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將潘鳳,被譽為「無雙上將」,可為何沒幾下就被華雄所斬

時間 2022-01-12 11:40:09

1樓:荒野刀劍

接下來,根據原著裡的一些內容,可以把原因總結為一下三條:

第一,都怪華雄太過厲害,潘鳳實屬無奈。

潘鳳冀州刺史韓馥的上將。其實來說,就是韓馥手下最厲害的將軍。那個年代的冀州,是三國時期的大州,人民富裕、軍隊強大。

韓馥作為刺史,挑選的上將,不會是弱者,只能是強人。還有呢,潘鳳若沒有萬夫不當之勇,韓馥也不會語氣肯定地說「我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之類的話。但是不管怎麼說,潘鳳的確沒多久,就被華雄所殺,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

第二,匆匆忙忙出戰,無充分準備,由此落敗。

看了原著大家就知道,潘鳳出戰是很緊急的,沒有人為他踐行和助威。一般來說,兩軍相戰前,派出的打頭將軍,往往決定著戰爭的勝負。通常,贏得一方,會極大地鼓舞自方的士氣。

然後一鼓作氣,一戰定勝負。當時的情況是,華雄此時,正是達到了戰鬥力的巔峰,處於不敗之地。潘鳳急忙迎戰,首先沒什麼底氣,其次呢,也沒人助威。

第三,潘鳳自信過頭了。

潘鳳還沒跟華雄交戰,他的上司韓馥就跟袁紹打保證,說他的上將潘鳳,斬華雄不在話下。我認為,潘鳳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內心會產生一種自信。當然了,也會有一種壓力。

他會想,萬一失敗了,丟臉又丟命。韓馥若是乙個善解人意的人,潘鳳也許能繼續混下去;反之要麼被撤職,要麼被殺頭。

常言道,「驕兵必敗」。太過驕傲也不是什麼好事,覺得自己多麼了不起,壓根沒有把華雄放在眼裡,結果落得個悲慘的下場。

2樓:職場解惑七七

上將潘鳳,被譽為「無雙上將」,可沒幾下就被華雄所斬,可見潘鳳的名號就是被吹出來的。

3樓:super臭屁桐

潘鳳的勇猛是被吹出來的,為的是襯托出華雄的勇猛,也為溫酒斬華雄做鋪墊。

4樓:阿拉哥阿羅醐

潘鳳的勇猛是被吹出來的,被華雄殺也是為了襯托華雄,為關羽的溫酒斬華雄做準備,說到底,就是為了襯托出關羽的武功蓋世唄。

5樓:小狗

主要是戰馬的問題,潘鳳,字無雙,身為冀州上將,有萬夫不當之勇。他的兵器是一把大開山斧,重達一百斤,要知道青龍偃月刀也不過八十二斤。而潘鳳本人身高九尺,身材極其魁梧,體重在兩百斤以上。

潘鳳原本騎一匹河北寶馬,在將要迎戰華雄時是馬伕隨便牽了一匹馬給潘鳳騎,普通的馬怎能承受這樣的重量,潘鳳上陣時是戰馬體力不支,所以才被華雄斬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功夫不是很差,只能說對手太強了,越厲害的人物,越是最後出場

7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每個人都有長處的,也是優缺點的,就像華雄也是幾次就被關羽給殺。

8樓:活寶果

功夫其實不差,但是和其他人比就是比較差的,因此被斬很正常,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9樓:不甜的糖

其實在**中,剛出場就很流弊的人物,一般只是很小的角色,為了凸顯後來人的厲害,其實並沒有很厲害

10樓:

演義當中的潘鳳武藝實在是稀鬆平常。要知道演義當中華雄雖然看似厲害,但是其實武藝也就是個一流末端。

潘鳳被華雄一刀斬於馬下,歷史上的潘鳳真的有這麼弱嗎?

11樓:擁泉添夏

歷史中的潘鳳還是不錯的嗯

12樓:小螞蟻爬爬賽

上將潘鳳是三國人物中備受矚目的人物形象之一,因為種種原因,潘鳳以「無雙上將」的身份成為新文學形象,而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網路上。網路上的「上將潘鳳」,有調侃的意思,因為原著裡潘鳳武功很差,乙個回合就被華雄斬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裡的主角, 三國演義裡被華雄斬的乙個人

14樓:輕靈觸動

潘鳳,是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的人物。而如今的潘鳳則因為種種原因,以「無雙上將」的身份成為新文學形象,而在網路上廣泛流傳。「上將潘鳳」也成為三國人物中備受矚目的人物形象之一。

《三國演義》原文:

忽探子來報:「華雄引鐵騎下關,用長竿挑著孫太守赤幘,來寨前大罵搦戰。」紹曰:

「誰敢去戰?」袁術背後轉出驍將俞涉曰:「小將願往。

」紹喜,便著俞涉出馬。即時報來:「俞涉與華雄戰不三合,被華雄斬了。

」眾大驚。太守韓馥曰:「吾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紹急令出戰。潘鳳手提大斧上馬。去不多時,飛馬來報:「潘鳳又被華雄斬了。」眾皆失色。

在07年左右,某論壇評選三國裡最著名的台詞,一位網友貼出了「吾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這句話。一下爆紅。

如果說關羽是三國演義創造的經典明星,趙雲是光榮樹立的品牌代言人,那麼潘鳳就是網友用調侃的心態硬生生的炒紅三國第一網路紅人。

15樓:

具體說,古代叫上將軍,乙個官位。潘鳳是名字,三國時期的。

《三國演義》中,武將潘鳳的字是什麼

演義中,潘鳳是無字的,文化程度比較低,所以沒有字 在網民的戲謔中,潘鳳字無雙,這麼個跑龍套的你也想追根究底,估計閒的蛋疼 三國演義裡潘鳳很厲害嗎?胡扯天下英雄唯趙虎耳 上將潘鳳什麼意思 具體說,古代叫上將軍,乙個官位。潘鳳是名字,三國時期的。上等大將 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厲害的武將 三國第一猛將是潘鳳 ...

潘志立被免副州長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政治紀律問題。潘志立介紹 潘志立,男,漢族,1964年9月生,江蘇海安人。1989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5年7月參加工作。黨校在職大學學歷。歷任江蘇省海安縣仇湖鎮宣傳委員 副鎮長 黨委副書記 紀委書記,張垛鄉黨委副書記 鄉長,新生鄉黨委書記,海安鎮黨委副書記 鎮長。2007年3月江蘇省海...

紅樓夢為什麼是經典名著啊,紅樓夢為什麼被譽為中國名著?

紅樓夢 是中國四大古典 之一,是藝術大師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第一,以其高妙的藝術語言讓我們得到享受,處處皆用草蛇灰線寫法,一伏千里,走進紅樓猶如走進一座迷宮,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紅樓詩詞更是一絕,幾乎回回都有詩詞,詩詞皆能深化主題,一曲葬花吟勾起多少人的憐香心。第二,給人深刻的思想啟迪,四大家族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