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有哪些冷門人物,其真實的歷史地位是非常高的

時間 2021-11-04 05:18:37

1樓:葉美美呵呵

我認為蔣琬算是其中一個。因為他作為蜀國繼諸葛亮之後,第二任執政者,在存在感上面要差的多。但是,他的能力出眾,從小聰。

起先最開始的時候,蔣琬不理政務,差點惹得劉備將其斬殺。幸虧諸葛亮看到了蔣琬的才能,才使得他免於一死。之後得到重用,也受到諸葛亮的悉心栽培。

在諸葛亮臨終時,委以重任,指定蔣琬為**人,拜尚書令。

可當時蔣琬的威望並不高。也因為蜀漢對諸葛亮給予的希望太大。而諸葛亮說蔣琬是可以和他一起光復漢室的人。

所以,蔣琬也勵志要完成諸葛亮這一偉大的理想。然而,畢竟蔣琬對行軍打戰之事並不擅長。所以,這時候,就用到了他的腦筋。

他會總結諸葛亮北伐的經驗,有哪些薄弱的需要修復,以及哪些有效的手段可以使用。對於他提出的“走水路打東山郡”的想法,因為太過於冒險,沒有被使用。不過,在此後,他更改了作戰方法,攻打魏國雍涼地區。

雖然沒有取得很大的勝利,但是也有一些小的收穫。

在《三國志·蔣琬傳》中,就有關於蔣琬的詳細記載:張弛有度、處事公正,也有一些他處理事情的事例。

所以,蜀漢自諸葛亮死後,到之後的幾十年時間裡,也必定是有蔣琬一份功勞的。只不過,在三國裡面記錄的比較少而已。

2樓:

司馬炎啊 最後就是司馬炎一統三國一統天下 爭來爭去最後還是司馬家得到了天下

3樓:dr可樂兒

我覺得應該就是曹操的兒子了吧,他雖然不如曹操聰明,但是畢竟是曹操的親生兒子喲

4樓:光之_破曉

應該是曹操的兒子曹植吧,他的能力和才華都是非常厲害的。

5樓:johnny小迪

我覺得是劉若,歷史上對他的記載很少,但是他在將領中排第二,僅次於曹仁

6樓:厭離

曹植,他是曹操的兒子,歷史地位那是很高了,最後死在他哥手上。

7樓:mino的宋

我覺得是曹植,能力強但是名氣沒有曹操的名氣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郭嘉和戲志才,這兩個人都是曹操的重要謀士,也正是有這樣的謀士出謀劃策,才讓曹操在戰爭中有許多的勝利

9樓:小蔡蔡小小的

我覺得這裡面就有高順,高順有一個很強的精銳部隊,而且對呂布經常說一些忠言,到了後面也還是很忠誠

上海的演變史?

10樓:離我遠點

上海,春秋屬吳國。戰國先後屬越國、楚國,春秋戰國時期,上海是楚國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別稱為“申”。晉朝時期,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被稱為“扈瀆”,以後又改“扈”為“滬”,故上海簡稱“滬”。

道光二十三年(2023年)上海開埠,道光二十五年(2023年)上海縣洋涇浜以北一帶劃為洋人居留地,後形成英租界。道光二十八年(2023年)以虹口一帶劃為美租界。

2023年經過行政調整,上海市轄區減為18個,轄15個市區和3個郊區。2023年,為了適應城市發展的需要,將江蘇所屬上海地區的郊縣劃入上海市。

人類從歷史學到的唯一的教訓,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中吸取任何教訓。 —— 國人喜歡以史為鏡,從祖先那

11樓:遊俠

這句話是黑格爾的《歷史哲學》說過的一句話。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唯一的教訓,就是沒有從歷史中吸取到任何教訓。

“教訓”前後指代是不一樣的。後者指的是人類從各歷史事件中獲取的經驗教訓,前者指的是人類對這些經驗教訓進行歸納總結得出的結論:人類總是在重複同樣的錯誤。

所以黑格爾真正想說的是,就像人不可能兩次跨入同一條河流,國家每一次碰到的局面都是全新的、獨一無二的,所以不可能固守教條,照搬歷史經驗。

擴充套件資料

黑格爾的國家觀繼承和發展了i.康德、j.g.費希特以來德國古典哲學的傳統。他用哲學的思辨揭示國家的本質,反對17、18世紀的社會契約論從國家的外部特徵解釋國家的本質,認為國家不是契約的任意產物。

他的國家概念指的不是現存的國家制度,而是精神的國家理念。他認為現實的國家只是國家理念的表現。國家的本質在於它是倫理理念的現實,是絕對自在自為的理性的東西。

12樓:祖硯齋主人

歷史的發展,是人類活動空間的第四維。在這一維裡,人類已有了長足的進步。從老死不相往來,到海內為鄰,到地球村,再到星際旅行。這種種的發展,都是從對錯誤的認識中,教訓中成長起來的。

歷史上真有陳真這個人嗎?

