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人生三句話閱讀題的主要內容,概括快樂人生三句話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2-01-08 12:20:09

1樓:愛的信天使

我們要學會用「快樂人生三句話」來改變自己的心態,因為只要擁有開朗的心態、自信的性格與理解的智慧型,就將會擁有乙個快樂的人生。

概括快樂人生三句話的主要內容

2樓:大衛上將

阿基公尺德曾經說過:「給我乙個支點,我就能撬起地球。」對於乙個人來說,改變一生的支點就是良好的心態。

乙個人就是乙個獨特的世界。( )如果你想改變你的世界,首先( )要改變你的心態。 用「 」的心態去對待事情,你會發現自己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

因為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他怎樣,他就會對你怎樣。 用「 」三個字來激勵自己,你會找回人生最寶貴的精神——自信。你不但學會發現自己,更懂得ken ding( )自己和gu li( )自己。

正像一位作家講的:「乙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乙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天涯海角。」 用「 」去對待別人,你會得到更多的朋友。

當你留心發現並了解了別人的困難,你便獲得一種生命的智慧型,當你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幫助了別人,你會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你會體驗到人生的價值。你也許付出了時間、智慧型,但卻收穫了更可貴的友誼。 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你會發現:

周圍的老師同學沒有變,學校的環境沒有變,家裡的成員沒有變,但由於你的心態發生了變化,你看身邊的一切時,心情都會變的快樂起來、開朗起來…… 你願意擁有乙個快樂的人生嗎?那就請你在生活中常常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吧! 1、從文中找出兩對近義詞。

( )——( ) ( )——( ) 2、簡練概括短文的主要內容。 3、說說你對「乙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乙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天涯海角」這句話的理解。求採納

快樂人生三句話 閱讀答案

3樓:海玉蘭井申

阿基公尺德曾經說過:「給我乙個支點,我就撬起地球。」對於乙個人來說,改變一生的支點就是良好的心態。

乙個人就是乙個獨特的世界。(如果

)你想改變

,首先(

就)要改變你的心態。

用「太好了!

」的心態去對待事情,你會發現自己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因為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怎樣,它就會對你怎樣。

用「我能行!

」三個字來激勵自己,你會找回人生最寶貴的精神——自信。你不但學會了發現自己,更懂得肯定自己和鼓勵自己。正像一位作家講的那樣:

「乙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乙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tiān

yáhǎi

jiǎo(

天涯海角

)。」用「

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

」去對待別人,你會得會到更多的朋友。當你留心發現並了解了別人的困難,你便獲得了一種生命的智慧型,當你用你力所能及的力量幫助了別人,你會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你會體驗到人生的價值。你也許付出了時間、智慧型,但卻收穫了更可貴的友誼。

你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你會發現:周圍的老師同學沒有變,學校的環境沒有變,家裡的成員沒有變,但由於你的心態發生了變化,你看身邊的一切時,心情都會變得快樂起來,開朗起來……用「快樂人生三句話」的爸爸媽媽們發現,孩子還是原來的孩子,家庭還是原來的家庭,可孩子卻變得更懂事、更可愛了,家裡的氣氛也變得wēn

xīn(

溫馨)、hé

xié(

和諧)了……

你願意擁有乙個快樂的人生嗎?那就請你在生活中常常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吧!最後,讓我們一起大聲說一遍:

「太好了!

」太好了!

我能行!

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

1、文中引用阿基公尺德的名言是什麼?你對這句話是怎樣理解的,請寫下來?

阿基公尺德曾經說過:「給我乙個支點,我就撬起地球。」

良好的心態就是我們人生的支點,只要你擁有了良好的心態,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你還知道哪些課外名言呢?試著寫一兩句。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愛因斯坦

2、請把

「①我能行!

②太好了!

③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這三句話分別填入文劃「

」的地方。

3、在文中第二自然段的「(

)」裡填上一對

並將文中的拼音詞語寫在「(

)」裡。

4、從文中找出兩對近義詞。

()——()(

)——(

)激勵----鼓勵

寶貴----可貴

5、文中所說的快樂人生三句話是什麼?讀完後你有何體會,試著寫出你的理解。

這三句話是:①我能行!

②太好了!

