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火花塞多久更換一次,汽車火花塞多久換一次,火花塞的作用

時間 2022-01-11 14:40:11

1樓:惲天心

更換火花塞的時間,不同的材質使用壽命都不同。像是普通鎳合金材質的火花塞,兩萬公里左右可能就需要更換一次了。這種火花塞常見於中低配車型,國產車用得比較多。

另外一些***火花塞壽命較長一些,銥金火花塞目前使用得比較廣泛,穩定性比較強,常見於中高檔汽車使用,它還被叫做增強型火花塞,一般可以6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此外,還有鉑金火花塞,壽命比銥金火花塞更長久,可以用到8萬公里左右甚至更長,但是效能上面看的話,跟銥金火花塞差不多表現。還有一種超高階材質的火花塞,依鉑金火花塞,使用時間可達10萬公里以上,效能也比較出色,但是用的並不廣泛。

維修師傅表示,當然這些數值並不是適用於所有情況,具體還要看車輛行駛的路況、汽油油品的質量、車輛積碳的情況等等,這些都會影響火花塞的壽命。通常,如果車輛已經出現了明顯症狀,比如怠速的時候常常熄火,發動機動力不足等,建議先從火花塞開始排查。檢視是否需要更換火花塞也比較簡單,可以自己動手把火花塞拆下來,觀察它的顏色,積碳是否嚴重,間隙是否變大,有沒有漏氣情況,如果只是單純有積碳,可以先進行清洗再使用,如果出現變形破損,就要及時更換。

2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提問請答一下

回答你好,普通火花塞4萬公里更換,白金的6到8萬公里更換,日本車原車的火花塞十萬公里更換。

提問奧迪的

回答2萬到4萬更換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6條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普通的火花塞大概三萬公里,鉑金火花塞四到六萬公里,銥金火花塞大概六到八萬公里。

汽車火花塞多久換一次,火花塞的作用

4樓:領悟

普通的汽車火花塞更換週期大概在30000公里左右。

根據火花塞材質的不同,其更換里程也有差異:

普通銅芯火花塞更換里程;3萬公里;

釔金火花塞更換里程:5萬公里;

鉑金火花塞更換里程:5萬公里。

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燃可燃混合氣體的部件。主要由接線螺母、絕緣體、接線螺桿、中心電極、側電極以及外殼組成,側電極焊接在外殼上。

火花塞電極間的間隙對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影響,間隙過小,則火花微弱,並且容易因產生積碳而漏電;間隙過大,所需擊穿電壓增高,發動機不易啟動,且在高速時容易發生「缺火」現象,故火花塞間隙應適當,一般蓄電池點火系統使用的火花塞間隙為0.7~0.8mm,個別火花塞間隙可達1.0mm以上。

5樓:默默她狠傷

一般來說,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普通火花塞的使用壽命為3萬公里,而***材質火花塞的使用壽命為6到9萬公里,不同車型汽車廠商所規定的保養週期不完全相同,所以具體的更換週期也要以汽車廠商的規定標準。不要隨意延長使需要擇機進行更換。

如果發現車輛耗油量增大時,可以考慮是否換個火花塞,一般修理廠會建議兩三萬公里就更換,因為這時火花塞雖然沒有完全損壞,但效能有所下降。其實這是按火花塞的質量而定的,普通火花塞3-4萬公里換一次,白金、銥金的6~8萬公里換一次即可。

火花塞基本上有兩大功用:

在燃燒室內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汽產生動力;

密封火花塞孔,以維持汽缸內的壓力。通常從點火線圈透過分電盤經導線而供給火花塞的高壓電約2萬至3萬伏特,再加上火花塞的電極必須經常處於高溫的燃燒室中與約45倍大氣壓力以上的環境,而且還要保持極高的氣密性。因此,在如此這般惡劣的環境中,火花塞的品質好壞與耐用性將會直接影響引擎的效能表現,所以不可不重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普通火花塞的使用壽命是2-3萬公里,而***材質的使用壽命可以達到6-10萬公里。

二、火花塞的作用

火花塞屬於點火系統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把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引入發動機汽缸,在火花塞電極的間隙之間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氣,從而使發動機做功。

三、判斷火花塞到了更換的時候

1、能否正常啟動:看冷車啟動時是否順暢,有沒有特別明顯的「頓挫感」,能不能正常點火?

