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武力而言,趙雲和關羽誰厲害

時間 2022-01-12 11:40:09

1樓:王老二時尚秀

就武力值而言,論正史,關羽比趙雲厲害,畢竟他是正史中唯一乙個萬軍叢中斬殺大將的萬人敵。至於他如何斬的並不重要,我們也不需要過度糾去結這個問題,至少他確實做到了萬軍中斬殺顏良,史書也有明確記載。

如果單論「三國演義」的話,趙子龍明顯強於關羽。

三國演義中,趙子龍是羅貫中最用心塑造的乙個角色。從他初出茅廬開始,越戰越勇,到漢水之戰幾乎封神,曹營中的將領,只要聽到趙子龍的名字,第一表現就是畏懼,然後不戰自亂,毫無反抗的意圖。

而且趙子龍保持了多項記錄,比如斬將數量最多,突入萬軍如入無人之境次數最多,出場率最高,救主次數最多,救大將次數最多等等等等。

從鬥將來看,趙雲的武力值僅次於呂布。穰山獨自敵住張遼(毛本為許褚)、李典、于禁三將,並策應劉備突圍,自己也全身而退。後單騎衝陣救主,一槍戳死了與顏良、文醜齊名的高覽,十餘合(毛本為三十合)擊敗了名將張郃,並殺退眾軍,救了劉備。

長阪坡之戰,趙子龍單槍匹馬,衝入曹圍中找尋幼主,大戰一天一夜,並斬殺了五十幾員大將,最終懷抱幼主突出重圍。

赤壁之戰,諸葛亮借東風後,趙子龍獨自接應孔明。面對徐盛等追兵,趙雲取出雕弓,一箭射斷來船蓬索。徐盛等望而卻步。

益州之戰,張飛被張任、吳懿包圍,多次衝突不出,趙子龍一合活捉了吳懿,殺散眾軍救出了張飛。

漢水大戰,黃忠被徐晃、張郃包圍,幾番衝突失敗。趙雲及時趕到,衝入敵陣,左追右趕如入無人之境。曹軍將士見狀,無不想起當日長阪坡之勇,皆不戰自亂,倉惶奔逃。

甚至連張郃、徐晃等名將,也都心驚膽寒,不敢迎敵。

所以!按照「演義」的武力值設定,趙子龍是僅次於呂布的存在,即便武聖關羽,相比之下也略有遜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巔峰之戰,於敵陣刺顏良於馬下,斬其首,返還,無人敢擋。曹操上表獻帝,封為「漢壽亭侯」。關羽視之為一生榮耀!

趙雲巔峰之戰,在全軍潰敗時,於亂軍中互送劉禪脫險,因此受封雜號將軍。哪個更有牌面?

3樓:拜碧春

其實說武 就是看他們養了多少人 兵強馬壯 那得看他們管轄的 地域又吃又喝 那會才行 連年戰亂 糧食誰最多 養兵都能吃上飯那就誰武力最厲害 所以吃喝是最厲害的武力

4樓:一紙荒誕

關羽厲害一點,因為趙雲的年紀相對較輕,戰場對敵經驗不如關羽,如果兩個人交手,肯定是關羽要略勝一籌。

5樓:粥魚

其實我認為關羽和趙雲是不分上下的,兩個人的戰功都是很出色的,不過在三國演義之中對趙雲的武力評價更高。

6樓:老劉茶社

二者相當。雖然二人沒交過手,但可以看出來關羽爆發力強,而趙雲耐力足,攻守兼備。

7樓:只是想吃而已

趙雲厲害完全是後人意淫的,三國演義作者也沒把趙雲寫得多厲害!只是現在人受美國個人主義英雄人物的影響,趙雲剛好有七進七出的經歷,這才把趙雲捧得很高,實際上這是莽夫精神,在戰爭中這是大忌!後來趙雲就被越捧越高!

之後還有一篇文章差點把我笑死,趙雲都快和曹操齊名了,這是多能意淫才產生的腦短路。

8樓:吆嚯

正史關羽第一,趙雲就是個保安隊長

9樓:崇拜武聖人

關公三合斬了趙雲五十餘合打不過的文醜

10樓:酒頤

不是乙個檔次,趙雲算老幾,與關羽去比。

11樓:斯思瑩

當屬趙雲!!長板坡如果是關羽必掛!

12樓:如岳

演義沒人是趙雲對手,正史武聖最強

13樓:建葉孤欣

看看三國志,關羽萬人敵

14樓:皇妹下凡

演義裡趙雲武力人品比關羽強太多,歷史趙雲有沒有不知道,關羽頂多打得贏3個普通人

趙雲和呂布誰厲害,趙雲和呂布那個厲害

趙雲的特點 不怕死,冷靜,膽大心細,遇強則強.越是身處陷地,發揮的越出色.呂布的特點 不想死.強勢時,他勇敢,發揮出色.弱勢時,膽怯.呂布和趙雲 都是超一流的選手 實力都超過關張等 呂布略強,但是單條平手.舉例 2個同實力的選手拳擊,到最後兩個人都一樣.只不過弱的選手,受的傷稍微重點,強的選手點數多...

趙雲VS魏延,趙雲和魏延誰打仗厲害?

摩傑女 若是論三國演義的話,趙雲當然是小強神級人物,被神化。其延伸到三國遊戲等乃至人物造型,趙雲都比魏延強,比魏延帥 若論史實,趙雲就是劉備身邊乙個保安隊長,官一直不大,根本無統兵打過大戰。北伐之初 魏延 鎮北將軍 都亭侯 督前部 丞相司馬 涼州刺史趙雲 鎮東將軍 永昌亭侯 而其後 魏延因功遷為 前...

三國時期最厲害的將領是誰?趙雲關羽呂布還是其他的什麼人

自由仙 一般公認是呂布,人中呂布,馬中赤兔。所以一般來說,最厲害的將領 這裡指的最厲害的將領,僅僅是指武力單挑,如果把能帶兵打仗都算作將領,那麼估計是諸葛亮 司馬懿 周瑜這些候選了 然後肯定不是關羽,按三國演義中的說法,關羽自己承認是打不過張飛的,關羽斬顏良誅文醜之後,曹操曾經誇關羽天下無敵,關羽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