13樓:零時娛樂

陳真常常出現在電影或者電視劇中,在李小龍電影《精武門》、 樑小龍的電視劇:《霍元甲》、 樑小龍:電視劇:

《陳真》《陳真後傳》 、李連杰:電影:《精武英雄》、 甄子丹:

亞洲電視電視劇: 《精武門》《新精武門》、 陳小春:電視劇:

《精武陳真》 、吳樾:30集強檔功夫巨片《精武英雄》、 甄子丹電影:《精武風雲》等影視劇中均有他的身影。

久而久之我們也就自然而然的認為歷史上確有其人,但是歷史上真的有這個人嗎?

霍元甲(1868-1910),清末著名愛國武術家,他的武藝出眾,又執仗正義,繼承家傳“迷蹤拳”絕技,先後在天津和上海威震西洋大力士,是一位家喻戶曉的民族英雄,他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卻轟轟烈烈,充滿傳奇色彩。有多部影視作品描述他的事蹟。

陳真,相傳是中國清末武術家霍元甲的**,在為被日本人害死的師傅報仇之後,被日本人殺死。這個傳說曾被多次拍成電影、電視劇。很多影視作品都把陳真塑造成霍元甲的五徒弟,他不但身手高超,且在**霍元甲死後,從日本回國來為**申冤正名。

這個人物和霍元甲享有相當的聲譽,以至於很多人都以為歷史上確有其人。事實上,歷史上關於霍元甲徒弟的記載只有劉振聲一人,關於陳真並無任何描述。李小龍拍《精武門》時,曾邀請倪匡寫劇本,而陳真也是倪匡想象出來的人物,並非確有其人。

因而有關霍元甲徒弟的記載只有劉振聲一人,陳真其實是通過影視劇的想象進而逐漸在觀眾腦海中留下固有印象的虛構人物,歷史上其實並沒有陳真這一人物的存在。

14樓:貞觀之風

歷史上陳真確有其人,還是霍元甲門下的**。

陳真1892出生祖籍山東泰安,生於湖北襄陽,後居上海,是“精武門”霍元甲的徒弟這一點在絕大數人,是給予肯定的。

因為當時**時期在霍元甲去世時,在一張報紙史上列出了,出殯者們的名單,和徒弟們的名單,陳真這個名字第一次在官方的報紙上出現,從而證明 了歷史上“精武門”中確實有陳真這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回答】

歷史上陳真確有其人,但並不是傳說中的那樣,影視劇中陳真的故事是虛構的。

【補充回答】

陳真,湖北襄陽人,後居於上海徐彙區,中國清末武術家霍元甲的**。相傳是在為被日本人害死的師傅報仇之後,被日本人殺死,其實這只是外人的傳言,陳真並沒死,只是逃離了上海,移民菲律賓(還有一種傳言說是移民到了馬來西亞)後隱居。這個傳說曾被多次拍成電影、電視劇。

很多影視作品都把陳真塑造成霍元甲的五徒弟。

傳說中,陳真是湖北襄陽路邊一名被遺棄的男嬰,當時,好心的武道中人霍元甲在湖北會見友人,正巧在路邊發現了這名男嬰,霍元甲頓時心生憐憫,把這個可憐的孤兒收養了下來,並帶回上海精武館,取名為陳真。

小時候,由於陳真身體虛弱,霍元甲認為陳真並不是練武的料,就沒教給陳真武功之類的東西。但是陳真卻暗暗發誓,一定要出人頭地,為**爭光!每天,當霍元甲在教師兄師姐們武功的時候,陳真趴在房樑上偷偷學習霍元甲的武功,並私下裡刻苦練習。

直到有一天,陳真和**霍元甲說:我已經學會了您最傳神的武功——迷蹤拳,請您收下我為徒,我會好好努力的。霍元甲大為吃驚,這個連陳真的師兄師姐都沒學會的武功,陳真竟然學得爐火純青!

在為陳真的可憐身世心疼的同時,更為陳真的超高天賦而驕傲!霍元甲立刻教給陳真各種更加厲害的絕世拳腳武功(據說,霍元甲親自教給陳真的絕世武功有60多種!在陳真死後,很多已失傳)。

陳真不但身手高超,且在**霍元甲突然被人害死後,從日本回國來為**申冤,為精武館血恥正名。這個人物同霍元甲享有相當的聲譽,成為英勇抗日的民族英雄。事實上,歷史上關於霍元甲徒弟的記載確實有陳真這個人,但並不是傳說中的那樣。