看發動機抖動情況:使汽車保持怠速狀態,如果發動機能夠平穩地運轉,則說明火花塞能夠正常工作;假如發現發動機出現間歇性或者連續的抖動時,並發出不正常的「突突」聲,則說明某乙個火花塞可能出現了問題,此時火花塞需要更換。

2、檢視火花塞的電極間隙:當你拆下火花塞的時候,你會發現火花塞存在乙個放電的電極,電極是有個正常的消耗的,如果間隙離的特別多的話,會導致乙個無法正常放電過程(正常的火花塞間隙為1.0-1.

2mm),這種情況下會導致你的發動機乏力。此時,也必須更換。

檢視火花塞外觀:拆下火花塞,首先檢視火花塞是否存在裂痕、生鏽磨損、鬆動的現象,如果存在以上現象,則說明火花塞需要更換;

3、看檢視中心電極和側電極之間是否燒蝕,如果電極熔化、燒蝕,此時火花塞需要更換;

4、再然後看積碳,看中心電極和側電極之間是否存在積碳,如果積碳量比較少可以用專業工具清理,此時沒必要換,如果積碳比較多,則說明汽車可能燒機油或者車主駕駛習慣不好,此時除了要更換火花塞外,還要檢查發動機、節氣門等部件;

看完積碳,還需要測試一下火花強度,也就是看火花的大小和快慢,通過對比分析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

5、最後看顏色,火花塞頭部正常顏色是呈褐色的,如果呈現是黑色有油的話,這種情況下的發動機絕對是處於乙個不正常的過程,很有可能導致積碳,燒機油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火花塞的類別:

目前市面上的火花塞分為電阻火花塞、波金火花塞和銥金火花塞。通常,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6至8萬公里。這些資料只能算是預估,火花塞的壽命和汽車發動機的工況及駕駛員的開車習慣都存在一定聯絡。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火花塞是發動機的心臟,那火花塞的工作原理到底是什麼?到底有什麼作用。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燃可燃混合氣體的部件。

火花塞的電板經由反覆持續的發電點火,點燃汽缸內的混合氣,此時,點火系統的其它部分則產生正時的高壓電脈衝,形成火花並產生**提供引擎動力輸出所需的能源。因此火花塞是發動機中乙個至關重要的部件。

普通的火花塞3萬公里就需要更換,鉑金火花塞6萬公里左右,銥金火花塞8萬公里左右建議更換,火花塞出現的常見故障歸納為兩種:一為火花塞嚴重燒蝕,另一種為火花塞有沉積物。火花塞燒蝕當車主發現火花塞頂端有疤痕或是破壞、電極出現熔化、燒蝕現象時,都表明火花塞已經毀壞,此時就應該更換火花塞。

在更換過程中車主可以先檢查火花塞燒蝕的症狀以及顏色的變化。

那麼又該如何判斷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呢?1、 看發動機能否正常啟動,2、 看發動機抖動情況3、 檢視火花塞的電極間隙,4 、 觀察顏色,如果是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如果是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如果火花塞嚴重燒蝕,頂端出現起疤、黑色紋路、破裂、電極熔化等現象,這就表明火花塞已經損壞,必須立即更換。

8樓:幻丨咒

火花塞的作用是把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1萬伏特以上)引入發動機氣缸,在火花塞電極的間隙之間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氣。火花塞的工作環境極為惡劣,以一台普通四衝程汽油機的火花塞為例,在進氣衝程時溫度只有60℃,壓力90kpa;而在點火燃燒時,溫度會瞬間上公升至3000℃,壓力達到4000kpa;這種急冷急熱的交替頻率很高,不是一般材料所能應付得了,還要保證絕緣性能,因此對火花塞的材料要求也就很苛刻了

火花塞是汽車發動機點火系統中的乙個主要元件,火花塞的作用是把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引入發動機汽缸,在火花塞電極的間隙之間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氣。這對汽車的保養和使用有著很大的影響,火花塞壽命應該是多久?多久應該換一次呢?

