生不滅的.

在我們凡夫看來本師釋迦牟尼佛現在就是入涅盤的,我們無緣碰到.不過那只是應化身而已,世尊的法報身永遠和我們同在.當你有很誠心念佛名號時候,和世尊是能有感應的.

像藥師佛,阿彌陀佛就是現在佛.

其實所謂三世佛是隨順我們凡夫方便說啦.

彌勒菩薩現在還只是示現菩薩身,等到機緣成熟在來我們這個世界示現佛身.

彌勒菩薩呀觀世音菩薩呀文殊菩薩呀等等都是示現等覺菩薩位,實際上他們久遠前已經成佛的,不過是為了方便教化眾生而示現菩薩相.而且是隨眾生心應所知量,隨類化身.超出我們凡夫認知理解能力的.

佛與佛雖然在應化身上有區別的,但是在法身和報身上看是無二無別的,比如阿彌陀佛法報身盡虛空遍法界,藥師佛法報身也是盡虛空遍法界的.如一室中燃千燈,光光是互攝互入的沒有障礙的.這是佛與那些深位菩薩不思議解脫境界,超出凡夫想象.

佛菩薩是不受空間或時間的侷限的.也就是從應化身,從凡聖同居土或是方便有餘土來看,藥師佛在琉璃世界,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彌勒菩薩在兜率內院,但是從法報身,從實報莊嚴土或是常寂光土來看是沒有侷限的.

還有就是呀阿彌陀佛不是燃燈佛,呵呵,電視亂說說的.

對佛教感興趣可不是只看電視就明白的,要麼多看看佛經要麼找個好老師,好好學學有幫助的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有很多虛構的成分,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的確是阿彌陀佛。

而燃燈佛是古佛,釋迦牟尼成佛就是由他授記的。

藥師佛不是未來佛。

彌勒現在是菩薩,還未成佛,現正在兜率天內院說法。

燃燈佛就是過去佛,釋迦牟尼佛是現在佛,而彌勒是未來佛。

8樓:金水相生

燃燈佛就是過去佛;釋迦牟尼佛是現在佛,是婆娑世界的教主;而彌勒是未來佛,是接替釋迦牟尼佛的;阿彌陀佛是主管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他的左脅持是觀音,右脅持是大勢至,它們合稱「西方三聖」。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視劇集什麼都敢篡改,若想真正的研究點東西就不能以電視劇集為依據了。

10樓:黑喵烏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釋迦牟尼佛是我們娑婆世界的教主

藥師佛是東方琉璃世界的教主

彌勒佛現在還是菩薩,要在佛法滅後好多億年後轉世成佛,到時候要講經說法,只講三次,叫龍華三會.

燃燈佛是過去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的三身,是一切佛都共同的法身,叫做"三世一切佛,共同一法身"還有報身!和應化身....

阿彌陀佛是報身!!!化身無量,名號亦無量...

12樓:

電視編導編電視劇集之前是不會去學佛經的

然燈佛應該算是釋迦的導師.有云:釋迦如來因行中第二阿僧只劫滿時逢此佛出世,買五華之蓮,以供養佛,發布於泥,令佛蹈之,以受未來成佛之記別.

而關於釋迦如來,婆娑世界(我們所處的世界)教主阿彌陀佛是西方世界教主

他們兩個的教主身份不具相關性

13樓:閻濰

阿彌陀佛

巍巍居士 回覆的最合適

為什麼只要念阿彌陀佛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

西方極樂世界真的存在嗎?

14樓:8萬4千法門

對於聖教懷疑的人很普遍,愈來愈多,甚至於很多人都問:極樂世界真有嗎?你相不相信?

如果有人來問你,你怎麼答覆他?最好的答覆,最有智慧型的答覆,你問攔基他「你做過夢沒有?」他說「我做過夢。

」「簡衡彎那就有極樂世界,就有!」為什麼?極樂世界是你自性變現的,夢攔悶是你自己變現的。

告訴你六道輪迴是自性變現的,阿鼻地獄是自己自性變現的,它不是從外頭來的。佛在經上講得很清楚,「一切法從心想生」,你心裡想有就有,你心裡想沒有就沒有,一切法從心想生,想什麼就有什麼。今天這個世間人想什麼?

都想的是財色名食睡,都想的是殺盜淫妄,那不統統都想出來了嗎?你就得受。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四八集)

15樓:js塔林諾夫

首先回答:存在

這個問雹昌中題,有些人喜歡玩文字遊戲,什麼高興了當下就是極樂,什麼做壞事了當下就迅判是地獄,什麼極樂世界是佛的比喻等等。 這些都是文字遊戲,浪費生命。

可以明確告訴你,西方極樂世界真實存在。 通過中國六爻占卜,從卦象上來看,源山也可以確定西方極樂世界存在。

16樓:青竹遺風

目之所見皆是虛假,何為真實?沒有證到這個道體,談真實,都是虛假。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十世古今,始終不移於當念,無邊剎境自他激唯銀不隔於毫端。西方極樂世界存山空在與否,非眼前這個意識分別心所能知曉,應離心意識參明宴。

