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aid,frightened與scared的區別

時間 2022-01-12 12:55:10

1樓:

afraid ,frightened與scared的區別:

一、詞義不同。

三者基本意思相同,均為」害怕的「的意思。但是afraid特指由於膽小或怯懦而不敢說或做某事,此外它還有」擔心,害怕「的意思。而frightened與scared則是指受到驚嚇而害怕。

二、詞性不同。

afraid只能作為形容詞使用,形容某個人的心理狀態。而frightened與scared除了作為形容詞外,還可以作為動詞frighten和scare的過去式以及過去分詞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afraid害怕的,怕的[(+of)][+to-v][+(that)] (用於提出異議,告訴不好的訊息等場合,使語氣婉轉)恐怕,遺憾[+(that)]恐懼的,擔心的frightened【口】害怕的scared1. 吃驚的, 嚇壞的; 恐懼的 a scared look 吃驚的面孔 2. [方]害怕的, 不敢的 (=afraid) i'd be scared to do that.

我怕做那件事。

3樓:芊雲說電影

先來比較frightened和afraid對因其長時期恐懼的某事物感到害怕,afraid of更常用一點,但也可以用frightened of. eg. i'm afraid of snakes.

如果單看frightened和afraid, frightened可以做定語,即有修飾中心詞的作用,如a frightened kid,另外afraid比frightened程度要輕一些.

scare強調一種比較突然的恐懼感,a sudden feeling of fear.但是語氣強度和afraid差不多,都不算太強.

綜上所述這四個詞的不同之處主要在於語氣強度和強調的恐懼型別的不一樣.

希望能給你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afraid不能作定語

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分界線,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分界線

我國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界線 大興安嶺 陰山 賀蘭山 巴顏喀拉山 岡底斯山,以東為季風區,以西為非季風區 影響我國的夏季風,既有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也有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因非季風區不受夏季風影響,所以西北內陸受季風影響不明顯,降雨較少 年降水量小於400mm 氣候乾旱。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成因 海陸...

macbook與macbook pro的區別

拔拔 1 外觀設計 兩款筆記本設計上和老款沒啥區別,重量略增。12英寸的macbook是目前蘋果最輕薄的筆記本,厚度僅1.3cm,重量0.9kg。作為對比,13英寸的新macbook pro厚度1.5cm,重量1.36kg。2 效能 13英寸的macbook pro最次的版本也配備了2.3ghz雙核...

for與about,about 和 for 的區別

for 意為為了什麼 對於什麼for you about 意為於什麼有關 如about you about 和 for 的區別 be anxious about 和be anxious for 的區別 be anxious about和be anxious for的區別 意思不同 用法不同 側重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