最初李小龍拍《精武門》時,曾邀請倪匡寫劇本,陳真這個最賺票房的“精武英雄”,是倪匡在2023年專為功夫巨星李小龍量身打造出來的,劇中很多陳真的故事都是虛構的。陳真的身世,應取自劉振聲,帶藝拜師;其性格應取自陳其美,敢想敢做不擇手段,且有留日背景;其武功一定是取自陳公哲和陳鐵生,著實的武術大家。

16樓:淚

歷史上陳真確有其人,但並不是傳說中的那樣,影視劇中陳真的故事是虛構的。

人物介紹:

陳真,湖北襄陽人,後居於上海徐彙區,中國清末武術家霍元甲的**。相傳是在為被日本人害死的師傅報仇之後,被日本人殺死,其實這只是外人的傳言,陳真並沒死,只是逃離了上海,移民菲律賓(還有一種傳言說是移民到了馬來西亞)後隱居。這個傳說曾被多次拍成電影、電視劇。

很多影視作品都把陳真塑造成霍元甲的五徒弟。

傳說中,陳真是湖北襄陽路邊一名被遺棄的男嬰,當時,好心的武道中人霍元甲在湖北會見友人,正巧在路邊發現了這名男嬰,霍元甲頓時心生憐憫,把這個可憐的孤兒收養了下來,並帶回上海精武館,取名為陳真。小時候,由於陳真身體虛弱,霍元甲認為陳真並不是練武的料,就沒教給陳真武功之類的東西。但是陳真卻暗暗發誓,一定要出人頭地,為**爭光!

每天,當霍元甲在教師兄師姐們武功的時候,陳真趴在房樑上偷偷學習霍元甲的武功,並私下裡刻苦練習。直到有一天,陳真和**霍元甲說:我已經學會了您最傳神的武功——迷蹤拳,請您收下我為徒,我會好好努力的。

霍元甲大為吃驚,這個連陳真的師兄師姐都沒學會的武功,陳真竟然學得爐火純青!在為陳真的可憐身世心疼的同時,更為陳真的超高天賦而驕傲!霍元甲立刻教給陳真各種更加厲害的絕世拳腳武功(據說,霍元甲親自教給陳真的絕世武功有60多種!

在陳真死後,很多已失傳)。

陳真不但身手高超,且在**霍元甲突然被人害死後,從日本回國來為**申冤,為精武館血恥正名。這個人物同霍元甲享有相當的聲譽,成為英勇抗日的民族英雄。事實上,歷史上關於霍元甲徒弟的記載確實有陳真這個人,但並不是傳說中的那樣。

最初李小龍拍《精武門》時,曾邀請倪匡寫劇本,陳真這個最賺票房的“精武英雄”,是倪匡在2023年專為功夫巨星李小龍量身打造出來的,劇中很多陳真的故事都是虛構的。陳真的身世,應取自劉振聲,帶藝拜師;其性格應取自陳其美,敢想敢做不擇手段,且有留日背景;其武功一定是取自陳公哲和陳鐵生,著實的武術大家。

歷史記載

關於歷史上是否有陳真這個人,眾說不一。其實清末民初時期,上海確實有陳真這個人物,只是他的故事不像影視劇和傳說中的那樣。

2023年,倪匡在香港電臺節目《倪匡看世界》中披露,陳真是他創作的虛構人物,寫著“東亞病夫”的塊匾同樣出自他筆下。但據電影人陳嘉上所稱,倪匡當年翻查了霍元甲的訃告,發現其中有一個**名叫陳真,結果寫進了《精武門》之內,但電影內陳真的故事是虛構的。

此外,有說倪匡在亞洲電視節目《今夜不設防》之中,說過陳真是真有其人,報紙上霍元甲的治喪名單上有著陳真這名字。

由此可見,歷史上陳真確有其人,也是霍元甲的**,只是不為人所知。關於他的身世和傳說大多來自於影視劇,很多關於他的故事都屬虛構。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人物中有哪些河南人

牙牙的弟弟 司馬懿 樂進 郭嘉 荀彧 荀攸等。1 司馬懿 司馬懿 179年 251年9月7日 字仲達,河內郡溫縣孝敬裡 今河南省焦作市溫縣 人。三國時期魏國政治家 軍事謀略家,魏國權臣,西晉王朝的奠基人。司馬懿自幼聰明多大略,博學洽聞,伏膺儒教。因曹操出身 贅閹遺醜 司馬懿一度拒絕曹操授予的官職,但...

《三國演義》人物介紹有哪些,《三國演義》中所有人物的簡介(完整)!

1 司馬懿,字仲達,由於他工於心計,老謀深算,司馬氏的勢力早已在朝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基,所以他的死對朝政並無震動,其子孫仍把握曹氏朝政。2 賈詡 147年 223年8月11日 字文和,武威郡姑臧縣 今甘肅武威市 人。漢末三國時期曹魏開國功臣 軍事戰略家,輕騎將軍賈龔之子。舉孝廉出身,起家郎官。進入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