17樓:海印放光

當然是真的。西方極樂世界,是佛祖講的,我們可以相信,佛祖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聖人,他不會說謊。

佛祖在《阿彌陀經》、《無量壽螞塵經》、《觀無量壽經》、等佛經中詳細地悶肢禪介紹飢告了西方極樂世界的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那是南無阿彌陀佛的國土。

19樓:引經據典正法

「傍自變數經談褲明,以證極樂妙有」,它不是說極樂真有,你要是真有就有問題,妙有,妙有是什麼?妙有非有。我們現前這個世界妙有,你一定要知道。

很多眾生把它搞錯了,以為是真有,真有就想控制,就想占有。妙有呢?妙有是有而非有,非有而有,就像作夢一樣。

你對於這個境界控制的念頭沒有了,為什麼?控制不到;占有的念頭沒有,當體即空,了不可得。所以常常要觀想彌勒菩薩所說的,「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念念成形,形皆有識」。

你對於所有一切法,不會再起心動念、不會再執著,你就不容易犯過失,為什麼?全是假的,自己是假的,外面境界全是假的。假的是什麼?

你可以享受,你不能占有,你占有不到,你控制不到,你也沒有辦法支配。像我們看電視螢幕一樣,你能夠欣賞它,你掌握不了它,你占有不了它。現前這個世界,包括自己的身體,我跟我所有都是假的,它存在的時間要曉得,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那是存在的時間。

一秒鐘它已經換多少個?已經換了一千六百兆,每乙個念頭都是獨立的,前念不是後念,後念不是前念。所以這種相續,我們以前講相似相續,這經上也是講相似相續,確實是相似相續法。

要是講相續的話,那就是前面乙個跟後面完全相同。但是絕對不會有兩個念頭是相同的,乙個念頭就是一法界,遍法界虛空界就是一法界。

念頭有,這法界就有;念頭沒有,法界就沒有了。就跟作夢一樣,有這個念頭,夢境存在;念頭沒有了,忽然清醒了,夢境就沒有了。事實真相可以說跟夢中是完全一樣,你能把夢這個道理參透,你就成佛,就大徹大悟。

什麼時候我們自己作夢,曉得自己在夢中,那叫開悟了;自己作夢,不知道自己是在作夢,那叫迷惑,迷在裡頭。夢中覺醒過來,哪一天我們在事實這裡,我也一下知道了,搞清楚了,那叫什麼?那成佛了。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就這麼覺悟過來,知道什麼?知道自己在夢中。惠能大師在五祖方丈室裡頭,豁然醒過來了,知道自己在作夢,夢中,那就成佛了,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也就是你的煩惱習氣沒有了,你的雜念沒有了,留下來的習氣就是無始無明的習氣,見思煩惱、塵沙煩惱的習氣肯定都沒有了。含告所以是「證極樂妙有,免墮偏空」,萬法皆空,那個空不是無,那個空會現相。雖現相,那個相不是真有,那個相叫妙有。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20樓:白_酒

西方極樂,的西方並不是指的方局和位,而是指死兆歷後的世界,所以佛門子弟修來世,成佛登極樂世界,極樂並不是只感受感官,這裡的極樂是靈族臘搜魂修行的一種超脫!又稱彼岸。

21樓:諦觀如幻

我由開解如來法義故,確信釋迦佛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佛所說法,沒有一句是虛妄不實的假話,沒有一句是胡編來騙人的。

佛在『佛說阿彌陀經』中說:『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阿彌陀,今現在說法。』

佛亦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佛亦說:『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慎森,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

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寬殲畝,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改稿。』

應當注意,佛所說的『一心不亂』以及『心不顛倒』,與人們平常說的這兩個詞的涵義,是不一樣的。

觀音菩薩為什麼會流淚,看到觀音菩薩為什麼會哭

清靜自在每一天 shuohua20141226 24 08 夢見台長和觀世音菩薩流淚 女聽眾 我夢見台長來我們家開示,我家客廳坐滿了很多穿著紅色義工服的義工,他們也在等待聽台長的開示。台長走到我們家餐桌坐了下來準備開示,我也坐在那裡,突然我就感覺眼睛特別沉重 睜不開,媽媽就叫我回房睡。可是因為我不想...

觀音菩薩為什麼會流淚,為什麼拜觀音菩薩的時候總想哭

清靜自在每一天 shuohua20141226 24 08 夢見台長和觀世音菩薩流淚 女聽眾 我夢見台長來我們家開示,我家客廳坐滿了很多穿著紅色義工服的義工,他們也在等待聽台長的開示。台長走到我們家餐桌坐了下來準備開示,我也坐在那裡,突然我就感覺眼睛特別沉重 睜不開,媽媽就叫我回房睡。可是因為我不想...

為什麼能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不一定是佛菩薩

根據 華嚴經 最接近娑婆世界的佛國 最低層 是西方極樂世界,那裡的菩薩也最接近人形,生活環境也類似地球。往上有很多佛國,如袈裟幢世界 香積佛國 藥師琉璃光佛國 賢勝佛國。越往上越不好理解,往生的要求也越高。例如 香積佛國的眾生,不具有人形,以香氣的形式存在。藥師琉璃光佛國的往生條件極高,需要十地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