9樓:青島新政策教育

火花塞的更換其實沒有乙個準確的公里數或者時間點,最主要的還是要看是否有症狀,比如出現了汽車抖動,爬坡無力等,這個時候就需要檢查一下火花塞,更換的時候建議檢視一下說明書,按照型號進行匹配更換!也可以進行公升級,一般鎳包銅的用的時間比較短,銥金的打火快,銥鉑金的用的時間最長,當然也是最貴!另外需要強調的是最好選工廠直營的品牌,這樣一組的熱值是相同的,可以保證卡爾金火花塞的穩定性!

火花塞的作用:

在燃燒室內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汽產生動力;

密封火花塞孔,以維持汽缸內的壓力。通常從點火線圈透過分電盤經導線而供給火花塞的高壓電約2萬至3萬伏特,再加上火花塞的電極必須經常處於高溫的燃燒室中與約45倍大氣壓力以上的環境,而且還要保持極高的氣密性。因此,在如此這般惡劣的環境中,火花塞的品質好壞與耐用性將會直接影響引擎的效能表現,所以不可不重視。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鎳合金火花塞更換週期為2萬~3萬公里,鎳釔合金火花塞為3萬公里,單鉑金火花塞為4萬公里,雙鉑金火花塞為6萬公里,銥金火花塞為8萬公里,鉑銥合金火花塞更換週期可達10萬公里。你看一下買車的時候 上面的說明書 具體了解一下

火花塞(spark plugs),俗稱火嘴。火花塞的作用是把高壓導線(火嘴線)送來的脈衝高壓電放電,擊穿火花塞兩電極間空氣,產生電火花以此引燃氣缸內的混合氣體。主要型別有:

準型火花塞、緣體突出型火花塞、電極型火花塞、座型火花塞、極型火花塞、面跳火型火花塞等。火花塞與點火系統和供油系統配合使發動機作功,在很大程度上共同決定著發動機的效能。

11樓:娛樂小磁場

汽車火花塞多久換一次?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火花塞材質的不同,其更換里程也有差異:

普通銅芯火花塞更換里程;3萬公里;

釔金火花塞更換里程:5萬公里;

鉑金火花塞更換里程:5萬公里。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火花塞多久換一次沒有標準,因為發動機工況不同,一般每一萬公里檢查,如果火花塞電極表面呈灰白色,清潔無汙染,放電正常,正常燒蝕,那麼就不需要更換,通常火花塞在十萬公里以內無需更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家用車火花塞建議每隔三萬公里更換,火花塞就是用來點火,如果老化,造成車輛抖動,動力不足,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1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市面上的火花塞分為電阻火花塞、波金火花塞和銥金火花塞。通常,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6至8萬公里。這些資料只能算是預估,因為發動機工況不同,駕駛員的駕駛習慣也不同,一般每一萬公里檢查,如果火花塞電極表面呈灰白色,清潔無汙染,放電正常,正常燒蝕,那麼就不需要更換。

汽車火花塞多少公里更換一次,汽車火花塞多久更換一次?

在生活中,我們常用的火花塞有銅鎳合金火花塞,鉑金火花塞,銥金火花塞三種,銅鎳合金火花塞材質最差所以壽命也就最短,一般3 5萬公里更換一次,而鉑金火花塞電極材質比較好在6 8萬公里更換一次,銥金火花塞壽命最長在10萬公里起。但是這些資料只能算是預估,火花塞的壽命和汽車發動機的工況及駕駛員的開車習慣都存...

汽車火花塞一般多久更換一次?如果不換,對車子有什麼影響

汽油發動機的火花塞在燃燒過程中起到放電點火的作用,從汽油發動機的原理可以得知,由於汽油的的燃點較高,大約在427 因此,吸 壓 爆 排四個衝程中需要利用火花塞放電對混合氣進行點燃做功,而火花塞的放電質量和放電時間對於燃燒的時機以及點燃效果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火花塞在放電過程中是有損耗的 火花塞是利用...

汽車火花塞什麼牌子好,汽車火花塞品牌排名

現在市場上常見的電極材質有銅 鎳合金 白金 銥金四種 白金和銥金普遍稱之為 金屬導電效能從左到右依次增高 銅 鎳合金 白金 銥金 點火需要的電壓從左到右依次降低 銅 鎳合金 白金 銥金 所以 火花塞對於發動機的負荷更小,對於降低油耗有利 另外 的使用壽命也更長,當然 也是隨著效能的增加而增加的,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