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乙隻美麗的蝴蝶文章的主要內容,我要做乙隻美麗的蝴蝶這篇短文的閱讀答案

時間 2021-11-03 05:22:36

1樓:新野旁觀者

乙個乙隻耳朵失聰的小孩,因為疾病導致左臉區域性麻痺,嘴角畸形,講話時嘴巴總是歪向一邊。面對他人異樣的眼光,孩子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為矯正自己的口吃,他模仿古代一位有名的演說家,嘴裡含著小石子講話。

看著嘴巴和舌頭被石頭磨爛的兒子,媽媽心疼地抱著他,流著淚說:「不要練了,媽媽一輩子陪著你。」懂事的孩子替媽媽擦乾眼淚,說:

「媽媽,書上說每乙隻漂亮的蝴蝶,都是奮力衝破束縛它的繭後才變成的。我要做乙隻美麗的蝴蝶。」後來,他不僅以驚人的毅力學會了流利地講話,而且還通過刻苦努力,取得了優異的學習成績。

2023年10月,他參加總理**。正是因為他不一般的成長經歷,得到了廣**民的同情和尊敬。他喊出「我要帶領國家和人們成為乙隻美麗的蝴蝶」的競選口號,使他高票當選為總理。

他以他的睿智和自信,贏得了選民們的擁戴,被人們親切地稱為「蝴蝶總理」。他就是加拿大第一位連任兩屆總理——讓·克雷蒂安。

蝴蝶破繭,要通過擠壓過程將體液從身體擠壓到翅膀,脫繭而出後,才能在陽光下美麗的翅膀。每個人的成功,不也像蝴蝶一樣要經過破繭成蝶的痛苦過程嗎?巴爾扎克說: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乙個萬丈深淵。」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無偉男!古今中外,無數成就偉業的人,面對挫折和苦難,他們都像克雷蒂安一樣信念堅定,勇於接受挑戰,用自己的雙手緊緊地扼住了命運的喉嚨,在挫折和困苦中汲取成長的智慧型,把人生路上的絆腳石變成了墊腳石,從而像破繭而出的蝴蝶,在太陽下了美麗的翅膀。

生活,不可能永遠是幸福的童話王國。有一馬平川,便有崎嶇坎坷;有風平浪靜,便有驚濤駭浪;有風和日麗,便有雷電交加;有相逢之喜,便有離別之愁……我們是不是因此曾深深陷入厚厚的命運之「繭」呢?在屢戰屢敗的焦頭爛額之後,是不是也曾抱怨過生活的不盡如人意?

當面對密集而厚重的命運之「繭」時,我們不能任由苦難和挫折將自己緊緊地擁抱,更不要期待別人能借你一雙飛翔的翅膀。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像克雷蒂安一樣充滿信心,並把信心傾注於不懈的努力,用全部的力量去穿越命運之「繭」!只有依靠自己破繭而出,才能擁有蝴蝶一樣美麗的翅膀,才能在藍天下自由飛翔!

做乙隻美麗的蝴蝶吧!用自己的努力和自信,用那雙自由飛翔的美麗翅膀,把我們短暫的一生裝扮得更加絢麗多彩!

2樓:gaia微涼

做乙隻美麗的蝴蝶吧!用自己的努力和自信,用那雙自由飛翔的美麗翅膀,把我們短暫的一生裝扮得更加絢麗多彩!

我要做乙隻美麗的蝴蝶這篇短文的閱讀答案

3樓:

化繭成蝶,應該是自己能夠克服困難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向上蝴蝶要自己掙扎把束縛它的繭掙脫才能變成美麗的蝴蝶,但是如果別人幫它,給它剪開,她就是毛毛蟲或者飛蛾,不是美麗的蝴蝶

「我要做乙隻美麗的蝴蝶.」體會這句話表達了什麼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想要自由和美麗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這樣。沒物件的時候特別風趣。特別注意形象。有了物件就不在這樣了。總想給女朋友安全感。不去打扮。也變的很老實。這樣的男人只能被甩

我想做一隻美麗的蝴蝶作文,我想做一隻美麗的蝴蝶作文400字

騎蘭皮乙 十二隻枯葉蝶悄悄的住在一棵樹上,它們枯黃的外衣就像秋天的樹葉,連住在這棵樹上的烏鴉也不知道它們還有這些鄰居.烏鴉站在樹枝上數著葉片 一片,兩片,三片.烏鴉數困了,睡著了。枯葉蝶開始商量 天冷了,明天,我們就像樹葉一樣落到地面,然後找地方藏起來。第二天,十一隻枯葉蝶已經躺在樹下的落葉堆裡了。...

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急需,概括文章主要內容

陳易翀 我們遊頭頂 千年積雪 的珠穆朗瑪峰,有 莽蒼 的黃土高原,有 草樹蒙密 的西雙版納,有 一望無際 的華北平原,有 浩浩蕩蕩 的黃河,有 一瀉千里 的揚子江,有興安嶺的原始森林,有海南島的椰林碧海,有大西北的廣闊無垠的青青牧場,還有說不盡的江湖沼澤 祖國的大地山河喲!哪一個地方不經過勞動者苦心...

這篇文章的內容,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在美國,有乙個名叫克洛爾的推銷員,他膽小,身體差,個子又不高,沒有一點兒優勢,所以他對自己的將來要求不高。長大後,他當了一名推銷員,由於自身原因,他的業績並不好。每次,他出門的時候,母親總對他說 克洛爾,當你在為別人做事時,就要全力以赴,如果你不能的話,那就乾脆不做。但克洛爾不是對自己的將來沒報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