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莎士比亞的資料

時間 2022-01-11 14:40:11

1樓:愛吃貓的魚

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1564-2023年),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英國最重要的作家,傑出的戲劇家和詩人。他創作了大量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在歐洲文學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被喻為「人類文學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他亦跟古希臘三大悲劇家埃斯庫羅斯(aeschylus)、索福克里斯(sophocles)及歐里庇得斯(euripides),合稱為戲劇史上四大悲劇家。

翻譯家施鹹榮於2023年前完成出版《莎士比亞全集》的準備工作,並於2023年出版,2023年施鹹榮出版專著《莎士比亞和他的戲劇》介紹莎士比亞的生平和年代、他的戲劇和藝術特色等。

【個人作品】

早期作品

1590~2023年的伊莉莎白一世的**主權尚屬鞏固,王室跟工商業者及新貴族的暫時聯盟尚在發展。2023年打敗西班牙「無敵艦隊」後英國國勢大振。這使作者對生活充滿樂觀主義情緒,相信人文主義思想可以實現。

這時期所寫的歷史劇和喜劇都表現出明朗、樂觀的風格。

《錯誤的喜劇》羅密歐與朱麗葉《第十二夜》《皆大歡喜》《威尼斯商人》

中期作品

1601~2023年英國農村的「圈地運動」加速進行,王權和資產階級及新貴族的暫時聯盟正在瓦解,社會矛盾深化,政治經濟形勢日益惡化。詹姆士一世繼位後的揮霍無度和倒行逆施,更使人民痛苦加劇,反抗迭起。在此情況下,莎士比亞深感人文主義理想與現實的矛盾越來越加劇,創作風格也從明快樂觀變為陰鬱悲憤,其所寫的悲劇也不是重在歌頌人文主義理想,而是重在揭露批判社會的種種罪惡和黑暗。

《哈姆雷特(哈姆萊特)》 《十四行詩 》《奧賽羅(奧瑟羅)》《李爾王》《麥克白》

晚期作品

1608~2023年詹姆士一世王朝更加腐敗,社會矛盾更加尖銳。莎士比亞深感人文主義理想的破滅,乃退居故鄉寫浪漫主義傳奇劇。其創作風格也隨之表現為浪漫空幻。

《辛白林(根據薄伽丘的故事改編的戲劇)》《冬天的故事》《暴風雨》《亨利八世》

【藝術特色】

莎士比亞創作的藝術特色可以歸納為如下幾點:

第一,堅持現實主義創作原則,認為戲劇是反映人生的一面鏡子。

第二,追求自然的表演理論,認為演劇要真實,切忌過火。

第三,情節生動豐富,乙個劇裡常有幾條交織在一起的複雜線索,悲喜劇因素結合在一起。

第四,塑造了一系列具有鮮明個性的藝術形象。如哈姆雷特、福斯塔夫。

第五,人物語言性格化,如哈姆雷特的話富有哲理和詩意,御前大臣波洛涅斯的語言矯揉造作,伊阿古的語言充滿穢言穢語。據電子計算機統計,莎士比亞創作的詞彙量有29066個。

2樓:

莎士比亞(w. 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劇作家、詩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

莎士比亞故居

莎士比亞的代表作有四大悲劇:《哈姆雷特》(英:hamlet)、《奧賽羅》(英:

othello)、《李爾王》(英:king lear)、《麥克白》(英:macbeth)。

四大喜劇:《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歷史劇:

《亨利四世》、《亨利五世》、《理查二世》等。還寫過154首十四行詩,二首長詩。本·瓊生稱他為「時代的靈魂」,馬克思稱他和古希臘的埃斯庫羅斯為「人類最偉大的戲劇天才」。

雖然莎士比亞只用英文寫作,但他卻是世界著名作家。他的大部分作品都已被譯成多種文字,其劇作也在許多國家上演。2023年4月23日病逝。

莎士比亞和義大利著名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哲學家、近代實驗科學的先軀者伽利略同一年出生。

