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的生平別大多就行,魯迅的生平別大多20字就行

時間 2022-01-10 07:45:11

1樓: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為周樹人,曾字豫山,後改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學校(肄業)。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

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南韓、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擴充套件資料

魯迅的**選材獨特,在題材的選擇上,魯迅對古典文學中只選取「勇將策士,俠盜贓害,妖怪神仙,才子佳人,後來則有妓女嫖客,無賴奴才之流」的模式做出了改革,以「為人生」的啟蒙主義式的創作目的,開創了「表現農民與知識分子」兩大現代文學的主要題材。

魯迅一直在探索主體滲入**的形式。《在酒樓上》和《孤獨者》中,**的敘述者「我」與**人物是「自我」的兩個不同側面或內心矛盾的兩個側面的外化,於是全篇便具有了自我靈魂的對話與相互駁難的性質。魯迅也在追求表達的含蓄、節制、以及簡約、凝練的語言風格。

2樓:雲白0220風清

1、生平簡介

魯迅先學醫,後從文。1905—2023年,參加革命黨人的活動,曾在臨時**任職,有許多作品並翻譯外國名著。2023年10月19日因肺結核病逝於上海。

2、人物簡介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民主戰士,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南韓、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3樓: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2023年5月,首次用魯迅作比名,發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他一生創作和翻譯了很多作品,如**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散文詩集《朝花夕拾》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

魯迅以筆為**。戰鬥了一生,被譽為"民族魂」。***評價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

4樓:1天_堂

1、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民主戰士,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2、人物簡介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南韓、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3、人物評價

***(無產階級革命家):「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寶貴的性格。

魯迅是在文化戰線上的民族英雄。」「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革命家。」」

郁達夫在魯迅病逝後曾說,「乙個不知道尊崇偉人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這是魯迅同代人的卓越識見和深長嘆憾。郁達夫評價魯迅,「沒有偉大人物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有了偉大的人物,而不知擁護、愛戴、崇仰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幫。

」法捷耶夫(alexander alexandrovich fadeyev,蘇聯著名作家):「魯迅是真正的中國作家,正因為如此,他才給全世界文學貢獻了很多民族形式的,不可模仿的作品。他的語言是民間形式的。

他的諷刺和幽默雖然具有人類共同的性格,但也帶有不可模仿的民族特點。」他又評價魯迅為「中國的高爾基。」

郭沫若中年**價:「魯迅是革命的思想家,是劃時代的文藝作家,是實事求是的歷史學家,是以身作則的教育家,是渴望人類解放的國際主義者。」

5樓:518姚峰峰

魯迅原名周樹人,紹興人,我國著名文學、思想、革命家。

21字,最簡潔了,希望幫到你 加油

6樓:仵婕

魯迅生於2023年9月年10月19日,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為周樹人,增寫於山後改為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學校

7樓:愛國者

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他一生創作很多作品,如**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散文詩集《朝花夕拾》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

8樓:琅琊之北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

9樓:

魯迅原名周樹人,紹興人,我國著名文學、思想、革命家。

10樓:

魯迅 原名周樹人 字豫才 著名的民主戰士 被稱為「民族魂」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名周樹人,做人民的牛!

12樓:敖新楣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主要作品有**,詩集 吶喊《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以及大量雜文 他是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革命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14樓:檸檬小魚說嘿

叢台公園穿衣風格不好

魯迅生平簡介,20-30字,急急急急急急!!!!!!!!!!

15樓:但雁桃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他是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著名**集有《彷徨》《吶喊》《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

16樓:賴漾

魯迅原名周樟壽,18歲改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自育才

17樓:烏代芹

師徒一行西去,被白骨精盯上了。白骨精首先變成村姑,後變成尋找女兒的老太婆,再變成等待妻女回家的老翁,每次都被悟空識破並殺死。不明真相的師傅認為悟空殺人太多,將其趕走,悟空無奈而走。

白骨精將剩下的三人擄走,並將真相告訴了師傅,師傅很痛心!放心不下的悟空此時趕來,殺死了白骨精!丨朋友師徒一行西去,被白骨精盯上了。

白骨精首先變成村姑,後變成尋找女兒的老太婆,再變成等待妻女回家的老翁,每次都被悟空識破並殺死。不明真相的師傅認為悟空殺人太多,將其趕走,悟空無奈而走。白骨精將剩下的三人擄走,並將真相告訴了師傅,師傅很痛心!

放心不下的悟空此時趕來,殺死了白骨精!師徒一行西去,被白骨精盯上了。白骨精首先變成村姑,後變成尋找女兒的老太婆,再變成等待妻女回家的老翁,每次都被悟空識破並殺死。

不明真相的師傅認為悟空殺人太多,將其趕走,悟空無奈而走。白骨精將剩下的三人擄走,並將真相告訴了師傅,師傅很痛心!放心不下的悟空此時趕來,殺死了白骨精!