③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

讀完後,我覺得在生活中,我們要有個良好的心態,要有自信,要能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只要能做到這些,那我們的人生就一定會快樂起來。

6、說說你對「乙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乙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天涯海角。」這句話的理解。

即便有淵博的知識,沒有堅定的信念也有解決不了的困難,而「

」,擁有足夠自信的人,總能想辦法克服遇到的種種困難,因為他確信「我能」,所以乙個擁有自信的人,能走遍天涯海角。

4樓:琴穰沐蘆雪

一、"快樂人生三句話"

第一句是"太好了"。如果我們遇到什麼事情都能微笑著面對,說聲"太好了",這種人永遠有快樂。要教孩子首先能對自己說"太好了"。

其次是善待別人,對別人說聲"太好了"。還要教育孩子對困難說聲"太好了",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盧勤有個同學在美國,孩子的學校裡有中國孩子有美國孩子,一塊在操場上打球。

中國孩子10個球進了9個,中國媽媽說:那個球怎麼沒進哪?還是不努力。

美國孩子10個球進了1個,美國媽媽樂得鼓掌:太好了,真棒!最後充滿成就感的是進了1個球的美國孩子,充滿自卑感的卻是進了9個球的中國孩子。

第二句話是"我能行"。我能行是成功者的心態,我不行是失敗者的心態。你老和孩子說"你不行",慢慢他就不行了。

你老和孩子說"你能行",他就一定能行。父母滿意度高,孩子成就感就強。心態決定成敗,人只有贏得起輸得起才會是最後的贏家。

第三句話是"我幫你"。要讓孩子一生幸福快樂,就要教他關愛別人。孩子缺鈣,那他上課就不能專心聽講;孩子從小缺碘,長大了就是大脖子。而如果乙個孩子從小缺少愛心,長大後就會無情無義。

5樓:是新蘭馬培

第一②第二①第三③

鼓勵——激勵

快樂——開朗

.①我能行!②太好了!③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

體會:快樂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有足夠的自信和愛心,我們都可以很快樂

6樓:萌萌小兔

1、寶貴······可貴,激勵········鼓勵。

2、知識雖然重要,但乙個人的知識畢竟是有限的,如果沒有自信,那麼,那些知識也是難有用處的。

3、太好了! 我能行! 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你的心情也會更開心。

快樂人生三句話閱讀答案

7樓:一捧秋水

1、給你乙個支點,你可以撬動地球。比喻自信的理念具有驚人的動力。

2、對」乙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乙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天涯海角」的理解:每一種知識都有其侷限性,而自信的品格能使人不畏懼任何困難,具有戰勝一切的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要多多說這三句話,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快樂、幸福。這三句話要記在心裡!

快樂人生三句話的主要內容

9樓:鄢問碩如南

阿基公尺德曾經說過:「給我乙個支點,我就能撬起地球。」對於乙個人來說,改變一生的支點就是良好的心態。乙個人就是乙個獨特的世界。(

)如果你想改變你的世界,首先(

)要改變你的心態。

用「」的心態去對待事情,你會發現自己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因為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他怎樣,他就會對你怎樣。

用「」三個字來激勵自己,你會找回人生最寶貴的精神——自信。你不但學會發現自己,更懂得ken

ding(

)自己和gu

li()自己。正像一位作家講的:「乙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乙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天涯海角。」

用「」去對待別人,你會得到更多的朋友。當你留心發現並了解了別人的困難,你便獲得一種生命的智慧型,當你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幫助了別人,你會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你會體驗到人生的價值。你也許付出了時間、智慧型,但卻收穫了更可貴的友誼。

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你會發現:周圍的老師同學沒有變,學校的環境沒有變,家裡的成員沒有變,但由於你的心態發生了變化,你看身邊的一切時,心情都會變的快樂起來、開朗起來……

你願意擁有乙個快樂的人生嗎?那就請你在生活中常常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吧!

1、從文中找出兩對近義詞。

()——()(

)——(

)2、簡練概括短文的主要內容。

3、說說你對「乙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乙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天涯海角」這句話的理解。求採納

10樓:潘正子

一切法由心想生:心快樂了,人生也就快樂啦!

難得糊塗:不去自找煩惱,煩惱找你也找不到!