3樓:道家文化千問

關於莎士比亞的資料

4樓:在金蟾峽捶背的柳樹

是英國的詩人,出生於2023年的斯特拉福城,有很多文化內涵,知識淵博,但沒有讀大學,也去倫敦,成了演員、作家

5樓:長高真的好難啊

莎士比亞簡介

英國詩人,劇作家莎士比亞於2023年出生在英國的斯特拉福城,他有濃厚文化基礎,但沒讀過大學。18歲時與一位26歲女子結婚,未滿21歲時有了三個孩子。3年之後去倫敦,成了演員,劇作家。

30歲時開始走紅;34歲時家庭經濟寬裕,藝術取得成功,被公認為新崛起的劇作家。此後的10年之內,莎士比亞寫下了許多優秀劇本,其中有《裘力斯·凱撒》、《哈姆萊特》、《奧瑟羅》、《麥克白》、《李爾王》等。

莎士比亞獨自生活在倫敦的20年中,他的妻子一直住在斯特拉福。近40歲時,莎士比亞才回到斯特拉福,2023年去世,活了整整52歲。

莎士比亞寫了約38個劇本,其中包括他與別人合寫的小劇本,還寫過154首14行詩,3或4首長詩。鑑於莎士比亞才華橫溢,成就非凡,名揚天下,筆者認為不把他的名字列入這百人名單是沒有道理的。此外,把他排在這個位置,也並不是低看他的成就,而是考慮到文學藝術人物,一般說來,對人類歷史沒有極大影響。

宗教領袖、科學家、政治家、探險家、哲學家或發明家,則常常在各個方面對人類生活的發展造成影響,比如科學的進步對政治、 經濟問題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並且也影響到了宗教信仰、哲學觀念和藝術發展。

看來莎士比亞是所有文學家中無與倫比的傑出天才。當今很少有人去讀維吉爾,荷馬的作品,但只要有上演莎士比亞劇目的晚會,觀眾必然擁擠,就連沒有讀過或看過他的劇作的人,也能夠背上幾句台詞。在過去的近400年中,莎士比亞的劇作為許多讀者或觀眾帶來了興奮和樂趣,可以預見,他的作品在未來的幾個世紀仍將受到人們歡迎。

雖然莎士比亞只用英文寫作,但他卻是世界著名人物。他的大部分作品被譯成多種文字,他的劇作在許多國家上演。

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梗概

故事發生在英國維洛那城。凱普萊特大人的女兒朱麗葉和蒙太古大人的兒子羅密歐一見鐘情。不顧家族的仇恨,墜入愛河。

他們不顧兩個家庭的強烈反對私定終身。後因羅密歐失手殺人,被逐出維洛那城。朱麗葉為逃避家人安排的婚約,他在好心的芝倫斯神父的幫助下假死。

潛回城的羅密歐不明真相,喝下毒藥倒在朱麗葉的身邊。當朱麗葉醒過來時發現羅密歐快死了,她便毅然用短劍結束自己生命。

熱心網友 2013-12-07

莎士比亞的資料

莎士比亞資料

求莎士比亞名言,求莎士比亞戲劇的名言

陶陶 思想是生命的奴隸,生命是時間的弄人。沒有什麼事是好的或壞的,但思想卻使其中有所不同。最後的結果確定工作的成敗。有一類卑微的工作是用堅苦卓絕的精神忍受著的,最低陋的事情往往指向最崇高的目標。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巨富的財產蕩毀,而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乙個凡...

莎士比亞喜劇的皆大歡喜的簡介,莎士比亞喜劇集 皆大歡喜故事梗概

玄空飛星 莎士比亞早期創作的著名喜劇,主要劇惰描述被流放的公爵的女兒羅瑟琳到森林尋父和她的愛情故事。劇名 皆大歡喜 表明劇中受 的好人全都得到好報,惡人受到感化,有情人雙雙喜結良緣,這反映了莎士比亞理想中的以善勝惡的美好境界.莎士比亞喜劇集 皆大歡喜故事梗概 筆有千秋業 為你奉上 請參考 故事梗概 ...

莎士比亞的名言,莎士比亞的名言名句都有哪些?

侃侃叨叨賴賴 1 人生如痴人說夢,充滿著喧嘩與躁動,卻沒有任何意義。2 你甜蜜的愛,就是珍寶,我不屑把處境跟帝王對調。3 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可以看出人們的氣節 4 愛,和炭相同,燒起來,得想辦法叫它冷卻。讓它任意著,那就要把一顆心燒焦。5 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豁達者長壽。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