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任選一副景觀(圖中兩幅圖中選一副),用精彩的語句描述一下

時間 2021-10-30 08:58:28

1樓:匿名使用者

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的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於世,而人們對黃山奇松,更是情有獨鍾。山頂上,陡崖邊,處處都有它們瀟灑、挺秀的身影。

黃山最妙的觀松處,當然是曾被徐霞客成為「黃山絕勝處」的玉屏樓了。樓前懸崖上有「迎客」「陪客」「送客」三大名松。迎客松姿態優美,枝幹遒勁,雖然飽經風霜,卻仍然鬱鬱蒼蒼,充滿生機。

它有一叢青翠的枝幹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熱情地歡迎賓客的到來。如今,這棵迎客松已經成為黃山奇松的代表,乃至整個黃山的象徵了。陪客松正對玉屏樓,如同乙個綠色的巨人站在那兒,在陪同遊人觀賞美麗的黃山風光。

送客松姿態獨特,枝幹蟠曲,遊人把它比作「天然盆景」。它向山下伸出長長的「手臂」,好像在跟遊客依依不捨地告別。

黃山松千姿百態。它們或屹立,或斜出,或彎曲;或仰,或俯,或臥;有的狀如黑虎,有的形似孔雀……它們裝點著黃山,使得黃山更加神奇,更加秀美。 第二幅圖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副 這是一幅巍峨秀麗的山峰 舉頭一望,灰濛濛的天空下,夾道兩側的筍峰高聳入雲,一塊巨石懸夾在兩峰之巔,那樣子大有隨時墜落之險。

描寫自然景觀的對聯,寫一副描寫自然景觀的對聯

曉林清風 高山仰止疑無路 曲徑通幽別洞天。雨不崇朝遍天下 花隨流水到人間。四野綠蔭迎夏至 一園紅雨送春歸。無邊落木蕭蕭下 不盡長江滾滾來。 一徑竹陰雲滿地 半簾花影月籠紗 樹紅樹碧高低影 煙淡煙濃遠近秋 四面荷花三面柳 一城三色半城湖 清風明月本無價 近水遠山皆有情 高山仰止疑無路 曲徑通幽別洞天。...

求一副對聯,求一副對聯,,,

少室山達觀子 萬卷圖書育人初 勝數桃李寰宇中 由於要求的限制無法考慮平仄,押韻。抱歉!萬里學海摒除雜念作苦舟 除諧音初 勝友如雲書中滋味學樂天 清麗蓉兒 萬紫千紅桃李滿園遍灑江南才子萬千 勝券在握奼紫嫣紅唯我獨尊聖賢獨一。萬里江山難保安危岳飛精忠報國卻是莫須有 勝敗兵家包羞忍恥項羽烏江自刎不愧大丈夫...

急求一副對聯,急求一副對聯

閉眼天就黑 以前出過這題 氧氫化合成生命起源,狀態改善 動熱轉換是自然規律,質能守恆 王玉華 自然求大同 生命緣太極 生命自然有限 愛情應當無價 實 綨 春風送福 喜氣臨門 春回大地 日暖人間 門門喜氣 戶戶春風 大地春光好 長天曉日紅 歲歲皆如意 年年盡平安 江山千古秀 社稷萬年春 臘盡千門暖 春...