安安樂樂就是福,平平淡淡才是真:安樂中探求真理,平淡中體味人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的人生要有健康的身體

快樂人生三句話的閱讀答案

12樓:情誼翔天

阿基公尺德曾經說過:「給我乙個支點,我就撬起地球。」對於乙個人來說,改變一生的支點就是良好的心態。

乙個人就是乙個獨特的世界。(如果 )你想改變你的世界,首先( 就 )要改變你的心態。

用「 太好了! 」的心態去對待事情,你會發現自己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因為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怎樣,它就會對你怎樣。

用「 我能行! 」三個字來激勵自己,你會找回人生最寶貴的精神——自信。你不但學會了發現自己,更懂得肯定自己和鼓勵自己。

正像一位作家講的那樣:「乙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乙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tiān yá hǎi jiǎo( 天涯海角 )。」

用「 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 」去對待別人,你會得會到更多的朋友。

當你留心發現並了解了別人的困難,你便獲得了一種生命的智慧型,當你用你力所能及的力量幫助了別人,你會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你會體驗到人生的價值。你也許付出了時間、智慧型,但卻收穫了更可貴的友誼。

你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你會發現:周圍的老師同學沒有變,學校的環境沒有變,家裡的成員沒有變,但由於你的心態發生了變化,你看身邊的一切時,心情都會變得快樂起來,開朗起來……用「快樂人生三句話」的爸爸媽媽們發現,孩子還是原來的孩子,家庭還是原來的家庭,可孩子卻變得更懂事、更可愛了,家裡的氣氛也變得wēn xīn ( 溫馨 )、hé xié( 和諧 )了……

你願意擁有乙個快樂的人生嗎?那就請你在生活中常常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吧!最後,讓我們一起大聲說一遍:

「太好了! 」太好了! 我能行! 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

1、文中引用阿基公尺德的名言是什麼?你對這句話是怎樣理解的,請寫下來?

阿基公尺德曾經說過:「給我乙個支點,我就撬起地球。」

良好的心態就是我們人生的支點,只要你擁有了良好的心態,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你還知道哪些課外名言呢?試著寫一兩句。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2、 請把 「 ①我能行! ②太好了! ③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這三句話分別填入文劃「 」的地方。

3、在文中第二自然段的「( )」裡填上一對關聯詞並將文中的拼音詞語寫在「( )」裡。

4、從文中找出兩對近義詞。

( )——( ) ( )——( )

激勵----鼓勵 寶貴----可貴

5、文中所說的快樂人生三句話是什麼?讀完後你有何體會,試著寫出你的理解。

這三句話是:①我能行! ②太好了! ③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

讀完後,我覺得在生活中,我們要有個良好的心態,要有自信,要能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只要能做到這些,那我們的人生就一定會快樂起來。

6、說說你對「乙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乙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天涯海角。」這句話的理解。

即便有淵博的知識,沒有堅定的信念也有解決不了的困難,而「有志者事竟成」,擁有足夠自信的人,總能想辦法克服遇到的種種困難,因為他確信「我能」,所以乙個擁有自信的人,能走遍天涯海角。

跪求三句話,三句話的短句

因為我不知道你的優點,所以就想多了幾條,共有十有條,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優點有愛好自由選擇,但願有你合適的。1 說文明話 辦文明事 做文明人。2 增強文明意識,提高自身素質。3 中是我家,建立靠大家4 4 公德裝在心中,文明貴在行動。5 建設美好校園,提公升文明素質。6 倡導文明新風,共建美好家園。7 ...

日本那個溫情的三句話情書,最感人的三句話情書?

沫小右 累了麼總是扮演著受騙的角色 但依然很快樂的我 對著考試前緊張的我 你說的那句 加油 又讓我心跳多出一分 手機裡依然留著 喜歡你 那句未曾送出的資訊 裡吵了架 即使如此還是想見你 正因如此才想見你.妻啊 雖然開不了口說愛 但不準比我先死.真相連對你也未曾提起過 笨手笨腳的你竟然為了我而哭泣 那...

母親不說那個字的閱讀答案,母親的三句話 閱讀答案

1 做人啊,重心不重嘴 做人要言行一致,注重思想感情的真誠,不能只是說得好聽。2 a句 阿母當真疼你們。不愛多說,卻疼愛有加。b句 盛也,枉費阿母疼你啊!對兒子犯錯誤失望,疼愛得深切 c句 你看,這是我那個第四的。對兒子的成就驕傲,愛得自豪 d句 憨孫,奶當然真疼你啊 對孫子不理解疼愛的寬容,愛得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