師徒一行西去,被白骨精盯上了。白骨精首先變成村姑,後變成尋找女兒的老太婆,再變成等待妻女回家的老翁,每次都被悟空識破並殺死。不明真相的師傅認為悟空殺人太多,將其趕走,悟空無奈而走。

白骨精將剩下的三人擄走,並將真相告訴了師傅,師傅很痛心!放心不下的悟空此時趕來,殺死了白骨精!師徒一行西去,被白骨精盯上了。

白骨精首先變成村姑,後變成尋找女兒的老太婆,再變成等待妻女回家的老翁,每次都被悟空識破並殺死。不明真相的師傅認為悟空殺人太多,將其趕走,悟空無奈而走。白骨精將剩下的三人擄走,並將真相告訴了師傅,師傅很痛心!

放心不下的悟空此時趕來,殺死了白骨精!

18樓:夢的主打色天枰

魯迅,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原名周樹人,號豫才。浙江紹興人。

七歲開始讀書,十二歲從壽鏡吾老先生就讀於三味書屋。十三歲那年家裡發生一場很大的變故,經濟狀況漸入困頓,接著父親一病不起,使他飽嘗了冷眼和侮蔑的滋味,「看見世人的真面目」。

魯迅生平(50字以內)

19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魯迅,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原名周樹人,號豫才。浙江紹興人。

作品收在《而已集》、《三閒集》、《二心集》、《南腔北調集》、《偽自由書》、《準風月談》、《花邊文學》、《且介亭雜文》等專集中。2023年10月19日病逝於上海。

20樓:禰禰老師

回答您好啊小可愛~很高興為您解答!

魯迅有好多事蹟呢!這裡有幾個哦!

1、菸罐驅貓

魯迅晚年來到上海專事寫作,50多歲仍然童心未泯。一次,夜靜更深魯迅在寫作,外面的貓不停地叫,屢屢打斷他寫作的思路,魯迅隨即拿起手邊的五十支裝鐵皮的香菸罐,對著可惡的貓一一發射。

2、辣椒驅寒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之後最後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更多6條

2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1881-1936)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魯迅原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祖籍河南省正陽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

身高1.61公尺.「魯迅」是其投身五四運動後使用的乙個筆名,因為影響日甚,所以人們習慣稱之為魯迅。

2023年9月25日誕生。出身於破落封建家庭。青年時代受演化論、尼采超人哲學和托爾斯泰博愛思想的影響。

2023年去日本留學,原在仙台醫學院學醫,後從事文藝工作,希望用以改變國民精神。1905—2023年,參加革命黨人的活動,發表了《摩羅詩力說》、《文化偏至論》等**。期間曾回國奉母命結婚,夫人朱安。

2023年,與其弟周作人一起合譯《域外**集》,介紹外國文學。同年回國,先後在杭州、紹興任教。

22樓:井果兒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主要作品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以及大量雜文,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23樓:

魯迅是中國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少年時代在家墊學習詩書經傳,後來考入江南陸師學堂附設的路礦學堂,開始接觸新學。

24樓:檸檬般的蝶澈

魯迅1881.9.25.

-1936.10.19.

,原名周樹人,字豫才,用魯迅為筆名。浙江紹興人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之一.一生中寫了文章100多篇.

多了幾個字,應該沒問題吧

魯迅的生平簡歷,魯迅生平簡介

裝甲擲彈兵水瓶 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 是他1918年發表 狂人日記 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 文學批評 思想研究 文學史研究 翻譯 美術理論引進 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

魯迅生平簡介,魯迅的生平簡介400字

1.生平事蹟 魯迅,1881年9月25日出生於紹興都昌坊口乙個封建士大夫家庭,7歲啟蒙,12歲就讀於三味書屋,勤學好問,博聞強記,課餘喜讀野史筆記及民間文學書籍,對繪畫藝術產生濃厚興趣,自此打下堅實的文化基礎。1898年春,魯迅離開故鄉,滿懷人生新的希望,考入了南京江南水師學堂,翌年,因不滿學堂的 ...

魯迅一生寫過的文章 所有哦 ,魯迅寫的文章有哪些

奕莊廖向雁 魯迅的散文集只有一部 朝花夕拾 十篇文章分別是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33461 狗 貓 鼠 阿長與 山海經 二十四孝圖 五猖會 無常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父親的病 瑣記 藤野先生 範愛農 朝花夕拾 簡介 本書為魯迅一九二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